逃学少年

图片发自简书App

-01-

安安的家在南方的小山村里,那是一个土地贫瘠,人烟稀少的地方,村里的学校早在几年前便永远的关上了那扇厚重的铁门。

为了能让他有更好的生活环境,安安的父母选择外出打工,他们跑到广东深圳那些繁华地带去工作,每月挣的钱都寄回老家给孩子和老人用,而他们自己只能挤在那个潮湿且简陋的出租房里。

安安八岁那年,爸爸妈妈在镇上租了个房子给他和奶奶住,因为只有镇上才有学校念书。

除了每天上学之外,安安的世界只有奶奶一个人,爸爸妈妈常年不在家,只有过年的时候才回来,偶尔联系也是在镇上的公用电话亭。

每一通电话,安安听到的都是他们那些说了一百遍的话:这次考试考了多少分,一定要努力学习,爸爸妈妈为了你学习吃了多少苦呀,你可千万不能辜负了我们。

小小的安安,一想着自己肩负着如此大的责任,就感觉怎么也开心不起来,在爸妈眼里,他好像除了学习便没有其他东西了。

他们向来只关心他的学习,却从来没关心过他在学校有没有朋友,每天过得开不开心。

-02-

安安九岁起就开始自己上下学了,因为奶奶年纪大了,腿脚不利索,他不想让她走太多路。

校门口的人群总是熙熙攘攘的,接送孩子的父母站成一排又一排,同学们出来后便高兴的欢呼爸爸妈妈,然后一头钻进爸妈的怀里。

当他看到同学们在爸妈怀里尽情撒娇时,只能将头瞥向一边,什么时候他也能从熙熙攘攘的人群中扑进自己爸妈的怀里呢。

一个九岁的孩子每天看不到自己的父母,只能从电话里聆听他们的关心,安安感觉自己那一颗小小的心像是倒进了一壶醋,酸溜溜的。

可能从那时候开始,安安变得不爱说话,当同学们在嬉笑打闹时,他总是一副沉默寡言的样子。

是的,安安在学校没有一个人朋友,他下课后总是一个人坐在座位上望着天空发呆,偶尔在课本上涂涂画画。

当同学们手里玩着玩具,嘴里吃着零食时,他总是静静的发着呆,手里拽着奶奶给他的五角钱。

-03-

慢慢的,同学们开始疏远他,没有人愿意和他讲话,甚至有人说他是没人要的孩子。

安安伤心极了,他大声的反驳道:“我不是没人要的孩子!”

同学们嘻嘻哈哈的笑了,问他:“那怎么从来没有看见你的爸爸妈妈来学校呢?”

安安用力的握着拳头,眼神坚定的说”我的爸爸妈妈在外地,他们过年就回来了。”

接着又是一阵哄笑,同学们你一言我一语的嘲笑着他。

小小的安安用力的撕扯着嗓子大喊一声:“你们笑什么!”

这时,一个高个子的男孩讥讽的说“凭什么不许我们笑,你这个没有爹娘的东西!”

安安听到这句话,脖子上的青筋顿时爆起来,他用那个拽得铁紧的拳头挥了过去。

那个男孩立马被打得鼻子出血了,脸上青了好大一块,他大叫一声“你竟然敢打我,同学们,你们看见没,李安他竟然对我动手了,你们还不赶快给我上!”

那几个孩子见状,纷纷握紧了拳头砸向了安安,刹那间,大大小小的拳头如冰雹般砸在了安安身上,砸的他头破血流。

直到一个同学把老师叫来了,那些孩子才停止了手脚。

-04-

安安被老师带去医务室包扎了伤口,当老师要打电话通知家长时,安安死活不肯,要是被爸妈知道了那还得了。

老师迫于无奈,只能答应安安,不把今天的事告诉他的父母。

当他背着书包回到家时,却把奶奶吓得半死,她看见安安满身伤痕的样子,急得哆哆嗦嗦,一个劲的问他怎么了,是不是跟同学打架了。

安安只是静静地发着呆,对于奶奶的回答他一声不响,没办法,奶奶只能坐在一边安慰他,安安,乖,没事。

傍晚的时候,爸爸将电话打到了房东家里。

电话里,爸爸生气的说:“安安,怎么回事,你竟敢在学校跟人打架,你吃了豹子胆了!”

“你这个孩子怎么回事,怎么变得这么不听话了,等我回去好好收拾你!”

“你忘了我跟你说过的话了吗,在学校要好好读书,不能和人打架,你怎么就是不听!”

“你现在赶紧给我好好学习,争取考班上前三名,听到没?”

……

-05-

安安从那天起,就好像变了一个人,他心里某一个地方已经彻底崩塌了。

他不再每天早早的爬起来自己去上学,奶奶叫他起床时,他也只是慵懒的嗯一声,然后倒头就睡。

他开始无比地讨厌上学,他一点儿也不想看到同学们嘲笑的嘴脸,更不想看到“告状”的老师。

奶奶把他从床上拉起来,将书包塞给他,拉着他去上学,但他一动不动的站着,不管奶奶怎么拉他,他始终一动未动。

奶奶开始怒了,吼他:“你这孩子咋回事,连学都不上了!”

他不说话。

奶奶彻底恼了,用棍子打他,边打边骂:“我让你不去上学,我让你不去上学!”

安安任由奶奶的打骂,就是不吭声,站在那一动不动。

奶奶急得哭了,大声喊到:“我的孩儿啊,你听话啊,你就去上学吧!”

安安这才说了一句:“奶奶,你别哭了,我真的不想去上学。”

没办法,奶奶骂了也骂了,打也打了,但安安就是不肯去上学。

从那天起,安安一直把自己锁在房间,不管谁劝他他都不肯去学校。

没有人知道,他的心烂了一个大窟窿,更没有人知道他的伤痛,人们只是会说这个孩子不听话。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