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利签约了(谈谈写作成长之路)

昨晚想法专题主编草蜢微信说,恭喜我成为签约作者,我自己翻看简书却怎么刷不出,他发来截图,看着红色“签约作者”标签的时候,真是感慨万千,更多是觉得自己运气好到爆。

今天在别山举水老师群和我自己齐齐群,以及剽悍一只猫老师的小灶群分别发了红包,算是报喜下,毕竟他们好多人一直关心我签约问题。

看着群里一阵红包雨,感觉小伙伴们都好热情,他们甚至比我还激动,步月儿说她好想哭,好几位文友发红包祝福,都说替我开心。

这些温暖与感动都是最可贵的存在。

注册简书是去年四月份,在简书开始尝试写作是七月份,正式有规律的更新是在2017年元月,基本是一周更新三篇。

现在公开的文章有132篇,24万字,申请签约前我把之前自嗨的10万多字设置私密,也是几位专题编辑们的温馨提醒。

上周看到步绾姐姐说,她可能是简书女签约作者中年龄最大的一个,那我肯定是简书所有签约作者里学历最低的一个,初三后学期没读完辍学打工,算是勉强初中学历,粉丝数也是最低的,也占个“最”字。

零基础在简书开始练习写作,之前不曾在任何平台写过文章,昨天还有简友热心的夸我有天赋,一定从小读书多,家庭氛围好……我回复她,在我读书时代,家里从没有一本作文书、课外书,连新华字典都没钱买,若要说读课外书还是在打工后,那时候读《读者》《特别关注》《南风》杂志,08年在温州开店对面有家旧书摊,在那里才真接触些文学书籍。

父母都是大字不识一个,更谈不上有环境熏陶。

如果说经历和苦难对写作者算是一种财富。

那我倒占上了,12岁开始周末在门口打临工,17岁在福建晋江做三四年的服装,还有浙江温州待过两年多(鹿城区和茶山镇),还去过文学大省陕西(西安)四年,以及自治区河北的宽城,还有河南的漯河。

主要从事行业有服装厂平车工、电子厂工人、开过小吃店、创过业,一路风雨,一路前行。

对工作过地方的风土人情,地域特色,多少有些了解,也知道这世界上有无数如我这样的小人物,在社会的最底层,在城市的夹缝里苦苦挣扎,用力的生活。

人与人之间是没有可比性的,我们奋斗一生的终点也比不上别人的起点。

有些命运的巨大不幸,是没得选择,也无道理可讲,没有伞的孩子只能靠自己拼命奔跑。

我们生而为人,我们又生而不同

2015年来到魔都上海,在我小妹的推荐下,我顺利进入了一家互联网公司,这对我人生是一种质的改变,开始接触电脑,同事基本是大学生,有双休,有了自己的业余时间,加上智能手机的普及,公众号的铺天盖地,可以很方便的看到很多文章,也知道了许多自媒体人和写作群。

去年偶然的一天,我在群友分享的文章里看到简书,好奇心驱使我立马下载,打开看着里面的文章,感觉很生活化,很亲切,原来这样都可以发表,原来人人都可以当写作者,给作者们写评论,他们都很认真的回复,足以让我激动半天,在读了两月多的简书文章后,我也开始在上面写作,或许说叫写日记更贴切。

随着在简书时间越来越长,逐渐认识了很多爱好文字的朋友,看到很多励志的作者,在剽悍一只猫老师文中知道了,同样是初中生的写作者粱超文,他白天在工地做油漆工,晚上坚持写作,做线上心理咨询,又在荔枝FM开课,这些都给了我希望和鼓舞,机缘巧合下粱还采访过我。

未来希望自己也能成为别人的榜样,给予他人力量和指引。

我能尝试写作,得感谢这个时代,尤其是简书平台,它给了我重拾梦想的机会,也带给我很多信心,这不单指业余写作赚的几千元钱,出了本电子书,而是对我自身价值的一种体现。

在我公众号四周拿到原创后,我所有文字都是首发简书,这里就是我的主战场。

还有好处就是,简书排版发表后,若有错别字可随时重新修改,不影响发布,非常方便,再复制到公众号和其他平台。

吃水不忘打井人,我自始至终都觉得简书是我的福地。

关于签约

其实许多没有签约的作者,他们中有很多实力派大神,有的文章写得非常好,功底深厚,引经据典,但他们有的是志不在此,不愿去申请,有的是在其他平台发展得风生水起,有的是因简书主页过杂,或其他种种原因。

我的签约途径是俩位签约作者推荐方式,今年来慢慢找到点方向,我主要写身边草根在大城市奋斗创业故事,或许简书这个方向还没有,我恰巧钻了空,让我能一次性顺利签约。

朋友们有说我的文字很真,我一直深信,真实就是一种力量!

再说我也写不出高大上、高逼格的文字,唐诗宋词古文我都一窍不通。

我的简书主页写着“写接地气有温度的文字,触摸生活,思考成长”。

任何风格的文字,只要坚持写下去,必定都会有属于它的读者群体。

八月份简书签约新政出台是

自荐签约作者要求是:

1、简书粉丝数达到4000以上;

2、简书喜欢数达到8000以上;

3、发表文章超过50篇。

官方专题主编推荐:

1、简书粉丝数达到2000以上;

2、简书喜欢数达到4000以上;

3、发表在该主编负责专题下的文章超过40篇。

只要坚持写上25万字左右,基本都能达到要求,最好是有自己的特色和辨识度,让大家一眼就能记住你。

许多新人说找不到方向,其实当你埋头写上几月后自然知道你擅长什么,只有在写、写、写中不断摸索成长,而不是整天在纠结方向。

关于写作

写作最难的是开始和坚持,有的人看自己写东西越看越不满意,焦躁不安愈加没有信心,再也不敢提笔,还有人是巴不得下笔就成鲁迅、朱自清,就是眼高手低,海明威说要每一个初稿都是臭狗屎,那你还怕什么?

你的烦恼就是想得太多,写得太少

我喜欢的一句话,成功的路上并不拥挤,因为坚持下来的人太少了。

时间会淘汰大部分简书写作者,同我一起在简书写作的,大多开始几月热情高涨,而今年绝大多数都已经消失不见,还有的一月甚至几月才更新一篇,而我同他们相反,我今年更新得比去年勤。

上月看到一篇文章,说简书30万写作者中,只有500人真正的粉丝超过100人。所以,如果你的粉丝已经超过100了,那恭喜你了,你已经超过大多数写作者了。

也有数据说只要你写上20篇,你已经击败了简书80%的作者。

许多人靠写作改变了命运,但我们新人开始千万别太贪,别去想急于求成,先写上一年看看,写作是个日积月累的过程。

能顺利签约是平台给我的鼓励加持,也希望自己能给更多的新人带来正能量。

签约不是终点而是新的起点,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未来跟随简书一起成长,愿能走得更远……


有想了解写作运营的欢迎点击下面蓝字链接

通过写作我竟然获得了这么多机会……

文末有进我写作交流群方式,愿我们都能成为更好的自己。

29天开通微信公众号原创……


公众号日涨200+粉我是如何做到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