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为什么没有别人那么幸运?

图片发自简书

文:Josie乔

深夜和好友互道晚安后,在手机浏览器上看到一篇新闻报道,是说奶茶刘若英早年刚踏入演艺圈给陈升做助理时,曾和金城武轮流包揽了洗厕所的工作,不知道是不是夜深人静情绪泛滥的缘故,看到这条几年前就被扒出来的新闻后,我竟然红了眼眶。

前几天在微博看到一个读者发来的私信,女生说,“真羡慕你把日子过成了诗,能做自己喜欢的事,对爱情也看得比普通人透彻,果然幸运的人都只是少数,我就没有你这样的好运⋯⋯”

后面的私信因为涉及到隐私就不发出来了。

其实这位读者说对了一半,幸运的确是属于少数人,和功成名就是一样的道理,可那些光鲜亮丽的人之所以看起来很幸运,是因为比多数人更懂得坚持和努力。

昨天整理旧物,翻出好几本前些年留下的手稿,签字笔的字迹还未泛黄,涂涂改改的痕迹也还在,看着那些稚嫩、单薄的文字,内心不免百感交集。

想起以前给纸媒投稿的日子,从网上淘来十几本青春杂志的过刊,一本一本地看,然后把杂志上编辑的联系方式抄下来,幸运的话可以加到编辑的QQ,他们空间一般会有约稿函,我看到了会跑到复印店打印出来,厚厚的一叠约稿函,厚厚的手稿,我那时没有笔记本,会在没有兼职的周末跑去学校的机房码字,一待就是一整天,有时懒得去食堂吃饭,就带零食到机房,为此挨了不少白眼。

仔细想想,那应该是学生时代最充实的一段时间了。

别人约会的时候我在写写写,别人逛街的时候我在写写写,别人追剧的时候我在写写写,别人打游戏的时候我在写写写⋯⋯即使屡次被退稿,也还是不死心。

现在想起来还是要感谢那时偏执的自己,就像打不死的小强。

都说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写作这件事其实也是靠不断摔跟头不断爬起才坚持下来的,我的邮箱至今还保留着那些退稿邮件,每次写不下去的时候都会打开来看看,回想自己当初是怎么坚持下来的,现在怎么可以轻易放弃?

所以遇见你们,我真的觉得很幸运,也感谢新媒体时代的到来,作者和读者的关系不再是纸上关系,还可以直接交流,如果没有你们,就算我写得上天入地恐怕也没几个人会看到吧。

真的,你们是我的幸运星。


身边的朋友都知道我有个关系很铁的闺蜜,我失意的时候第一个想到的人是她,她需要帮助的时候也会想到我。

我们曾在凌晨一两点的小城街头轧马路,遇到黑车司机搭讪,她会像个小泼辣吼人,而我则像个小媳妇一样,跟在她身边永远不用怕被欺负。我骨子里并不是软弱之人,大概是习惯了她的庇护,所以才敢展现柔弱的一面。

这些年,身边的朋友有人来有人走,可闺蜜却从未走散,必须承认,这样的友情真的很可贵,也很幸运。

但我也明白,这种幸运是经过了时间的沉淀和人事的变迁才得来的。

我们认识快十年了,我见证了她从学校到职场,也见证了她和初恋分分合合,最终遇到了现在的优质男友。她看着我写写写,终于从无人问津到现在结识了一批忠实读者,也看着我在爱情里跌跌撞撞,终于能欣然接受单身身份。

这是属于我们的青春,无论过去多久,想起来都会觉得温暖。

我很感谢那些一起哭一起笑的过往岁月,是它们成全了现在的这份幸运。也感动于我们的友情坚持到了今天,无论身边的风景怎么变换,我们都没有缺席彼此的人生。

也曾是中二少女,看到比自己优秀的人会酸酸地安慰自己,别人只不过是比较幸运而已。仿佛这样就可以为自己的不努力开脱,现在想想,那时的自己心理真是“病得不轻”啊。

前几天看好朋友衷曲无闻的文章,惊讶于他的打赏和点赞都比阅读量相当的号高很多,想到自己发布的所有文章里,打赏人数最多的是9月24日生日那天收到了88个人的赞赏,点赞没有破过500,跟他的200多次打赏、近700次点赞的数据相比,我太羞愧了。

可认真看完他的文章以后,又觉得这都是情理之中,他的文章普遍都偏长,在碎片化阅读的大环境下还能抛开篇幅按自己的风格写,这已经很不容易了,而且很多文章都是真情流露,联想到前几天刷爆朋友圈的“罗一笑”事件,不谈这件事的后续发展(很恶劣),我觉得这篇文章之所以能引发病毒式的传播,不得不说罗尔先生的“文笔”真不是一般人可以驾驭的。

而我知道的衷曲老师本身就是很努力的人,本职是高中数学老师,同时也写作,这两件事都是费时又费脑,可他坚持到了今天,能收获那么多优质读者也是必然了。

一直很喜欢一句话,叫“越努力,越幸运”,这真的不是鸡汤,你只有努力过了才知道付出有没有回报。

以我自身的经历来说,我想告诉你,这世上几乎没有什么不劳而获的东西,对你有益的东西都很贵,即使是马路上看到金币,你也要弯腰才能捡起。

所以别再用别人的幸运为自己的不努力找借口了,只要足够努力和坚持,你也可以成为别人眼中的幸运。

——end——


本文为原创文章,欢迎分享。

原题《哪有什么人天生幸运?不过是因为懂得坚持和努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