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初级训练营第42期-这是一篇价值1289.9元的文章

初识长投

十一假期时,在去往上海图书馆的地铁上,随意的刷着简书,无意间看到一遍文章,看的双眼放光,差点坐过站。那边文章没什么特别的,像是一个学习理财课的小白写的一篇期末作业。文末有个二维码,都没有思考就扫码关注了,并报名了小白训练营。之所以这么急切的就报名了,一是他让我看到了他的成长;二是最近一年买入的几只基金命途多舛,急需知识的灌溉;三是小白训练营只要9.9,9.9买不了吃亏,因此也没什么好犹豫的。

此前看过几本理财说,关注了一段时间理财教学,就在支付宝里慢慢囤积了几只基金,每月“投食”,鹅是越来越大,但却不下蛋,反而瘦了。总结下来都是没有系统知识做支撑导致的,一直想系统的学习下理财知识,还没找到途径。看到这篇文章仿佛看到了光明,这也是我毫不犹豫的最重要一个原因。

初识理财

小白营修心

14天的小白营让我认识到财务自由不是那么遥不可及,理清自己的资产和负债,合理的投资,利用复利养一只或多只“鹅”,当有一天被动收入大于支出,每个人都可能实现梦想中的财务自由。另外,对于一些思维的指导也令我受益匪浅,穷人思维的特点是量入为出,而富人思维则是目标导向,确定了合理的目标,只管想办法去实现。

小白营可以说是体验课,价格只需要9.9,真是物超所值,但是当小白营结束,要不要继续报名学习初级课时我犹豫了很久。在很多人看来这9.9是有“预谋”的,毕竟后面的课程价格还是很贵的,基金+股票初级课1280。和同事说起我们的教学方式,无不认为我误入了类似传销的组织,只有我自己明白我真正学到了东西。我在百度和企查查上查询了这个公司的所有信息,才一咬牙一跺脚报名了基金+股票初级课。就像投资一样你不知道这笔投资是涨是跌,也有可能石沉大海。当时报的心态是就算是个坑,那我就再摔倒一次。截止今天基金训练营结束我很庆幸我在那个路口向前走了,而不是往回走。

基金营成长

14天的基金训练营今天也告一段落,让我对基金有了系统性的学习和掌握,从基金的定义,到基金分类,基金筛选,基金定投,指数基金,投资心理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系统的学习,对我未来投资的信心和方式方法有很多实践意义。再也不会瞎买乱买了,对未来年利率15%的收益很有信心。

我也想将这宝贵的财富分享给每个向往财务自由的人。

一、什么是基金

基金是基金公司收集投资者的钱,按照证监会制定的规则,进行各种各样的投资的一种投资品。

学习导图
二、基金分类

按照是否可赎回划分:

  • 开放式基金
  • 封闭式基金

按投资品种划分:

  • 货币基金
  • 债券基金
  • 混合型基金
  • 股票基金
三、如何选择货币基金和债券基金

如何选择货币基金?

1、看流动性:最好随取随用
2、看规模:越大越好
3、收益率:都差不多,选个你喜欢的就好
4、成立时间:3-5年以上比较好
5、基金规模:越大越好
6、费率:越低越好

如何选择债券基金?

1、年限:成立时间3-5年以上
2、规模:越大越好
3、费率:费用越低越好
4、基金经理:换的越少越好

四、混合基金和股票基金的筛选条件

1、基金的业绩越强越好
2、基金规模2亿-100亿比较好
3、基金成立时间3年以上
4、基金公司盈利能力越强越好
5、基金经理更换频率越小越好,基金经理选股择时能力仅作为排除参考
6、手续费越低越好
7、资产配置比例,这一点是混合基金筛选的核心,股票型基金无须考虑。

五、指数基金是什么?

1.股票基金的一种;
2.无需基金经理和团队筛选;
3.以某个指数作为投资对象;
4.严格按照目标指数构建投资组合,追踪指数;
5.完全被动的一种投资。

六、指数基金的筛选方法

1、指数最好选择宽基指数
2、跟踪误差率越低越好
3、规模越大,收益业绩越高越好
4、成立年限要选择超过3年的,低于1年的pass掉
5、管理费率不用说,当然是越低越好

七、指数基金筛选:

1、指数最好选择宽基指数
2、跟踪误差率越低越好
3、规模越大,收益业绩越高越好
4、成立年限要选择超过3年的,低于1年的pass掉
5、管理费率不用说,当然是越低越好

八、场内和场外定投的区别
场内场外定投区别
九、怎么计算某个目标的定投金额?

Excel函数=PMT(r/12,N*12,,FV,1)(了解即可)
R=预期的年化收益率,N=投资的年限;FV=(预期收益+本金)总额

简投法:

1、计算有目标时或者没有具体目标时每月的投资基数
2、根据指数温度确定我们要投资的指数基金
3、根据指数温度,确定买入卖出策略
4、当出现另一只指数温度低于当前指数2度以上时,从温度高的指数切换到温度低的指数,买入更低的指数基金 提高我们的收益率,待所有指数温度都高时再分批卖出

十、简投法的操作
简投法实战
十一、场内场外购买基金的方法
场内购买基金
场外购买基金
十二、投资心理

投资的心理建设:
不自信心理、赌博心理、投机心理、喜涨厌跌心理、不知足心理和盲目从众等六类心理,针对这些心理,师兄特意传授了一套基金投资最佳心理姿势宝典,包括“高筑墙,广积粮,缓称王”方针以及佛系姿态

十三、资产配置

升级版资产配置
技巧一:股票类资产可以再细分成几个不同的指数类型
技巧二:灵活调整股票和债券的配置比例

资产配置

另外,在基金训练营里也认识了一些可爱的小伙伴,花花学姐是我们3组的专属学姐,认真负责经常很晚睡觉。还有上海富婆大明、长沙基姐小溪、以及经常撒狗粮的四方,她们认真学习的态度很感染人,让我不得不每天很晚也要做完笔记上传。

开课前本来竞聘了学委职务,学姐通知竞聘结果那天却加班没看到,后来学姐帮我争取了一个小队长职务,也是我们班唯一的小队长,很感谢花花学姐的信任和帮助,也以身作则的积极学习和输出,带动组内学习气氛。

在这里不但有知识、有干货、还有一群志同道合的小伙伴。我也很认同长投的理念,理财就是理生活。不忘初心,财务自由未来可期~

股票课待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