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妈妈,我求你们离婚吧

“爸爸妈妈,求你们离婚吧!”

当一段婚姻不能维系下去,大人却始终坚持着,伤害的不仅是大人,还有孩子!

如果连孩子都不看好父母的婚姻,这段婚姻是真是没有存在的必要吧!

他们真的是每天离不开吵架,吵架的理由总是各种千奇百怪!不是为了赚钱多少,就是彼此不信任感情妈妈总是怀疑爸爸出轨,背叛她的感情,每天翻看他的手机;他总是觉得她不懂道理,不体谅他工作的幸苦!老是闹,对家庭和谐一点不在乎!

他们忘了他们还有一个女儿,那个上初中的女儿!他们只顾着彼此争吵,却把可怜的女儿忘在了宇宙洪荒里!她看着他们争吵不休,他们吃着饭,会突然把饭菜都扔到地上;他们讨论她的学习,会吵着这个女儿是错误的,不该来的;他们日复一日地争吵,却在离婚的讨论中一次次恢复过来,第二日再接着争吵!无论她是不是在旁边看着!她是不是奢望安静没有吵架声的家庭!

图片发自简书App
如果孩子也厌恶你们的婚姻关系,就真的该放手了,不要害了自己害了大家!没人该为你们的错误买单,和平结束比日日撕破脸好太多!

每个孩子都喜欢宫崎骏,没有孩子不喜欢《龙猫》!但是和很多觉得龙猫萌的孩子不同,夏夏是喜欢羡慕里面的两姐妹,有多喜欢羡慕腻,她做梦都想变成她们腻!

夏夏羡慕她们的爸爸爱她们,不论什么时候都愿意陪伴她们,一起欢声笑语!没有抛弃生病的妻子,没有把两个女儿视为拖油瓶!夏夏羡慕她们的妈妈,温柔地浑身会发光,即使生病也心心念念的是她们两姐妹,而不是在病床上怀疑丈夫有外遇,找小三!

夏夏多羡慕那两个女孩子,就有多嫌弃自己的处境!她不是他们爱情的结晶,她是他们维系感情不能离婚的拖油瓶!她不止一次听到妈妈歇斯底里地吼叫:“你敢走你试试看,看你还想不想你女儿活下去!你走了我也不会让她好过!”

每每这个时候,夏夏不知道是该感动尼还是害怕啊!感动爸爸为了不让她不能活而选择坚持家庭,还是害怕妈妈居然把她当作筹码,用来胁迫爸爸,让这段婚姻得以延续!

孩子真的不能只是工具吧,她不是离婚与婚姻延续的筹码吧!如果她是筹码她存在的理由又是什么哦!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夏夏羡慕别的女孩子,妈妈总是把她们打扮的漂漂亮亮,让她们在人群中闪耀!而夏夏,她得学会自己照顾自己才能避免被他们的争吵伤到!夏夏怕他们那天就把他们感情破灭的错误归咎在夏夏身上,她没做错什么啊,怎么会破坏他们的感情!

夏夏初三那一年,很努力地学习,她想考到离家很远的重点学校去,她宁愿在那所学校里寄宿,也不会想在家里接受冷暴力与热暴力夹杂的生活!当别的孩子期盼着爸爸妈妈陪读时,她却奢求他们千万不要陪读!

初三整整一年,夏夏都活在更让人崩溃的争吵中,他们围绕出轨和家庭和谐的问题,不短争吵!初三的学生压力很大,他们却丝毫没有顾忌,在夏夏休息的午夜争吵,夏夏翻来覆去,眼泪在脸上汹涌,夹杂着邻居生气的声音,她不知道未来在哪里!她想逃离,却不知道哪里可惜去!

一年如此地狱般的生活,夏夏学会自己调解自己,她学会晚上戴着耳塞睡觉,她学会更少地说话,她会在他们摔碗之前抢先幽灵卧室!她都学会了,她做梦都希望考取那个寄宿学校,她做梦都希望他们可以离婚,她做梦都希望可以走地更远!

如果孩子都嫌弃那一段婚姻,想要逃离枷锁般的爸爸妈妈的家庭,这段婚姻有什么存在的必要?

夏夏几年没有睡过安稳的觉,她总在睡眠中被争吵咒骂声惊醒!她没做过美梦,她最大的白日梦是日日做的,是希望他们可以分开,让他们离婚!

最终夏夏如愿考取了那所寄宿学校,夏夏满怀欣喜地离开,那个早该离开,婚姻早已失败的家庭!她总被视为他们爱情存在的理由,夏夏自己却在日日挣扎中被消耗,一个孩子都被如此的家庭争吵折磨,夏夏觉得她处在宇宙洪荒中,如今她去了更远的地方!

没有了她的维系,他们还不可以离婚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423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339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241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0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82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62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15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3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8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00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29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93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53评论 3 23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7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08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95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07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姓名 :秦飞 (单位)扬州市方圆建筑工程有限公司 【日精进打卡第42天】 哈尔滨363期 感谢一组 【知~学习】 ...
    fy秦飞阅读 122评论 0 0
  • 老杨是镇上有名的养鸡大户,家里的养鸡场足有半个村子大。他大约五十岁,皮肤黝黑,如竹竿搬的瘦弱身材映衬着突出的颧骨,...
    宏展奇谈阅读 136评论 0 1
  • 一半 你说 你想我吗 我抬头 看见被云遮住 一半的夕阳 我的心 也下沉了 一半
    诽徒阅读 371评论 5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