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归来·中国加油(孩子们眼中的奥运会)

奥运归来

他们,在场下挥汗如雨;

他们,在场上沉着应战;

他们,顶着各方压力,

为祖国收获荣耀,

为民族发扬精神。

在里约奥运会中,中国运动员们拼尽全力为祖国争夺荣誉。我们通过奥运会欣赏了人类竞技的极限和体育精神的风采。今天,让我们再次感受中国体育精神带给我们的感动,一起来看看孩子们眼中的奥运会。

张梦雪

难忘中国队首金

【作者/吴坤鑫】

2016年的里约奥运会,即第31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在巴西的里约热内卢举行。8月7日那天,我在电视机前坐着,等待着我喜欢的项目——女子10米气手枪决赛。

女子10米气手枪决赛开始了,入围的8位选手已经开始了射击比赛,经过激烈的争夺,第一轮中国选手的张梦雪发挥一般,以28.2分的成绩名列所有参赛选手的第7位。中国队要取得首金的重任困难重重。

第二轮射击,张梦雪以“稳、准、快”的枪法,干净利落的从第7名升到了第5名。两轮成绩相加为58.5分,名次上升到排名并列第一位。这是张梦雪顶住强大的压力努力拼搏的结果。

最刺激的淘汰赛开始了,中国队选手张梦雪发挥不是很理想,只打出了9.8分的成绩,名次下滑到并列第3。电视机前的我紧张地心都跳出来了。希望张梦雪能顶住强大的压力,努力拼搏。

第二枪射击,张梦雪发挥出色,排名上升到了第二名。赛事越来越激烈,很快到了第三枪,张梦雪打出了10.6分的好成绩,本轮过后,张梦雪总成绩为109.5分,名次攀升到第1位。我由衷地渴望张梦雪能保持这种良好的竞技状态。带着激动的心情,继续关注着赛事。张梦雪专注比赛,稳扎稳打,保持了射击领先优势,总成绩已经高出了第2名1.4环。张梦雪,你一定要顶住压力,为国争光,取得冠军,我心里在默默地祈祷着。

最激烈的时刻来临了,中国选手张梦雪与一名外国选手进行冠亚军争夺赛,只见张梦雪拿起手枪,冷静地瞄准,快速射击。伴随着张梦雪的射击动作,我手心里都是汗,不停地为张梦雪祝福,“加油,张梦雪,最后一枪,一定要稳住,胜利属于你,也属于中国队”。终于,张梦雪不负重望,在射击比赛中荣获冠军。

我欣赏张梦雪,她用实力捍卫辉煌与荣耀。我们学习张梦雪,因为她沉着冷静,顶住压力,为中国代表团夺得了首金。再想想我自己,我从张梦雪夺冠一事中受到了启发,学习和读书要持之以恒,不怕困难,勇攀高峰。

孙杨

永远的大白杨

【作者/吴梦楠】

今年在巴西里约举行了夏季奥运会,在这届奥运会中有许多项目中国拿到了金牌,我最喜爱的项目就是游泳了。

游泳队有许多大家喜欢的运动员:宁泽涛、傅园慧,但是我最崇拜的还是大白杨----孙杨。

孙杨是中国游泳队的一名健将,但是在8月6日晚上男子400米决赛与首金失之交臂,而且还被澳大利亚选手霍顿,侮辱喝禁药,中国游泳协会致电澳大利亚协会,提出让霍顿对孙杨道歉,澳大利亚游泳协会却说:“我们支持选手在赛场上吐露真言。”孙杨对这一切什么都没说,只是继续默默训练,争取下一次拿到金牌。

这也许就是最好的反击,孙杨在那场400米决赛上以0.13秒只差摘银,但是在男子200米自由泳决赛上为中国军团冲得金牌,为自己做了最好的证明,让霍顿和澳大利亚游泳协会无话可说,心服口服。

不管是他从“被质疑”到“被肯定”,还是他在最擅长的1500米自由泳,因被感冒突袭,全身肌肉酸疼无力的状态下,未进决赛。他的精神都永远留在泳池里,这是他努力为国争光的精神,也是他不懈追寻人生价值的精神!

赵帅

一枚“陪练”的金牌

【作者/张海洋】

北京时间8月18日上午,在里约奥运会跆拳道男子58公斤级的决赛中,中国选手赵帅以6:4战胜了泰国选手汉普拉布,为中国体育代表团夺得一枚金牌,这也是中国男子跆拳道历史上的第一枚奥运会金牌。

赵帅今年21岁,来自江苏,是近年来迅速崛起的新秀。他作为我国首位获得男子跆拳道金牌的人,在台下不知付出了多少努力与汗水。刚开始,他只是一名小小的女队陪练,但他并没有沮丧,反而借助这个机会,每天都刻苦地、用心地去练习,慢慢发展成为主力队员。他的付出完全配得上这个奥运冠军的头衔。

虽然赵帅获得了胜利,但是这场比赛对他来说却是危机重重。在前两个回合,赵帅以4:1的优异成绩遥遥领先,可是在第三回合,赵帅似乎有些大意了。比赛开始的时候,赵帅又用他的拿手双飞踢得了一分,在与对手僵持了一会儿之后,对手借着靠近赵帅的时机,猛地一脚向他头部出击,说时迟,那时快,只见赵帅用手一架,艰难地避开了那一脚。真悬啊,本以为躲过这一击就行了,没想到对手并未结束,居然冒着摔倒的危险,用另一只脚再次向赵帅的头部击去。可能赵帅根本没有想过对手会又踢一脚,所以根本来不及闪躲,只好任由对手击中他的头部,按比赛规定,踢中头部可获得三分。这时的局面是5:4,双方只差一分了,十分危险。最后,赵帅力挽狂澜,又得一分,瞬间扭转了局面,获得了最终的胜利。

看完赵帅的比赛,我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真是太佩服他了。我们都知道一句俗语: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这句话说的就是赵帅。他付出了那么多的努力,最后终于取得了成功,不正是这句话的写照吗?他用自己的辛勤和汗水创造了属于他的奇迹,我相信,只要肯努力,我们一样也能创造出属于我们的奇迹。

林丹&李宗伟

林李大战  虽败犹荣

【作者/徐佳艺】

期待已久的里约奥运会终于开始了。跑步,游泳,跳水,乒乓球······这些比赛依次拉开了序幕。当然,这当中少不了众人所期盼的第三十七次林李大战。

李宗伟是马来西亚的华裔羽毛球运动员,擅长单打。从2004年和林丹开始林李大战,这一战就是12年,36次大战,林丹赢了25次,那么这一次结果又将如何?我们试目以待。

8月19日,晚上19:30分,我和爸爸妈妈准时打开电视,收看林李大战。

比赛开始了,双方运动员入场。李宗伟率先发球,棋开得胜,林丹一个挑网,赢得一分,又因出线,和李宗伟摆平比分。林丹的分数越来攀越高,轻松以二十一比十五完美赢得第一场胜利。

交换场地后,第二场比赛随后展开。李宗伟一个扣球,赢得第二场的第一分。他逐渐将比分和林丹拉至五比零。由于风向的影响,林丹大多数扣球以出线而告终。四比十六!我不禁为林丹捏了把汗,心里多了几分紧张。不一会儿,李宗伟便赢得了赛点,以二十一比十五赢了第二场。

第三场比赛,一切都从头开始,回到原点。决胜局开始了,两人比分追的非常近,我和妈妈身为伪球迷都目不转睛,看的津津有味。

李宗伟开局连赢两球,很快,林丹六比五反超,七比七平!两位世界级的选手打球,可谓是羽毛球赛场上的华山论剑。九比九时,林丹一个扣球打到了李宗伟的怀里,将比分提高到了十比九。十七比十六,十八比十六,十九比十六,李宗伟将比分逐渐拉开,我的心悬到了嗓子眼儿。十九比十七,二十比十七,二十比十八,二十比十九,二十比二十!林丹成功将比分追回!“好球!"我和妈妈跳起来,为林丹加油,鼓掌。仿佛四年前的“超级丹"又回来了!可是谁曾想,正在我们高兴之际,林丹竟在最后两个球出现了失误,无缘相争金牌。

这场比赛,林丹输了。这一场又一场精彩的比赛的背后,是他们没日没夜的训练。此时此刻,金牌对于他们来说,或许已经没有那么重要了,重要的是参与,是友谊!林丹和李宗伟是赛场上的对手,是平日里的兄弟。他们“并肩做战”了十二年,第十二年他们都是在为梦想而战,那怕失败了,他们也虽败犹荣!

女排

中国女排 我们的榜样

【作者/魏婧怡】

今年八月,第31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在巴西热内卢拉开了序幕。我们中国获得了26枚金牌、18枚银牌和26枚铜牌一共70枚奖牌,位于奥运奖牌榜第3名!

现在,让我们回顾一下那些令我们印象深刻的奥运选手吧!为我们中国夺得首枚金牌的神枪手张梦雪,她苦练十二年成为世界冠军;已经获得多枚金牌的孙杨,他在比赛的最后关卡全力冲刺,以1分44秒65的成绩创造了今年200米自由泳项目的世界最佳成绩;还有在100仰泳决赛上用了洪荒之力换来铜牌的傅园慧,他们都让我记忆深刻,但是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中国女排!

中国女排在里约奥运会上展现出的“女排精神”让我们国人为之振奋,她们在小组赛成绩遭受质疑的情况下坚定前行,在面对最强大对手并且比分落后的时候没有放弃,依靠团队凝聚力和坚忍不拔的意志力完成了夺冠伟业,为中国夺得了第26枚金牌!

在经典的四分之一决赛时,以三比二打赢东道主——巴西 。巴西女排队是世界有名的强队,她们的排名在中国之上,但中国队不畏强手。中国女排在先输一局的逆境下,不气馁、不妥协,奋力拼搏抓住每一丝赢球的希望,努力打好每一个球。在其中一个场景中,看到队员们为了接到快落地的球一下子扑倒在硬邦邦的地板上,此刻我即为她们感到骄傲,又不得不佩服她们的敬业精神!半决赛中,中国女排乘胜追击三比一击败了荷兰。决赛中中国队和塞尔维亚队苦战四局,最终——中国女排通过她们的努力以三比一战胜对手!

比赛后,队员们都紧紧抱在一起感动的喜极而泣。这是中国女排历史第三次站在奥运会最高领奖台上。

我认为我们生活中、学习上就得像“女排精神”一样,在学习中,我们要不畏困难、超越自我,遇到难题不畏惧、不害怕。要发扬“更快、更高、更远”的奥运精神努力去提高自己的学习成绩!

中国加油

中国,你永远是最棒的!

【作者/邱楚钰】

2016年8月6日,四年一度的奥林匹克运动会在巴西里约拉开了帷幕。观看了第31届奥运会,我感触颇深。那一次次惊心动魄的场面深深地冲击着我的心房,让我见识到了中国运动员坚持到底、永不服输的精神。中国,你永远是最棒的!

坚持的力量

中国游泳名将孙杨在男子200米自由泳比赛中开始了对中国本届奥运会游泳金牌的冲击,最终,这位来自杭州的名将以1分46秒65的成绩夺得冠军,这是他为中国代表团继银牌之后再添一金!当孙杨站在冠军领奖台上时,早已热泪盈眶,激动万分。随后在男子自由泳1500米的比赛时,他带病上场,克服种种不适,凭借坚强的意志游完了全程,虽然无缘决赛,但我觉得他已经赢了,他以自己坚强的毅力让全世界都刮目相看,让我们中国人觉得无比自豪。

激动的时刻

最让人激动的时刻就是那冲击金牌的那些时刻。张梦雪射击为中国夺得首金,鼓舞了士气;刘虹、王镇实现了中国奥运会田径运动金牌零的突破;中国小将任茜,女子10米跳台总决赛中以接近完美的跳水动作战胜了对手,不负所望,最后一跳以满分的成绩摘得金牌······

意料中的“惊喜”

中国女排在对抗塞尔维亚队时,比赛十分紧张,两队好似两股无形的火焰在较量,比赛场上弥漫着硝烟的味道。中国女排以自己扎实的功底,一步一个脚印,在“铁榔头”郞平教练的精确指导下一次次化解危机,最后以3:1成功逆转战胜了对手,夺得了这枚来之不易的金牌,十二年后再次登上了巅峰。看,中国女排英姿飒爽的站在冠军领奖台上,手里紧紧握着沉甸甸的金牌,中国国歌再次响起,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观众席上一片沸腾,掌声雷动,全中国人民激动万分。

里约奥运会渐渐接近尾声,中国健儿还在努力拼搏。“自信、自强、自尊”是我观看此次比赛中领会到的奥运精神。我呢,也会以他们为榜样,学习他们的拼搏精神,现在好好学习,将来向他们一样为国争光,成为国家的栋梁,祖国的未来在我们新一代少年儿童的手上。

里约奥运会已经落幕,奥运健儿们在奉献了一场场精彩赛事的同时,也将拼搏精神深深扎根在我们的心中。我们在暑假里通过看奥运、聊奥运、写奥运,学习了奥运健儿们的自强不息、超越自我和顽强拼搏。我相信,这些精神都将引领着我们在未来的路上战胜各种艰难险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Text 7月|8月 Video 7月|8月 Rio 2016 里约奥运 | 中国军团 | 开幕式 ...
    帝都搬运工阅读 503评论 0 0
  • 深秋,小区里的银杏树叶高高低低地随风而飘,像一个个美妙的音符在奏响着秋天的歌谣。早早回到家,阳光正透过厚厚的窗帘悄...
    诗怡1978阅读 377评论 3 3
  • 惜,武林大会打群架; 叹,华山论剑决天下。 俯首一看导学练,吾已迟矣! 何谈当年七剑下天山,何言昔日八方聚梁山, ...
    一个没有朝代的诗人阅读 219评论 0 2
  • 摩羯座不在乎别人的眼光,除了在乎的人的,TA固执的坚持着自己所认定的,可以为了在乎的人,去负尽天下人。摩羯对一个人...
    e9b7bb14432b阅读 1,946评论 0 5
  • “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唐】韩愈《进学解》 从食堂出来,已经是晚上八点半了,旅长和政...
    留子儿阅读 24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