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缘心动

诗小诗 原创

(一)传说中的一吻定情

夜间公车218上空荡荡的,除了司机外,只剩下方萌萌一个坐在最后一排,紧闭着双眼与周公爷爷共游太虚之境。

窗外,整个城市如一头沉睡的巨龙,白日喧嚣的街变得渐趋安静,偶尔有灯光反射在玻璃上,交织出光与影的变化。这份难得的安静加重了方萌萌缺乏睡眠的眼皮。

“下一站风荷小区站,请要下车的乘客做好准备。”方萌萌呢喃地跟着公车的提示语念着,当她念到:风荷小区时,脑袋灵光一闪的发现自己已到站了,正欲抓起旁边的书包下车,哪料公交师傅一个急刹车,方萌萌一头嗑在了前排座椅背上。半响,被撞地七荤八素地方萌萌还没有反应过来,直等到公车启动的马达声响起,方萌萌才慌乱的喊起:师傅,请等一下,我还要下车的。

方萌萌一脸歉意地说着对不起,一边揉着火辣辣地额头匆匆起身。而此时,车外一名少年正气喘吁吁地往这边跑来,他见公车的后门开着,一个箭步踏上了上去,晶莹的汗水挂在耳旁的发梢下,因剧烈运动引发的满脸通红也掩饰不住棒球帽下舒展着得意的笑。少年显然是没有注意到正急冲冲下车的方萌萌,潇洒地捉住了扶栏,利用惯性把身子又探出了车外朝后面正在追赶他的一位西装革履的男子吹了一声响亮的口哨,而后踏在台阶上的脚一用力把自己送回了车内,兀自地高声朝公车司机喊道:“快开~”只是,后面的那个车字还没有说出口,少年似乎撞倒了硬邦邦的东西,眼睛所及之处也是一双同他一般充满惊恐的眼。

方萌萌向来觉得自己是有守护神庇佑着的,从出生到现在,她的人生里似乎没有遇到过什么大灾大难,连感冒打针吃药的次数也屈指可数。可今日,她开始对这个想法动摇了。那少年的额头恰好不巧地撞在了刚才受伤的地方,方萌萌还来不及发声宣泄一下痛的感觉就重心不稳地朝后方倒去,慌忙之中,她舍了书包抓住了少年胳膊。紧接着在一声刺耳地马达声中,公车再次启动了。紧抱着在一起的两人由于惯性的作用一起往后排的座位倒去。

方萌萌N次的幻想过自己的初吻,比如在林荫小道之中,她请踮起脚尖去问比她高的男友;在比如两人可以躺在薰衣草的花海里,手牵着手,拥吻。再比如……..为何?她方萌萌的初吻就这么莫名其妙地断送在这冷冰冰、硬邦邦地公车里了?对象还是一个陌生人!

方萌萌绝望无奈地闭上了眼睛,内心一片狼藉。

暖暖的、软软的,不同于自己的气息,对方身上带着她不可认知的感觉,在触碰的刹那,有点酥麻麻的触电感。不可否认,虽然时间地点欠佳,但是这个吻,让她心慌意乱、七上八下。

公车平稳地行驶着,两旁地灯光迷离地倒映在玻璃上,晚风透过某扇开着的窗户,徐徐吹开了少年额前的发,那挂在发梢的汗水顺着发丝低落在方萌萌的脸上,她刹那的睁开,闪着质疑与愠气的杏眼颇为疲惫,当目光停留在其脸上之时,尽数化作了一抹羞涩惊叹,眉梢之上带着韶光满华。

自认为不是外貌协会的方萌萌不得不感叹眼前男子的俊美,不羁的眼眸上挑,带着桀骜不驯的洒脱,挺立的鼻梁在灯光下打出一道阴影,薄唇微抿,带着些愠气,小麦色的肤色和超然的气质衬着他整个人爽朗清新,似电视选秀节目中走出来一般。

少年看向方萌萌,发现她正聚精会神地用熊猫眼盯着他,而他的汗水正顺着方萌萌鼻梁往嘴角流去,尴尬地直起身子,转身背对着她。

方萌萌的嘴角渗入一股咸味,疑惑地望着眼前转身的少年。

方萌萌的第一直觉告诉她,这个少年流泪了,怜悯心油然而生,压制住了之前的莫名的情愫。

方萌萌起得很吃力,主要原因是由于她是整个人跌坐在地上的,肩膀以上部位则是靠在座位上的,这种变态的姿势虽然只持续了几分钟,但也足以让缺乏运动的她犹如接受了十大酷刑一般。

“把手给我吧。”逆着灯光,看不清少年讲这话时的表情,方萌萌只觉得他的声线犹如天籁之音,敲打开了她的心扉。

方萌萌顺利的坐回到了座椅上,只是觉得全身酸疼的紧。

“刚才的事,对不起啊。”少年侧了身,将地上捡起的书包还给了方萌萌。

“刚才?没事,刚才就是一个意外。”话毕,方萌萌脑海冷不丁地闪过刚才的一吻,一抹霞云浮显在脸上,虽已十六七的年纪,可专心用功读书的她连手也不曾跟男生牵过,更何况接吻。

好囧啊。方萌萌忙捂着脸,故打岔道:“你说今天怎么这么热啊,这不才六底吧。”

少年顺着她的目光,清咳了一声,道:“今天确实挺热的。”

“啊!我坐过站了。”方萌萌看着外面不断转移地陌生景物,嚎啕地大呼起来。

车一晃,又到了一站,方萌萌朝少年挥了挥手,慌乱地朝家的方向跑去。

(二)相思正浓却转淡

暑假二个月,如指间流逝地沙,眨眼间,就消失殆尽了。方萌萌的记忆却停留在之前与少年相遇的218夜间公车上。

她偶尔晚上偷偷溜出家门,坐上那公车,即使做到了终点站,即使重复有达二个月之久,但那个心中不灭的少年依旧没有出现。

不知相思不晓烦忧,一朝识得相思味,夜夜浓稠消不散。

方萌萌放下笔,趴在桌子上举着日记本,呆望着自己清秀的字迹。最近方萌萌越发觉得自己有当女诗人的潜质了,真不知道是件好事还是坏事。

这短短的几句话精准的浓缩了她本人实践过程,走路撞电线杆,回家坐过站,同学聚餐心不在焉拿醋当饮料喝,入睡时间推迟、迷恋于言情小说占卜星座以及爱随身带镜梳妆等事件,让方萌萌渐渐发现自己走向了一条不归路,理智控制住了感性,终也会在寂静的夜晚肆无忌惮的释放而出,让她彻不能寐。

心中如野草般疯狂滋生的怅然感,令她有点厌烦。这一厢情愿的反复练习的思念,终究是属于她一个人的青春祭奠。

在暑假快结束的某天,疲惫不堪的她竟然早睡早起的安然睡到天亮,打破了之前晚睡晚起,依旧精神萎靡的状态。清晨,方萌萌如猫似地慵懒地伸了个腰,拉开窗帘,目光所及之处是高远幽蓝的天,还有明媚的阳光刺眼温暖。悸动的思念在带着信心满满的早上藏进了心中最深的地方。

(三)转校生禾玉萧

九月初开学,正当方萌萌出神望着窗外一株桂树,揣测这桂树何时可以开花飘香之际,一个熟悉清朗的声音在她耳旁响起,她的心莫名地一跳,回首仰视到的却是一个穿着白衬衣戴着大雄眼镜,头发凌乱的男生。明明,这声音,早已牢牢存储在脑海心尖,竟然还是听错了,许是自己的那个相思病,病入膏肓了,竟把一个陌生人也当成了他。

见了一面的他,不也是一个不知姓名的陌生人么。

如果此刻的方萌萌没有发呆神游,应该是可以观察到对方凌乱的刘海之下那一闪即逝的惊讶和惊喜。

“我叫禾玉萧,新来的转校生,以后请多多指教。”男生扶了扶眼睛,非常自然的推开了方萌萌身边的空位,把书包塞进了抽屉里。对上方萌萌疑惑的眼神后,又忽记起什么得抬起手指放在下巴,歉然地解释道:“你之前的同桌因为打架被学校开除了。以后就由我来做你的同学吧。听李老师说方班长你学习成绩好,以后还请多帮帮我。”

“哦~”方萌萌这才反应过来,连连点头,内心却呈现出苦瓜状。

她,方萌萌,当这班长容易么?不仅要成绩优异的让人无法挑剔,还需要品德兼优,末了,唯一的课余时间还得奉献给成绩差的同学,帮他们解决难题。她成绩优异是天生的么?还不是她用勤补拙,利用课余时间上补习班。她品德兼优,是她天生善良乐于助人的么?还不是她要捍卫作为班长的形象对于同学们的请求来者不拒。她当真容易么?!这新来的同学一定是李老师的亲戚!方萌萌在内心中呐喊着。脸上的笑一点点放大靠近,让禾玉萧坐立不安,尤其是当他瞟到了方萌萌刚才转笔的手,已换成了越抓越紧的拳头。

“禾玉萧,是吧?”方萌萌将脸凑到距他一个拳头远的距离时停住了身子。

“是啊~有什么事么?”禾玉萧汗颜地摸了摸额头上,在心里嘀咕他应该没做什么事惹到她了吧?还是她认出自己来了?禾玉萧心虚地低下了头。

“你放心,你有什么不懂的,尽管来问我好了。”方萌萌放下了手中的笔,重新坐回了自己的椅子上,拍了拍自己的胸口保证到。李老师的亲戚啊,是她能得罪的么?刚才带着阴云的小脸,此刻化作为五彩祥云。

禾玉萧吁了一口气,还好没有认出来。看着方萌萌变化莫测的脸,暗自挪远了自己的椅子与她的距离。

(三)彼此之间的秘密

对于成绩优异的方萌萌来说,抓住一切有可能的时间赶作业是平衡学习和生活的王道。比如,在那转瞬即逝的课间埋头赶作业。

由于下一节课是体育课,她的同班同学们早早地成群结队的去操场。很快,偌大的教师里只剩下了她方萌萌,还有捧着漫画书,一脸贼笑的禾玉萧。

正当她合上本子准备起身去操场之际,忽觉小腹一阵剧痛,有股暖流在腹中直泻而下。糟了!方萌萌的脸刷地红了起来,由于前段日子在家里被老妈养的好好的,这姨妈提前来了,而且她还没有带现下流行的口袋魔法。方萌萌绞这双手,心乱如麻地注视着手腕上的手表,那粉色的花枝秒针正坚持不懈地做着圆周运动,还有三分钟要上课了!

说还是不说呢?方萌萌偷偷瞟了一眼正在看书的禾玉萧。

“玉萧,诶,那个,帮我一个忙呗。”方萌萌故作轻松地询问着,可双手不自觉地已握在一起,成呈祈祷状。

“好啊,什么忙啊?”禾玉萧放下了书本,一手托着下巴。

“那个,能不能,帮我,去校店,买个,卫生巾么?”方萌萌觉得拜托男生这种事,比对着自己喜欢的男生说我喜欢你还难上一百倍。这样的恳求终于在方萌萌疙里疙瘩中完结了。方萌萌吁了一口气,注视着禾玉萧的表情和回答。

果不其然,他脸红了,然后是习惯性地推了推镜框,嗫嚅着:“若是你不介意,我书包里有。”

“什么?”方萌萌的下巴都要掉到地上去了,杏眼微瞪,“这个你也有?你怎么可以有?”

禾玉萧藏在乱发下的眉梢微蹙,沉着脸,带着无奈与苦恼道:“这个我就是有!我确实有!”

方萌萌看着禾玉萧从书包内层拿出苏菲的瞬间石化了,用手指着那片小小的粉色东西,半响也没说出一个字来。

“诶,你先拿着, 理由下次告诉你。”禾玉萧如拿了炸弹般,迅速地将这个东西塞入了方萌萌手里,做完这个动作后还转着脑袋查视四周有无人看见。

“方萌萌,这个你得替我保密。”禾玉萧觉得自己疯了,竟然脑袋一热把这个事给说出来了。

方萌萌早已呆若成鸡,啄米状地点了点头。

听说拥有彼此秘密的人可以成为好友,两人的革命友情也由此展开。

(五)竟然是邻居

都说女人是小心眼的动物,当再次坐上218夜间公车并故意错过站的时候,方萌萌笃定的在这条真理后面打了一个勾。

她被禁锢在自己的小心眼里了。

方萌萌托着沉重的脚步,满心忧伤,在心里警告自己下次不要在这么傻地想象着还会有下次的的偶遇。兔不可复得啊,不是么?那个车上的少年不就是那只兔子,而自己正如愚昧的宋国农户一般,在田中死等概率极低的兔走触株,折颈而死。

走到自家的楼下,黯然伤神的方萌萌被不远处路灯下正在倒垃圾的颀长的身影吸引住了,确切的说是被那顶白色的棒球帽给吸引住了。

原来上天还是眷顾她!方萌萌精神为之一振,想要靠近他的念头强烈无比。

方萌萌不愧是班长大人,在这般激动万分的情况之下,生生遏制住了自己骨子里的思慕之情。分外理智地拿出镜子,整理了一下自己的头发和衣服,上次见面的惨状历历在目,这次一定要做到形象完美。

那颀长的身影已款款朝她走来,可她刚走了几步,愕然地发现原本设计好的台词竟然消失了。难道要目送着他再次离开么?方萌萌举起一半手停在空中,犹豫不决。

“方萌萌,你怎么在这里?”那人影先她一步挥动着手臂招呼道。

原来这人是禾玉萧?!

她的相思病严重到如此程度了?!

“这是我家,我当然在这里了。”方萌萌垂头丧气地开了门,转身回头问道:“话说回来,你怎么会在我家楼下。”

“嘿嘿,我今天刚搬到这边住。”

方萌萌对门家的人前几天还在搬东西呢,没想到这么快就有新邻居来了,而且在她一再确认下发现这个人还是她的同桌。这个世界真是太小了,兜兜转转都是禾玉萧。

楼道上,禾玉萧穿着拖鞋跟在方萌萌的后面往楼上爬楼梯。小区忽然停电,这电梯是没法坐了,只是5楼啊,刚刚消耗完脑力劳动紧接着就是体力劳动。方萌萌举着手机照明的同时精神萎靡的往上攀爬着。

“方萌萌,你怎么了?”

“累得慌~”方萌萌幽幽地回头。

“你的书包我帮你背吧,就权当你平时给我抄作业的谢礼。”

禾玉萧拉住了双脚向上走已成惯性的方萌萌。

“还是同桌你仗义。”

方萌萌减轻了身上的重担后,轻松了许多。是啊,不是因为喜欢他而累,而是喜欢他却不得,不得想得,想法设法地拼命期待着不可复制的偶遇才是最累的。这份累,快让她忘记了初见时心跳加速、血液上涌的那份单纯美好的欣喜感。

今后的生活就把喜欢的那个人,好好放置在心中吧。下次再遇上,是缘分;遇不上,也是缘分。

“上次那个是怎么回事?你还欠我一个解释呢?”

“诶?哦,都怪我姐,她老是粗枝大叶的,所以只从她来了那个之后,便强行在我包里塞着,以备不时之需。若是我敢拿掉,她就把我小时候男扮女装的照宣扬出去。”

“额?禾玉萧你小时候还男扮女装过?”

“啊,那个,不是这样的,是我姐姐很想要个妹妹,所以小时候经常让我穿她的裙子。算了,越抹越黑。你千万要替我保密啊。”

有些时候,真心话就是这么来的,为了掩饰一个错误,费力地用另一个错误来解释。

方萌萌瞬间将对方形象化为女子了。

(六)再一次燃烧的心

她觉得她们班的女生疯了,上课、吃饭、甚至连厕所都是那个萧鸣。不就是家里有钱的富二代么?不就是在初中的时候赢得了全国跆拳道少年组的冠军么?高中就参加了什么乐队当主唱么?不就是那人长的又帅又腹黑么?有这么唧唧哇哇地可以讨论一个星期之久么?前排的莎莎怎么说来着,重点是这么优质的男生还没有女朋友哦!莫非所有都在讨论她的女生都觉得自己有可能成为这么万人瞩目的男生的女友,麻雀也会遇上王子?无知的少女们,觉醒吧!现实不是偶像剧,随时可以上演纯情罗曼史。

跟莎莎他们吃完饭,方萌萌找了个借口回教室写作业,抓住一切可以抓住的机会写作业。

这是摆在方萌萌面前最为现实的事情。

“方萌萌?”禾玉萧探了半个身子过去,推了推正在奋笔疾书的方萌萌。

“啥事?”

“你知道萧鸣么?”

“又是他!额,我不想知道,这样的星星,离我这种凡人远着呢。不会你也是他的粉丝吧?”方萌萌停下了手中的笔,上上下下打量了一下禾玉萧同学,今天这位同桌很奇怪,镜片下的眼睛闪烁不定,似有什么心事。

“不是,我怎么会是那家伙的粉丝呢。“

“那家伙,你们很熟么?“

“不熟不熟。对了,这个是我刚才地上捡到的,是你的吧?”

方萌萌从禾玉萧手上接过那副画,一脸的惊慌,原来是掉在地上了。她迷糊的记得是夹在英语书上了呢。

“你真不认识萧鸣?”

“当然喽!”方萌萌小心翼翼地放好了那副画。那个像星光闪耀的人,她怎会认识。所真要说认识,也仅限于从别人的口中相识,帅气、多金、有能力。

她只喜欢她的初吻少年。

“禾玉萧,刚才那张画,你没有给别人看过吧?”

发现方萌萌周围的气压骤降三度,禾玉萧呜咽了一声,强颜笑着道:“没,应该没有吧。”

“什么叫做应该没有?”方萌萌将班长的威严发挥出来了。

此刻,不偏不倚,后排的胖大罗同学端了一杯水,做回位子上没头没脑地来了一句:“没想到,方班长也是萧鸣的粉丝。我之前看见莎莎她们跟你聊着萧鸣的时候,你还一脸不耐烦的表情。”

“哪里看出来的?”

“方班长,你不还亲手画了萧鸣的头像么?”

“禾玉萧?”

“我一开始不知道这画是谁的,就问了一圈周围的人。他们都说不是,我才确定应该是你的。”

此刻的方萌萌真想找个地洞钻进去。这岂不是意味周边的人都知道她方萌萌喜欢萧鸣了。

等一下,喜欢萧鸣,怎么可能,她心里明明只有他,莫非初吻少年就是萧鸣?!

方萌萌把脸从手臂中缓缓抬了起来,转瞬间的沮丧感湮灭在喜悦之中,真是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工夫。

“莎莎,你有萧鸣的照片么?”

方萌萌推了推前排正在忙着发短信的长发女生。

“萧鸣的么?有啊有啊。”作为萧鸣头号粉丝的莎莎,立刻在手机相册中挑了一张给方萌萌看。

那桀骜不驯的眼神,轻蹙不满的眉,不就是他么?自己的初吻少年!

方萌萌的心,一时间,陷入了兵慌马乱之中。

喜悦如她,终于知道初吻少年叫萧鸣了啊!

悲伤如她,终于发现最无知的少女不是别人而是她自己,星光和灯光的距离,是红外线可以勾搭得到的么?

情窦初开的芽,刚破土而出,就被不作美的天气打压下去了。那颗跳动燃烧的心,一点一点暗淡下去,化成灰。

“方萌萌,你没事吧。”禾玉萧用手戳了戳发呆之久,久到连他这个在书桌下偷看漫画的人也发现讲台上老师时常射过来的提示目光。

“啊,我没事。”方萌萌呆滞地摇了摇头,慌乱的拿起笔,在课本上涂涂画画着。

“上课注意点,老师在看你呢。”禾玉萧小声提醒道。

“收到。”方萌萌强颜欢笑地举起yes的手势,示意他放心。

(八)你是我的男闺蜜

放学后,方萌萌没有去照例去上补习班,而是拉着禾玉萧去学校附近的漫画屋喝奶茶。

在两人沉寂了良久之后,还是禾玉萧打破了彼此间的沉默:“方萌萌,你到底怎么了?我发现你这一整天都神思恍惚的。”

“诶,你有过喜欢的人么?”方萌萌掀开盖子,用吸管快速地搅动着杯中的冰块,不知为何,面对呆笨的禾玉萧,她可以这么直接的将心中的想法如此坦诚的相告。

“有。怎么了?方萌萌你是不是喜欢萧鸣啊?”

“恩,那你喜欢的人知道你喜欢她么?”

“啊,她不知道。不过,我知道她喜欢我。”禾玉萧学着方萌萌的样子,搅动着杯中的冰块,被硕大的眼睛遮了大半的脸上露着幸福的微笑。

没由来的,方萌萌的眼却酸涨的紧,当你不幸的时候却听到了别人幸福的事情,这冲击着实大了点。

“喂,方萌萌,你可别哭啊。是我说错话了。”

“诶,没事,只是有点小伤感。”

“你是不是连自己也不知道自己喜欢的人是萧鸣啊?”

“恩,我们只碰见过一次而已。”

“一见钟情?”

“恩,确切的说是一吻定情,啊,应该算是我单相思吧。”此刻的方萌萌已经忽略掉了对方的性别,如同自己的闺蜜一般,倾诉着有开头,无结果的单恋加暗恋。

结果,方萌萌惊讶地发现对面的禾玉萧红得可以滴出血来的脸,这怎么都该是当事人脸红娇羞才对,哪里轮得到他了?

“我讲的话有什么不妥么?”

“哦,没有没有。”禾玉萧推了推笨重的眼睛,低头喝着手中的奶茶。

“禾玉萧,谢谢你,跟你讲了之后心里舒服了许多。今天我请客,你还想要喝什么尽管点。”

“你还真把我当成闺蜜了。”禾玉萧幽幽叹了口起,低头喝着奶茶。

刚出了漫画屋,十几位西装革履带着墨镜的男子齐齐地朝他们两人走来。为首的中年男子,一看见禾玉萧,激动地大喊着:“少爷,可算找到你了。”

一听是他的熟人,方萌萌正欲打声招呼,手就被旁边的禾玉萧牵了起来,飞速地朝另一个方向跑去。

方萌萌稀里糊涂地跟着他跑过了大街小巷,终于甩开了那群人。

“我说你干嘛见鬼似的跑这么快。”方萌萌一介弱质女流,一顿折腾下来已是上气不接下气。

“要是被齐叔抓到了,我就再也看不见你了。”禾玉萧背对着方萌萌,眼神警惕打量着四周。

“什么?再也看不见我了?”

方萌萌觉得自己一定听错了,这哪里跟哪里啊?

禾玉萧方知自己讲错了话,吞吐地犹豫不决地思考着到底该不该向方萌萌解释。

小巷口却窜出了几个小混混,不分缘由抡着棍子就朝禾玉萧打去。

方萌萌一惊,边拉着禾玉萧往后退,边翻出手机,对着那些人喊道:“你们敢打下去,我就报警。”

“你这小姑娘还挺有意思的,若是我们怕警察,也就不会干这行了。来,给我打。”那面带刀疤的汉子,手一挥,跟在他身后的两个小楼楼就径直冲了上来。

方萌萌思及到禾玉萧这厮平时文文静静,被这些人一打比会闹出人命,且这些人似乎对她并没有兴趣,强装英雄的喊道:“有本事你们就冲我来。”她一早就拨通报警电话了,现在就只等拖延时间。

没料到,这些小混混丝毫没有江湖道义或是怜香惜玉之情,话音刚落,他们手中的棍子从高空黑压压的朝她砸来,正当快靠近她脑门之时,那棍子被定格在了空中,竟是禾玉萧空手接住了它!

“你给我退到后面去,不要插手此事。”原本斯文样的禾玉萧厉声喝道,厚重的镜片下有种令方萌萌熟悉万分的气势——桀骜不驯的轻狂。

许是被这气势吓呆了,方萌萌木然地往后退了几步,不料踩到了什么似的往后倒去。头部重重的摔在了地上,让她眩晕的分不清白天黑夜。你是我的男闺蜜啊,说好的共同进退的呢?自己怎么可以在这个关键时刻晕过去,最后的一点意识正在消失。

(九)吻别后的惊喜

蝶翼般的睫毛动了动,方萌萌捂着隐隐作痛的额头,缓缓睁开了晃眼。

萧鸣!方萌萌在内心尖叫着,秉着气,凝视着眼前那张让她日思夜想,不能成寐的脸。这一定是梦,方萌萌狠狠地在自己手背上咬了一口。剧痛!再抬眸一看,那人依旧明晃晃地站在自己的床前,一手插在裤袋上,一手随意地垂下,离自己也只有一臂之遥。

方萌萌左顾右盼地观察着周围的景物,这分明是自己的房间啊,这萧鸣怎么就会在这里呢?!

“方班长,你看见我是不是吓傻了?”萧鸣见方萌萌一脸迷惑状,先开了口打破了彼此间的沉默。

“恩,哦,额。”此刻的方萌萌,绞着手,低着头,嘴里发出含糊的单音节字,避开萧鸣浑身散发出的强烈的气场。

不对啊,萧鸣竟然叫她方班长,这声音,好生熟悉,还有萧鸣此刻穿的可是他们学校的校服啊!她是为了帮助禾玉萧才摔倒的,那禾玉萧呢?

方萌萌转念一想,轻拍了额头,惊讶地脱口而出:“你,你把禾玉萧怎么了?”

勾起的嘴角一歪,目光暗沉了三分,萧鸣本以为方萌萌总算是领悟到了有关他身份的问题,没料她却还惦记这禾玉萧,略带愤懑道:“怎么我比不上那个呆头呆脑的禾玉萧么?”

“没有,只是他之前被那些小混混找茬,我只是担心他的安危。还有。”方萌萌掀了被子下了床,站在萧鸣面前,抬头仰视道:“请不要随便说评价一个人,他一点也不呆。”

方萌萌本以为自己这么说铁定会得罪于他,没料到,萧鸣竟然颇为亲昵地用手弹了弹她的额头,仰头大笑起来。

“方班长,你真是太可爱了。”

萧鸣手扶上了方萌萌的额头,撩开了挡住她眼角的发丝,嘴角的弧度优雅好看。刚想伸回地手,忽一把被方萌萌抓住了,只见她神色严肃的来回比划地他俩之间的身高,最后停留在他的手上,一抹红色在手掌处若隐若现。

“你~”方萌萌后退了几步,将身子抵在墙上,错愕地望着萧鸣。那手掌处的红色分明是前几天上美术课被她不小心用彩笔涂上去的。

此刻,她眼眶内积蓄着晶莹的水花,让他的心跳加速不已。

糟了,这方班长不会是觉得他一直都在欺骗她吧。

“方萌萌,你可千万别乱想。”萧鸣一个箭步将眼泪已经夺眶而出的方萌萌搂在了怀内,解释道:“我去你们学校跟你成为同桌,这完全是个意外。你也知道我年少成名,不适合在学校里跟大家一起学习,可我也不愿意整天被关在家里,被母亲和经纪人逼迫学这学那的。上次跟你再公车相遇,是我第一次离家出走,为了甩开王管家,我就跳上了那辆公车,才碰见了你。后来我父亲不忍见我整日被关在家内学习,瞒着母亲替我安排了这边的高校学习,我竟也没有料到会和你再次相遇。为了可以安全度过来之不易的校园生活,我才隐瞒身份,故意打扮的邋里邋遢隐藏自己真实的性格跟你做同桌。上次你看到的黑衣人其实是王管家和保镖们。我母亲始终不同意我在学校念书,因为我父亲在生意上得罪过人,上次那些小混混就是冲着我来的啊,担心我的人身安全,所以派了他们来接我回家。这下,你可明白了?”

萧鸣低头,目光柔和地看着已红了眼眶的方萌萌。

“那你没事吧?”

“没事,这几个小混混还不是我的对手。”

“那你怎么回来我家的?“

“你父母要上班,我就说替他们照顾你一下,我们是邻居家同桌,你父母就同意了。”

可这边方萌萌的眼泪如掉线的珠子般啪啪地往下掉,后索性将头埋入了萧鸣怀里,哭得旁若无人,将眼泪鼻涕都擦在了他的衣服之上。

那之前她岂不是很丢脸,把暗恋的对象当成了倾诉的闺蜜,这让她以后怎么见人啊。

“萌萌,别哭了,我马上就要离开这里了,去另外一个城市演出。我这次来你家是跟你告别的。”

“你要走了。”方萌萌紧抓着萧鸣的衣角,哭成画猫似的脸,流露出不舍。

“对,我要走了,你可不要忘了我,方班长。”萧鸣双手扶着方萌萌的肩膀,俯下身与她平视,对上微微红肿的眼,气若游兰,喷在方萌萌脸上痒痒地,让她不由地眯起了双眼,伸手去挠。

手却被萧鸣拦住了,随之而来的是一记软绵湿润的吻。

方萌萌心顿时炸开了花,脑袋蒙蒙地似做梦一般,可唇边真实地触感,让她的身子一晃,如电击般,酥麻香甜。

待她如梦初醒般的回味过来之后,早已不见了萧鸣的身影,仅剩湖蓝色窗帘在夕阳中迎风轻扬。楼下的马达声响起,方萌萌赤着角跑下楼去,留下的却只有扬起的一片尘土。

迷迷糊糊地上了楼后,方萌萌双目空洞地呆坐在床上,全身气力被抽光一般倒了下去,却被枕边的东西咯到了脖子。

是个精致的礼盒,手掌般大小,带着丝质的蝴蝶结。

这是萧鸣留给她的么?

忐忑地将包装拆开,里面露出的是一款现下最流行的iPhone 5手机,手机的壁纸竟然是她的照片,垂着头专注地奋笔疾书,披散而下的长发被她撩在耳处,露出她红扑扑的圆脸。

照片的下方,写着一行小字:我的女神是学霸。

方萌萌抹了抹眼角的泪,咧着嘴笑得欢畅。

还好,这不是结束,只是刚刚才开始。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亲爱的,我转过头看见你对我笑,那是什么样的一种感觉,到现在我也说不出来。我把灵魂,我把所有都倾注于我们之间,只是希...
    杨念桥阅读 777评论 0 1
  • 文/吴天增 陌上萧萧衰草黄, ...
    梦锁塞北阅读 706评论 0 0
  • 前天在朋友圈看到上面的图片,不禁回忆起了很多往事,好多童年的回忆浮现在我的眼前。 我印象最深刻的是第二...
    SuperJIE阅读 5,616评论 2 1
  • 曾经因为特别想要提高效率,减少时间浪费,获得对时间的掌控感。看了很多关于时间管理的文章和讲座。 文章和讲座内容提到...
    青木侠阅读 519评论 0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