黛玉早报170221——《君可知,“简书" 这个古风美名,出自哪首古诗词?》


读书·君可知,“简书" 这个古风美名,出自哪首古诗词?哪位伟大诗人?

作者:车成子

01.

前阵子,众所周知,神州大地,刮起一股强劲的风,刷爆了朋友圈。这股强劲的风,就是《中国诗词大会》。

君来到简书,可知,简书这个古风美名,出自哪首中国古诗词?哪位伟大诗人?

点击阅读全文



婚姻·育儿·父母的担忧

作者:阿阿阿当

我的父母是电工出身。我小的时候,家里时常会跳个闸,需要换个保险丝什么的,每当这个时候,他们总是要让我在旁边看着,他们很担心我不懂关于电的基本常识,将来自己过日子的时候,遇到这种问题生活无法继续可怎么办?

这么一来,搞得我也很忧虑。然并卵,作为一个文科生,除了换个灯泡,拉个闸以外,其他的我依然也不会。

我的父母也没料到,现在每个小区都配有完善的物管,和水电相关的工作都可以请物管来帮忙。

点击阅读全文



想法·住在工厂

作者:饱醉豚

1、

最好的住宅,是工厂。尤其是一个综合性的工业区里的一个工厂。

工厂的房子好。高大,结实,大框架,高承受力。如果对比一下厂房,北京上海那些五万十万元一平方的普通房住宅根本就是一堆垃圾。

普通厂房的层高是四米六到五米六,甚至八米以上。

京沪住宅的层高的2.7米。

点击阅读全文



产品·内容付费是向好内容付费吗?

作者:生椒牛肉

不管你是读者还是一个内容的提供者,只要你是一个互联网中度使用以上的人,你基本上听过这个词:付费阅读。

是的,付费阅读这个趋势被人们讨论得越来越多,但是很多互联网圈子里的人可能并没有想明白,付费阅读究竟是向什么付费。

如果你不假思索地说了一句答案:当然是向好内容付费。那么我必须非常谨慎地反驳你的这个看法。

点击阅读全文



健康养生·想要变得更好更能坚持?看看朋友圈里的人是怎么做的吧(第一弹) 

作者:茜喵

今天是我在简书日更的第75天,虽然早期的几篇自嗨式日记文被我删掉了,但我知道自己一直在坚持,持续的做一件事给我带来了很多幸福感。

剽悍一只猫曾经在文中写过:对普通人而言,最大的机会来源于靠谱的坚持,持续靠谱的坚持,能帮你甩掉很大一批人。我深以为然。通过坚持日更的方式,我用不到两个月成为简书签约作者,提早完成了一项年度目标。很多朋友都问我是怎样坚持下来的,我认真地想了想,发现自己能够坚持下来主要归功于两点:

点击阅读全文



语言·翻译·那年二月,我独自走在考研的悬崖边

作者:黄木卜

两年前的这个时候,我在电脑前,一遍遍刷新着网页,等待着考研成绩查询通道的开启。我爸就那么一直站在我身边,我紧张的出了一手的汗。

害怕每一次的刷新,每一次网页加载的等待时间都是那么的折磨。终于,颤抖的输完准考证身份证,成绩出来了,353。

我盯着成绩,不知道是该哭还是该笑,就那么愣愣地盯着成绩,我爸问我,这个分数怎么样,我哭笑不得地说,我也不知道啊。

点击阅读全文



谈写作·「散文&谈写作征文」三分真,七分美——我眼中的朱自清散文

作者:麦柒柒

散文,犹如坠入凡间的仙子,美丽尊贵却不高高在上,形式多变却不远离自我,自由散漫却不逾越界限,包容万物却不盲目排外,枝繁叶茂却不忘根本!在众多散落的仙子中,你若问我最爱哪个?我说独爱朱自清。

鲁迅说:“一部红楼梦,经学家看见《易》,道学家看见淫,才子看见缠绵,革命家看见排满,流言家看到宫闱秘事。”朱先生散文纵有千般好万般棒,从中看到了什么呢?你若问我,我答“三分真和七分美。”

点击阅读全文



摄影·手机拍水滴

作者:飞扬的风


简书小报20170221我的日更计划

【简书招聘】2017,简书期待你的加入!

简书向你扔来一个大彩蛋!

蔡骏入驻简书:梦想,从来不曾遥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Android 自定义View的各种姿势1 Activity的显示之ViewRootImpl详解 Activity...
    passiontim阅读 170,563评论 25 707
  • 欢迎关注我的公众号:读书主义 更多精彩等着你! 这个读书方法,可能会颠覆你对读书以往的认知|开卷 或许读书已经成为...
    米米粒粒阅读 34,354评论 9 209
  • 一起上课的女同学A不到30岁,二胎生了个男孩,9个月了。头胎是女孩,上幼儿园。我们都羡慕她年纪轻轻儿女双全,身材恢...
    简禾时光阅读 177评论 2 2
  • 我是一个闲不下来的人,热爱运动,喜欢用咕咚运动软件健走。 沿着家跟前苗圃这条路走圈,是我每天必须要做的一件事。 弄...
    子兴阅读 488评论 0 16
  • 記得去年在回鄉的路上,我隨手翻開一本薄薄的小書「你的第一本哲學書」。其實那時心裏滿是糾結,要不要結束和小敏的糾葛,...
    Pope怯懦懦地阅读 196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