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堇萱枌榆》(20)

仙五前传/凌波与龙溟

【连载】《堇萱枌榆》总目录

【连载】《堇萱枌榆》第十九章:有心栽花

如果不是知道他们是亲兄妹,旭尧不会怀疑眼前所看到的,是一对羡煞旁人的鸳鸯眷侣。

趁所有人都回到亭子里休息,旭尧提出举行比赛,看看大家的骑术有没有退步。路线是从亭子出发,绕过森林、湖泊和平原后,最后谁最快回到亭子前。

旭宥第一个赞成,萱榆不想柏桁就只陪她学骑马,支持他去参加。柏桁答应,离开时不停地叮嘱她,没有他在身边,不许她自己一个去骑马。凝嫣不服输给他们男人,硬是要参加比赛证明自己的实力。

参赛人数决定,他们信心满满地去挑马匹作战,霎时间,亭子内,只剩安邦和萱榆二人。

“你不去参加吗?”萱榆奇道,他看起来应该也是一个强劲对手。

“安邦自知骑术不好,就不去献丑了。”他们可都是皇上、王爷,还有一个皇上和王爷最宠爱的郡主。赢了,他们不开心,输了,又觉得你放水。所以以保护萱榆为由,留在这里比较安全。

今天的天气很好,早上起来的时候颇有冷意,到现在出了点太阳,正好把温度调到最舒服的位置。

不知道他们要多久才骑回来,萱榆坐得有些闷,离开亭子想去走走,安邦跟在后面,没跟太远,不想让她感觉到束缚。

抚摸着“腾跃”,萱榆掩饰不住内心的狂喜。今天和他一起去骑马呢!果然在喜欢的人面前,心里再多的阻拦,也是形同虚设,很难控制自己不去接近他。

如果不是身份的问题,她也许不会像今天这么纠结,因为可能她是萱榆,但也有可能不是。

可能这个想法很自私,如果有一天,她终将离开这个世界,可还是希望留下一点只属于她和他之间的回忆。

一道清泉细流般的琴声传来,既有清泉般纯净,亦有溪水般细流,潺潺流入,直指人心。既像一杯平淡的白开水,可品着品着,就变成的醇酒,芳香醉人。

好动听的琴声呢!出谷以来,难得听到这么纯粹的琴声。听这琴声,抑扬顿挫,忽快忽慢,看来弹琴的人很心烦。心中都是挣扎,似乎要下一个蛮大的决定的。

高山流水,伯牙碎琴。萱榆忍不住往琴声方向走去,看看是哪位高人在弹琴。

马场真是太大了,不知不觉随琴声走入森林里,怎么感觉琴声已经近在咫尺,却怎么也找不到方位。正苦恼着,一个人影忽然出现在身边,萱榆一惊,后退一步,竟是安邦。

他拔剑一挥,将快要打中萱榆的飞镖弹回原处,而在不远的大树上果然窜下一个黑衣人,安邦上前拦住,厉声问道:“竟敢伤害郡主,意欲何为?”

“多管闲事!”说的同时,黑衣人快速上前攻击安邦,一来一往,均是重重杀机,两大高手对决,招招皆是致命。

数百个回合下来,安邦突然感到步履有些不稳,身体也慢慢感觉软了下来。而黑衣人眼角带笑:“是不是觉得全身发软了?”

“你……”安邦不可置信看着自己慢慢酸软的身躯,无法用力。

“刚刚我在树上就已经将十毒软筋散涂在身上,你刚才动得越多,毒素就散发得更快。”

十毒软筋散?

萱榆急忙替他把脉,是中了毒了,而且这毒来势汹汹,相当霸道。她迅速点了安邦几个大穴,以保全他的心脉。

“没有用的,我这十毒软筋散发挥极快,再加上他刚又用了内力,毒性浸入更快,只怕这时,已到他的五脏六腑了。”他嗜血的眼神转向萱榆,看得萱榆血色尽失。“我看你今日怎么保护她!”

“有我在,休想伤害萱榆郡主!”安邦强行打起精神将萱榆护到身后,“郡主,待卑职牵制他的时候,你就快点离开。”

“你能牵制得我多久?我这十毒软筋散不但霸道,而且中毒者还会全身无力,慢慢的看着自己全身溃烂而死。”

他说的同时,安邦已经坚持不住倒了下去。全身无力,内力好像突然消失了一般,动弹不得。

“安邦大人!”萱榆连刺几针制住他身上的毒,不知从哪取出一颗药丸给他服下。

幸好随身都带着二师父和一春师公共同研发的解毒丸,可以暂时稳住他体内毒性蔓延。

“郡主?”

“你给他吃了什么?”不止安邦惊讶,黑衣人突感不妙,刚想上前,萱榆立刻散发一撮药粉,逼得他不得不后退。

是毒!

“你!”黑衣人吃惊不已,轻敌了,这郡主看来深藏不露。

“别担心,那不是烈毒。”她顿了一下,眼中的纯真消失,敢在她面前用毒伤人!快速射出疏影针,中针者会立即倒地,内力全失达到十二个时辰。

而黑衣人轻松接过,冷笑:“你这郡主还真不可小觑呢!可惜心不够硬,不过不管怎样,你今天死定了!”他丢掉银针,举起剑朝萱榆刺去。

萱榆也毫不畏惧,今日换了衣服,没有拿丝缎,还好珺瑶笛都随身携带着。

轻盈灵巧的身法对上凶狠霸道的剑法,你来我往,互不相让。倒地的安邦倒是看的触目惊心,虽然表面上好像是不分胜负,可细心一看,那黑衣人招招致命,不留余地,而萱榆都无法进攻,皆是躲避。

数十招回合下来,黑衣人虽占上风,但对萱榆越来越刮目相看。

“桃源棍法?不,类似,但不是!你到底是谁?和木石堡是何关系?”

萱榆美目弯弯,笑得甚是迷人:“打赢我就告诉你!”说罢,她吹奏起笛子,笛声铿锵有力,势如破竹,化成一把把尖刀直插入心般疼痛。

“幻音之术!”黑衣人赶紧捂住耳朵,但为时已晚。这笛声就为扰乱人心,他越用内力镇压,内息就回越紊乱,越是压抑,就越容易走火入魔。

情势突遭逆转,萱榆不断的加强内力牵住他,一方面暗暗庆幸三师父峻峰的深谋远虑。说江湖险恶,现在看来,皇宫可比江湖险恶多了。

就在萱榆以为胜券在握的时候,一阵琵琶声以惊雷的速度杀到,宛如一把锋利的剪刀,硬生生的剪断桑榆困住黑衣人的束缚,忽然被打断,萱榆后退几步,一口腥甜涌上喉头,回过神来,又一位黑衣人手持琵琶从天而降。

刚才弹琴的人是她!穿着一身黑,玲珑浮凸,很清楚地看出女性的特征,眼中尽是杀气。

能拨几弦就可以截断她的笛音,绝对是一个音律和幻音之术的高手。

她不是她的对手,武功上绝对不是。刚被她偷袭以致受了内伤,还以为今天能不辱师命,首战告捷呢!结果一开场就遇到高手。这就是所谓的乐极生悲吗?明明今天过得很开心的。

看对方已将手放到琴弦上,萱榆也赶紧吹起笛声对抗。

才不要就这么认输,哥哥一定回来救她的!一定可以撑到他来救的!不顾内伤,萱榆拼命抵抗。

女刺客则是一派悠闲,透着没有把她看在眼里的轻视,仿佛她是在自家里练琴,而不是在战斗。

蓦地,一道阴寒的长剑,趁机从右方袭来——

“铿——”

长剑一击未中,反而被不知何处飞来的大刀断成两截,剑刃划过萱榆的手臂,射入树干之中,入木三分。

“啊——”再次被琴声反噬,萱榆口吐鲜血,昏倒在地。昏倒前,迷蒙看到一个伟岸的身影,但……似乎不是柏桁。

两名黑衣人被攻得猝不及防,不敢再留,悻悻然地分散逃离。

【连载】《堇萱枌榆》总目录

【连载】《堇萱枌榆》第二十一章:芙蓉泣血


此部连载为本人所原创,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改编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