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想童话】桃花林里的糕点铺

图片发自简书App

文‖璐瑾

“我一定是迷路了吧!”苏童又累又饿地想。“这是什么地方呢?”耳畔响了微风轻轻地呢喃,似是在回应苏童的心底的疑问。苏童走在长满青苔的小径,阳光只能透过层层叠叠的云杉叶倾泻进来。苏童想起了妈妈甜美的笑脸,心里涌起了无限的悲伤。

在前方忽然传来了一股清幽的淡淡花香。沿着花香向左转过弯,在苏童的眼前出现了一片如烟似霞的桃花林。飘飘落落的桃花宛如下起了一场胭脂雪。清澈的小溪中落满了桃花,一尾尾鱼儿在其中若隐若现。苏童心想会不会自己到了梦中的世界呢,一起春游的老师和同学们会不会在桃花林的深处等自己呢?

越往桃花林深处里走去,桃花林便越发显得寂静,苏童的内心变得忐忑不安起来。忽然,苏童在不远处的粗壮的桃枝上看到了一朵白色的大花。带着疑惑苏童走进去一看原来是一只白色的喜鹊。洁白的羽毛仿如晶莹剔透的白雪,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好似在看着苏童一样。随后这只白色的喜鹊张开翅膀朝桃林深处飞去,发出一声声悠扬婉转的叫声仿佛在招迎苏童也往桃林深处走去。

跟着白喜鹊曲曲折折在桃林里走了许久,突然苏童的眼前出现了一栋有些老旧的木房子。房子前挂着一块招牌,招牌上写着林记糕点铺。白喜鹊停在了店铺面前的桃树上,这时一个穿着蓝色高腰裙子的年轻女子从房子里走了出来,恰巧看到了在一旁的苏童。

“啊,没有想到今天会有一位小客人,请进到店里坐坐。里面有好吃的糕点哦。”

女子的声音悦耳动听,比山间泉水的叮咚声还要空灵清脆。微笑时眼睛不自觉地眯成一条线比旁边的桃花还要灼灼灿烂。

苏童被女子吸引住了没有任何的防备跟在她的后面。前面老板娘一头长长的黑发用手绢随意地绾着,如丝般顺滑,苏童真想用手去摸摸。店丽的陈设很简单,只有一张红褐色的小木桌子和几张长条木凳子。女子走进帘子里,过了一会儿从里面端来了一小碟子糕点。苏童随意地瞥了眼,碟子里只有四块点心,只是颜色各不一样。

“快吃吧!”女子笑盈盈地说着把碟子往苏童前面轻轻一推。

苏童饿极了,只是自己的兜里没有一丁点儿钱,所以迟迟不敢去抓桌子上面的点心。

“放心好了。很好吃的!”女子笑着继续劝说道:“看到了这块玫红色的点心了吗,这是我用了一千朵玫瑰花的花瓣做成的名叫记忆的点心;而这块粉红色的点心是用我在桃林里捡的一万朵桃花的花瓣做成。不信你闻闻上面还有桃花清幽的香味。”女子一边说着,一边把这块桃花做的点心递到苏童的鼻子前。

苏童凑前去闻了闻果然有桃花沁人心脾的幽幽香气。

“喏……快点吃掉吧。”女子拿着点心的手在苏童的面前再往前凑了凑,接着说道:“这个点心的名字叫思念。吃了它你就可以看见你想看到的人了。”

苏童多想在看看妈妈在生病之前的笑脸啊。吃了这个点心老板娘一定要收我的钱吧,可是我的裤兜里什么也没有啊……

这时糕点铺的老板娘才明白苏童的难处,善解人意地一笑说:“不用钱的,我只是觉得你迷路了,有些可怜你,想你一定又累又饿。”

苏童的确是又累又饿了。瞧着这位老板娘一直和颜悦色地对自己想也不是坏人吧。苏童便接过了老板娘手中的点心,吃了起来。一瞬间一股清甜淡雅的香味在口腔里弥漫了开来,通过喉咙浸润到了心田。

苏童觉得自己的眼皮越来越重,不断地往下耷拉。在迷迷糊糊之际苏童似乎来到了一个长满紫阳花的院子里。在柔柔的阳光下像绣球一样的蓝色花朵折射出微微的光晕。在花丛的后面有一扇开着的窗户,窗户里一个女人在认真地看着书,她抬起头朝外一看脸上荡漾起温和的笑容。这是妈妈……

苏童想要大声喊出来的时候,突然之间就醒了。

“见到了你想要见的人了吗?”

老板娘眉眼间带笑的样子像极了刚才妈妈的笑,苏童不自觉地和老板娘亲近了起来。

“看到了。”

“那就快回去了,不然你就永远都回不了家了。”

苏童还想再见见妈妈,可是他发现自己根本就不知道下次该怎样来这里,想要问又迟疑该如何开口。

“快回去了呀,孩子。”老板娘又一次催促道:“你是不是不知道该怎样回去呀?放心好了,白喜鹊会带你回去的。”

“我下次还想来,可以吗?”苏童终于勇敢地问到。

老板娘莞尔一笑,说:“当然可以呀。不过下一次你可要带珍贵的东西和我交换了。”

“你要什么?”

就在老板娘想要张口回答的时候,从天际里传来了一阵响亮的咚咚的大鼓声。

“时间要到了,快走。”

老板娘匆匆把苏童推到了店门外,赶紧关上了店门。

白喜鹊在前方飞着,苏童紧紧地跟在了后面。这时是夕阳落下而月亮还没有升起的时候,天空是难得的青绿色。

白喜鹊越飞越快,白色的翅膀和尾翎闪起了点点耀眼的白光,最后在远远的天际变成了一颗华美的流星。

在白喜鹊消失的地方,苏童遇见了找寻他的老师。他告诉老师自己误入了一片桃花林。然而老师却肯定地告诉他这里根本就没有桃花林,可苏童身上却散发着一股清幽的桃花香味,似乎并不像在撒谎。苏童想会不会是他误入了梦中的奇幻世界。

月亮流泻着银白色地光芒,巴士在蜿蜒曲折的山路上颠簸前行。或许是春游太过辛苦了,静悄悄地巴士里传来了同学们的均匀的轻鼾声。苏童慢慢地也睡着了。好似做了一个梦,在梦里他还是一个六岁的孩童,妈妈牵着他的小手走在一条开满桃花的小路上。不知走了有多久在一棵桃花树的底下发现了一只受伤的喜鹊。这只喜鹊浑身雪白如月光一样美丽。原来是受伤了,妈妈和苏童把白喜鹊带回了家,悉心照料知道它伤愈离开。

第二次苏童再见到这只白喜鹊是在妈妈生病住院的时候。那天苏童在住院楼下看到妈妈站在二楼病房的窗口似乎在和谁说话。苏童细心地留意着,当妈妈离开窗户之际似乎有一只白色的鸟冲向了天际。接着,第二天当苏童爬到二楼的病房去探望妈妈时,刚打开门就被医生们阻拦了。就在门要关上之际苏童发现妈妈在看着自己,微微张开嘴笑着想要和自己说些什么。从那以后妈妈就不见了。一直以来苏童都想要知道妈妈当时要跟自己说的是什么。曾经有人说过鸟是仙人的使者,可以带你找到仙人完成愿望。说不定今天在桃花林里遇见的老板娘就是花仙子。

从这个甜甜的梦里醒来,苏童心想自己一定要好好地想想,在下次见面的时候要准备好什么珍贵的东西和花仙子交换呢?说不定自己可以知道妈妈最后想要和自己说的是什么了……

摊开右手的手掌心,借着巴士里朦胧的星光,苏童看清楚了。这不是桃花林里的糕点铺里的老板娘用桃花做成的点心吗?看来又将会有一个美梦了。苏童在心中无限甜蜜地想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