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记得隔壁班的箍牙妹吗

高中时代我曾经暗恋过一个姑娘。

高一的时候她在我隔壁班,高二开始分文理班后,换了一栋教学楼,她还在我的隔壁班,我们都选的文科。

做广播体操时,两个班的队伍挨在一起,我个子最高,站在队伍末尾,年少慕艾,我的眼中全是她的背影。

课间休息时,大家都会依靠或是趴在走廊的栏杆上聊天或者发呆,而我的目光时常瞟向隔壁班,看看她有没有出来。有时遇到她投过来的目光,我则会转过身去,趴在栏杆上假装看着楼下。

隔壁班有好几个美女,见到有美女出来时,男生们总会互相捅捅胳膊提醒旁边兄弟,看美女是要大家一起看的。

用男生们的标准来看,她的颜值属于中上,高二开始又箍了牙,所以她的出现是不会引起狼嚎的,只有我的心跳会加速些。

我的初中是在乡村里上的,那时我是学霸,考到全县第一的高中后,我成了学渣。是的,我在乡村联中称王称霸,到了县中后按成绩排名我在班上是倒数第二。

高一进校时,我的学号是52号,全班53个人。好在后来班上来了几个借读生,我的学习地位才有所提高。

高二的某个中午,很热。我从教室里出来的时候正好看到了她在自己教室门前徘徊,我猜测她应该是想进教室拿什么东西,但是门锁着。

我知道钥匙在哪里,在他们班一个男生身上,这个男生是经常和我一起打球的哥们。

我飞快的跑向宿舍楼,奔跑在校园的林荫道上,心中只有一个念头——我要帮她。

在宿舍楼下,我大声喊着那个哥们的名字,他探出头来问我什么事?

我撒谎说他们老师喊他去开门。

他不相信,很不情愿的下楼,天气真的很热,被我拖着跑向教室。爬了四层楼梯来到教室,那个身影却已不在。

老师呢?哥们问我。

我说我请你喝雪碧吧!

进入高三后,学习气氛变得紧张起来,每周一小考,每月一大考,月考的成绩是要发榜贴单的。全年级一共二十几个班,每班五十多人,一千多号人在月考里厮杀争夺名次。

周考在自己班上进行,由自家老师监考。而月考则是很正式的打乱分散开进行,周末的时候二十几个班被安排进入四十多个教室考场,规则就是按照上次考试的名次进入考场,比如第一考场就是上次考试全校前三十名的同学,以此类推。

我的考场排名当然是靠后的,虽然经过高一的努力,高二分班时我的学号定在了37这个数字上。但是和她相比,我和她的距离相隔两个考场。

高三时,我加倍的努力,因为我想和她坐进同一个考场教室。学未能同班,考要进同场。

但是,大家都很努力!

我是记得她的名字的,因为每次月考,每个考场外除了贴着考场号还有就是本考场学生的名单,我就是依据这个来判断我和她的距离的,距离最近的时候只有一墙之隔。

然后,高考来了。

高考结束后感觉考的还行。成绩出来后,数学考砸了。

那一年,满分一百五十分的卷子,全省的数学平均分好像是八十几分,而我的数学分才六十出头。一本没考上,二本多了十几分。

有人说苏省的高考难度令人发指。

高考之后再也没见到她。

大学时流行校内网,当我兴奋的在搜索栏里输入她的名字时,却没有任何结果,通过朋友进入他们的班级QQ群依然没有她的身影。

她好像从我的世界里消失了。

十年之后,曾经的慕艾少年已经变成了油腻的中青年大叔。

回老家过年,在县城的大街上我看到了她,那个走路腰挺得很直的姑娘,虽然她的牙套已经不在,但我还是一眼认出了她。

她推着婴儿车。

我情不自禁的举起手想和她打招呼,忽然间却记不起她的名字,也不知道怎么开口,寂寥的放下手。

基本不抽烟的我,买了一包烟,蹲在街边点燃,努力的去想她的名字,却怎么也想不起来。

高中三年,我好像没和隔壁班的她说过一句话!

我的青春流逝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对于我来说,今天的“小确幸”是因为我办成了一件事老板提出要请我共进晚餐。而老板的“小确幸”是因为她的员工办成了...
    郭立瑶阅读 209评论 1 3
  • 越抗拒,越持续。 2017年周总结20/52 一、#焕心焕新#第5期打卡项目: 近藤麻理惠一般建议从整理衣服开始,...
  • 二零一二的三十二 二零一四的二十二 现在的八 一部很平静的纪录片 善良又克制 没有人的悲惨应该被消费 "这世界真好...
    A偲阅读 238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