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推广如何更有效?

      随着互联网的高速发展,互联网在企业经营中的作用越来越大了,不仅可以提升品牌的知名度,还可以提升企业的销售额,所以现在很多企业都在网上搭建平台、店铺、商城等来销售产品。对于有的企业来说,由于产品特殊性,需要线下的协调才能做,只能通过网络进行推广,塑造卖点,吸引用户关注,了解,打电话、关注微信公众号、去官方网站去了解。对于做网络推广,不要自己做自己,不要整天对着电脑,写文章、设置关键词、做外链等,而要首先明白需要你做什么,并且要把自己做的形成报表给老板看。不要去一些老板不知道的平台,否则老板也不知道,知道你们整天在做电脑前,也没有看到什么效果。对于网络推广,如何做才能更有效果呢?如何做让老板知道你的价值所在?

     一、明白老板要做的事情

      要明白招你过来是干什么的,要做哪些事情。现在有一些老板,不知道是听多了一些网络培训什么,动不动就说要做全网营销,网络平台那么多,自己都不知道做哪个好,看见有个平台就想去做,反正是免费的。对于要收费的,总是不舍得投入,即使投入也要考虑半天。所以,需要跟老板商量好,选择哪些平台做推广,做哪些收费的,要取得什么效果。总之,要让自己的价值表现出来,实实在在的,不要就是每天写、发,推广、增加外链,有多少人来看等,老板看重的是有多少客户是通过你的推广咨询产品,有多少成交的。有什么计划和想法,在做之前,一定要写成方案等的形式去咨询老板,看他的意见,才决定做不做。现在有些老板觉得只要对企业有推广的就行,这样的范围就大了,那是不是所有的网络平台都做呢,工作如何考核呢,那我的工资是怎么算的呢。总不能没有下限,没有目标,什么平台上的推广都做吧,企业对推广的支持有哪些。

     二、了解企业、行业、竞品,现状及发展趋势

      做推广,最忌讳地就是在不了解行业、企业的情况下,去盲目地做推广。因为做网络推广,很多时候就是拿底薪,没有销售挂钩,而且做的事情,就是在写文案、处理图片、设置关键词,微信公众号推送文章、互动,官网的维护等,效果的话,不像销售以及设计来的那么直接,而且在线下也很难与业务产生直接的联系。所以,在做网络推广的时候,一定要找到自身的价值所在,让老板看到。因此,需要与其他部门对接起来,需要什么资料、做什么,不然就会成为一个孤立的部门或人。

      做到有针对性地推广,就要想了解企业的现状,行业的现状及发展趋势,目前企业的竞争品牌有哪些,他们有哪些亮点,与自身企业相比,差异在哪里。对于企业自身来说,需要了解企业的一年中的一些大事情,比如什么时候参展、什么时候开店等。结合企业自身的模式,成为企业业务流程中的一个重要环节。

      三、对消费者进行分析,个人信息、喜好及获取网络信息的方式

       每个产品都有自身的定位,如产品是做高端、中端、低端,企业的产品销售是否有地域特性,企业是通过哪些方式销售的,是代理、直营还是网销等。企业的销售,是通过哪些方式进行的。销售是通过产品将企业与消费者连接起来的,如何才能更好知道消费者的需求,因此需要对消费者进行分析,才能更好地对接起来。根据以往的客户记录、网上的信息以及其他一些渠道获得消费者信息,都需要进行分析,如消费者的性别比例、收入情况、喜好、做哪些工作的多,通过网络获取信息的方式有哪些,对产品关注的需求点是什么等,这些都要去了解。

      四、策划内容,确定主题及展现形式

       了解了企业、行业、竞争对手、目标消费者,并进行了分析。现在就要在分析的基础上,进行内容的策划,选择什么样的主题,什么形式的内容去展示。内容有很多,总不能所有的都做吧,需要从中选择一些有代表性的来做,而且要做就要做好,包括文字、图片、视频、语音等,需要经过相关人员共同讨论,领导的审核等再发出去。不然,都是网络推广一人去做,就很难得到大家的认同,不认同的情况下,就得不到他们的支持,这样即使你做的再多再好也没什么用。他们不认同,就不会去分享和转发,光靠一个平台及个人的努力是很难达到效果的。

     五、选择平台,有策划的投放,有针对性地做

      推广的内容确定好之后,需要去选择平台。在选择平台之前,需要了解平台的规则,特色,权重,相关性,访问量,以及内容投放在平台哪个地方。在投放的时候,时间上的安排,多长期限,多少字数等。先投放什么内容,后投放什么内容等。

     六、做好引导与互动,实现线上与线下的互动

      在平台上做推广,一方面是为了提高知名度和扩大曝光率,另一方面就是为了将用户引导我们希望他们看到的页面,如活动页面、促销页面、商城、官网等地方,并且这些地方都有联系方式,购买的渠道等,所有的推广的最终目的都是为了促成销售。不管产品价值的塑造,企业品牌文化的打造,都是为了让消费者相信,产品是好的,消费者可以放心使用。所以,在做推广的时候,一定要做好互动与引导,各环节的工作都要做好。此外,可以将网络的推广与线下的活动结合起来做,如首次关注微信公众号二维码可以得到什么,如前10名成交的客户可以得到什么小礼品等等。

     七、做好效果统计,形成报表

       网络推广,按照计划在规定地时间里执行了,之后就要进行效果的统计,如有多少客户咨询、成交了多少,是什么原因导致没有成交,以及推广的页面、内容、展现形式等地方,有没有地方需要改进的。将这些内容,形成报表,给领导或老板看,让他们知道你做了什么,取得了哪些成绩。

      八、总结与改进

       做任何事情,都是有目的,尤其是在企业中做事情。盲目的做事情,花费了大量时间和资金而又没有取得什么成绩,企业是不允许的。做网络推广,是为了促进销售,提高品牌知名度。这个知名度,是通过哪些方面来体现的,如微信公众号推送的内容有多少人阅读和点赞,转发量,收藏量,以及微信公众号粉丝数,咨询的人数量等。针对每次做的推广都要有所收获,不管是自己还是企业,如果只是简单地进行网络维护,微信公众号的内容推送,而对内容的质量不关注,企业也没有给什么指示,也没有什么考核等,那就做的没有意思了。

      现在很多企业,并没有形成自己的网络推广或销售部门,只是招一个人来负责官网、微信公众号以及搜索引擎、行业网站、B2B等的推广,不对销售负责,有客户咨询,可以介绍个业务部,而且只是拿个死工资。对于这种情况,一定要使自己做的事情让别人知道,如写报表、开会的时候说出来,网站的排名、客户的咨询量、介绍给业务部的有哪些,而且要让老板知道,只是业务部的人知道还不行。现在的企业,对网络推广重视,但是又不会投入太多,只是聘请一个人来做,有的甚至是找个人既做平面设计,又做网络推广,而且对于收费的还不愿意做,做免费的又心太急,哪天心情不好,就找网络推广去谈话,什么排名怎么样,最近的通过网络过来的咨询量少了,得想办法去解决。

       对于网络推广来说,就怕写个推广方案给老板,不知道他看了没,即使看了也不给建议,也不说哪些做哪些不做。写了个报表给他,也不说什么,不知道他有没有看,总得给个建议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老表中午给我打电话,问我中午有没有空。我立刻条件反射地机智回答,不一定有空。 他说去蹭顿饭吃。 我说,那有空。 合...
    暖先森阅读 16,612评论 13 36
  • 大部分的年轻人都有几个通病:没什么自控能力、做什么事情都喜欢抄近路,在理财方面也是如此。由此,很多人就想到了所谓的...
    蛋蛋ssss阅读 44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