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遇见更好的自己

1、新的开始

随着军训落下帷幕,半月之训的开端以烈日当空开始,以阴雨绵绵结束。

在军训还未正式开始时,我们早早拿到了属于自己的军训服装以及体能训练服。

怀揣着对烈日的惧怕和对高温的担忧,最终在十月十一日下午排了整齐的队形。

没有想到这阳光比想象中的还要灼烈,才过几分钟我内心深处就抱怨频频。

没有带太阳伞,没有抹防晒霜,穿着便装,连出门集合都是匆匆忙忙。

当站到足球场的那一刻,心里嘀咕道:“完了完了,这半个月后还能活着吗?”

当领导发言完毕,当军训工作安排到位,当我找到自己的班级,当我把兴奋的心情收藏,准备工作就这样收尾,毕竟一切还不算开始!

第二天,室友在六点半起床,最重要的环节便是洗漱完后给脸涂防晒霜,穿好全套军装,所有都准备就绪后,和同伴一起按照要求八点准时在足球场集合。

也许是因为早到了些,当全部军训人员都穿上了一样的衣服后,散乱又嘈杂的氛围让我觉得我会一不小心丢失在人群中,所以我一点也不敢唐突,手机一直没有拿出来,而且紧紧跟着我的一群小伙伴。

由于是第一天,准备相当不充分,忘记带水杯,忘记带纸巾。找到自己的班级后,一切还没开始,这才拿出手机拍了一些照片。因为酷热,不一会儿,汗流浃背,口干舌燥。

终于,主持人走上了主席台,各位领导陆陆续续的走到了自己的位置。我们盘脚坐在草地上,等待主持人以及各位领导发言。

这时我仿佛有一些兴奋了,尽管燥热,但是还是坐直了听着一句句对新生的祝愿,一篇篇严肃的致辞。

就在这时,我们盼望已久的教官正从远处用着整齐的起步向我们走来。对面男生班级一片惊呼,后面女生班级立马接话:“怎么比我们女生还兴奋?”。

当教官人员踏步跑步齐步交换走过后,终于离我们很近了,他们得到了一个蓝色的文件夹,里面是我们被军训者的花名册。

受疫情的影响,他们各自都带着口罩。当我们女生六班的教官向我们走来时,我们都在窃窃私语,讨论着,想象着,猜测着……

他过来对我们说的第一句话是:“你们是女生六班吗?”。我们集体整齐的回答:“是的”。

我们确定他就是未来半个月都要和我们朝夕相处的教官了,然后开始各种小心翼翼的观察。

在面容被医用口罩遮了三分之二的情况下,我们仿佛全部都被他那双漂亮的眼睛所吸引,每一个女生六班的姐妹都在夸奖教官的眼睛好看。

我悄悄拿出了手机,拍到了一个最初的侧颜,他站得笔直,我们并不敢大声说话。但周围的姐妹都在说:“等一下发给我,等一下发给我。”

当我们站起宣誓时,脚已经麻木得不太站得稳,不过还好,这证明着真正的军训正式开始了。

最开始就是半个小时的军姿,接而一步一步的换着程序进行着军训流程。也许是因为天气实在炎热,在军姿时间开始一会儿便有人坚持不了出列了。

我就这样日复一日的对自己说着:“加油!挺住!”我就这样安慰着自己:“没事!就只有半个月!”后来,我开始幻想着下雨,然后心中一遍又一遍的默念着:“求求上帝收一收太阳的光芒吧!”

2、演练的仪式感

坚持一周下来,破皮的脸又有了保护层,黑黢黢的保护层,我好像越来越耐晒了。

酸痛的手脚无论当天怎样的痛不欲生,第二天都好像可以忽略不计,任由肌肉酸痛,我们也在继续坚持。

终于,等到了有些许轻松的一天:地震消防演练以及防恐防暴综合演练。

这一天,我是3500个观众中渺小的一员,本以为可以偷偷懒了,抓到时间休息一下,结果学校下了本钱的表演还是让我兴奋了一整天。

原来在我们军训期间,学校保安和相关人员一直都在排练。

第一项流程:从体育馆方向人为引起一场大火,紧接着消防车奔火而来,在高空中喷洒着高过体育馆的一举水流。直扑火焰而去,不一会儿,浓烟滚滚,暗示灭火成功!

第二项流程:预防警报响第一次,每个军训学员抱头蹲下;预防警报响第二次,每个军训学员立马卧倒趴下;预防警报响第三次,每个军训学员从休息地按顺序跑到军训场所!

第三项流程:一群穿着军装的人和一群武装部的人为正义的使者,恐怖主义拿着钢叉以及大刀向着“城市”袭来,最后以正义联盟胜利而欢呼雀跃,恐怖主义被捕入狱,受伤的正义使者被白衣天使用担架抬走!

当活动结束后,总教官通知今晚可以穿便装集合,我们迫不及待的解散吃饭,回宿舍洗澡换衣,想在这30℃的环境中摆脱军装的“束缚”。

我们将换下的军装晾晒,我们将体能训练服折叠好放在枕边,准备着明天穿这服装。

3、丰富的活动

军训的每天晚上,都有着不同的活动,真正军训的时间只有一个小时,剩下的时间都是以“活动”为主。

第一天晚上,我们因为还未适应军训生活,训练了一天仿佛累的连呼吸都觉得是为难人的体力活。

训练结束后,我们都安静的坐着,然后希望好好的休息一下,但是教官看着我们有气无力的样子,他说他打算教我们唱歌,然后向对面的男生五班拉歌,他向我们解释拉歌的定义以及需要做的事情,我们这时才欢快起来……

“练练练,练为战,练成那精兵才是好汉;

练练练,练为战,练成那个打得赢的好儿男;

练就杀敌硬本领,练得豪气冲云天;

从严从难不松紧呀,真打实备练练练,练练练!”

我从来没有听过这首歌曲,我认真的听着,学着,唱着……

因为要拉歌,所以教官又教了几首,碰巧后面几首都是比较常见的,或者说,接下来几首都是我会的。

《祖国不会忘记》、《强军战歌》、《一二三四歌》……大体上都会,不一会儿我们便准备与男生五班拉歌,没想到一句接一句的顺口溜还挺让人起笑点的!

我们得意的挑衅着:“六班唱完怎么办?五班男生接着干!”

“来一个,来一个,来一个……”

五班男生开始回怼:“你们叫唱我就唱,我的面子往哪放?”

我们接话:“叫你唱,你就唱,扭扭咧咧不像样。”

五班男生调皮的回答:“不唱不唱就不唱,你能拿我怎么样?”

……  ……

他们开始唱了,唱完过后又继续用顺口溜叫我们唱。我明明很累,但还是大声的唱着歌,因为一切都只是身体上的累而非精神之痛。

回到宿舍后,感觉脑袋嗡嗡作响,是唱的太卖力了,决定下次不那么投入了,毕竟体力不支,身体受不了。

唱完歌后,解散,教官们坐着校车离开,而我们要走很长的一段路才能到达宿舍,又是欣喜又是绝望,拖着疲惫的身子走着,只想赶紧爬到宿舍,洗漱完毕蒙头大睡!

接下来的酷热让教官都无可奈何,持续三十摄氏度的高温让我们欲哭无泪。教官也抱怨这温度怎么如此撩人!

上午八点集合,十二点解散;下午两点半集合,五点四十解散;晚上六点四十集合,九点半解散。教官也抱怨军训的时间太过拥挤。

大学的路对于身体疲惫的人来说足球场太过于遥远,集合总得提前半个小时出发,那高立的楼梯,让人咬牙切齿,让我瑟瑟发抖。教官也抱怨这学校真会选军训地点。

每一次解散都要爬这楼梯,即便排着队,也觉得一直爬不完,走不尽。

在坚持中,一天又一天过去了,这一天没有什么不同,在下午依然军姿过后就开始了其他的队列训练,令人惊喜的是,教官偷偷订了冰西瓜,当卖家送来时,我们还以为是班主任的爱来了,但是我们的女生六班是民大本科班和德宏数教一班组成,班主任一直未曾露面。

吃着教官买的西瓜,看着其他队伍训练,这好像是军训期间最幸福的事情。

后续教官又买了哈密瓜、柚子请我们吃。从细节中看出,他好像格外喜欢吃哈密瓜。

半个月的时间,说短不短,说长也不长,一天一天过去,站军姿时基本没人打报告了,踏步也越来越整齐,正步看起来也越来越有气势,齐步看起来也越来越有模有样。

一个摆臂的动作可以用上几个小时,甚至几天来训练纠正;

一个踢腿的动作可以练到让我觉得脚没有长在我的身上;

扭头行注目礼让我觉得整个世界都在抖动;

就连晚上入睡时,我也总觉得摘下的军帽还在戴在头上;

但是我好像觉得这些都没有最初的那种惧怕之心了。

在军训累得不想动时,也总有意外的通知。

最开始是“禁毒防艾”的课堂,让我觉得这就是军训期间的放假。老师告诉我们一个仪器,告诉我们如何检测,并且也普及相关知识,举了一些相关例子。

后来又有一些相关的宣传以及大学生基本知识的讲解,这些都意味着晚上不用下去唱歌蹦迪站军姿。

“自律委员会”的开举很严肃,讲解员一直都在重复人生贵在自律,说我们需要自信,不能因为是专科学历就自暴自弃。

“青年创业者”的讲解是未来的局势将怎样去适应,我们应当如何接受挑战,又应当如何把握机遇,创业应避免哪些盲区,又应当怎样抓住关键点。

“法学普及”的讲解是告诉我们法律的重要性,要知法懂法,严于律己,也要善于用法律来保护自己,帮助他人。

“时政先锋”的讲解是以“道德修养”为主题开展的宣传活动,讲着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的先进思想。

“资助宣传”是在大学国家助学金与奖学金中的一个详细介绍,建档立卡和成绩优异是拿到资助的敲门砖。

当然,这一个个活动还是避免不了晚上唱歌、蹦迪。

大家在一起唱歌的日子很开心,我也自告奋勇的站起献丑,唱完后又开心的听别人的歌声。我们听着教官唱陈奕迅的《十年》,我们听着对面男生唱任贤齐的《对面的女孩看过来》……

大家在一起蹦迪的日子也很难忘,随着音乐的声音越来越有代入感,每个人都丢掉疲惫在音乐之下精神的跳动。

有时也会有一些少数民族,用他们的习俗带动气氛,我们纷纷拉起手围成圈,让教官在圈的中心不知所措,我们转着转着,也开心的笑着,左脚舞跳的像是学过的一样。

一整天军训结束,第二天又开始训练,烈日当空,总教官在主席台上发言,他仿佛在与一个人谈话而不是在和三千五百人致辞,这深深地触动了我让我怀着一个认真的态度听他讲话。

原来他是重点大学的高材生,只因专业没有如愿以偿,便入伍当兵,一直走到现在。

一字一句间,都在提醒我们专科不可耻,学历是敲门砖,但是我们的习惯以及品质还有情商真的可以在未来的路上加很多分!

他也强调,敲门砖必不可少。所以我们要认真对待专升本,好好的学习,做足充分的准备。

触动我心弦的是,他放弃重点大学来参军入伍,听到这个讲话后我脑瓜子嗡嗡嗡的,仿佛被这行为所开了眼界……

最后,他通知这一晚我们可以不穿军装,但是穿着来集合更好。

我们又怎么会再去穿那严严实实的军装呢?所有人都穿了便装!

4、野外拉练

之所以通知今晚可以穿便装,是因为第二天就要进行野外拉练。

晚训结束后,我们都盘算着要买些什么食物为野外拉练做准备。

纠结了一番,因为实在怕累,最终带了面包、干脆面、薯片、达利园蛋黄派,还有两瓶矿泉水,就这样潦草的进行了野外拉练。

野外拉练十二公里,这是我步入大学后第一次出大学的门。一直怀揣着兴奋和激动,当晚久久不能入眠。

第二天早早起床整理衣着以及洗漱,在晨曦广场集合,点名完毕后浩浩荡荡的出发了。

到达出校门时刻,越走越慢,甚至不走了,还以为有什么事情呢,原来是学校安排相关人员给我们发水,每人一瓶。我的书包又重了半公斤,不过心里暖意融融!

出了校门,一路上翠竹相伴,到达山的脚下时,我看到前方雾云缭绕的山顶,仿佛有神仙居住在那里。

向前走,我发现了一颗系满红丝带的大树,形状弯弯曲曲,在其他大树的衬托下显得格外特别。

我正要举起手机拍照时,旁边的同伴阻止了我。原来这种造型的树在当地有着特殊的意义,他们叫我不要因为拍照而惹到神灵或者脏东西什么的。

我一听觉得很有道理,就算不相信,也得尊重一下当地文化,于是,伴随着在他们语言中获取的恐慌和毛骨悚然,我兴奋点降低了许多。

我认真的看着这一路上的风景,前面不远处有一座简搭房。原来,在我家乡如此普通的简搭房可以那么有意义。

再仔细一看,简搭房的屋檐下,坐着一个穿着白衬衫的中年男子,他正在用烟筒吸烟。

他也被我们浩大的队伍所吸引,一直看着我们从他家门前路过。

他家的门前一串绿油油的瓜叶儿让整个房子的布局很漂亮。

我听到了狗吠声,原来他家还养了一只中华田园犬,也许是这是异乡的风景,让我觉得特别而触动。

前方走的有些快速,我的班级与前一个班级中间落下一大段距离,所以教官叫我们跑步跟上。

跑步过程累得上气不接下气,当停下来时,注意力又立马集中到了路两边的风景。

前方一个同学说话的内容让我立马向路边的一颗小树看去。

她说:“哇!你看,他乡就是不一样,一棵树都长的那么不同”。

的确如此,长的真有艺术感,我觉得这造型也很创新,看来这颗大树从一开始就是打算好好对待生活的。

继续向前走,高大的竹笋与竹林已不觉得惊奇。我们不知道目的地在哪里,但是觉得走了好长时间,有的时候甚至是过跑的。

因为一路的开心,不觉得口渴,当累的时候才觉得双肩包有些重,这才打算喝一点水减轻一下背包的负担。

不仅如此,因为我位置站在班级的第二排,每一排有两个人,我将前方两个同学走路的样子记录得如同一对情侣约会一样,她们手拉着手,一同前行,

再向前走,又看到了一个颜值担当的树根。因为它在的位置有一些高,为了拍照效果,我毫不犹豫跑出了队伍,不顾及教官的口训。

它的形状好像一只麋鹿的头,前面的根须很漂亮,仿佛经过艺术家的打磨。

只可惜我身高有限,教官又在旁提醒不能随意出列,所以我并没有让它展现出它的艺术气息。

被教官批评后,我又安分了不少。

前行一段路程我又看到了那长眠于地面的竹子,竹子被人工削过,一层一层有着月牙形的弯洞,我与我的伙伴开始讨论当地人的创意。

后来思考了一下,又猜想可能是用来输送水源的……

那碧绿的颜色丝毫没有褪去,但又好像躺在了那里好久好久的样子,我也猜想不出这是什么情况。

也许是人工行为,也许是大自然的杰作。

继续向前走着,没想到上方传来了呼喊的声音。抬头一看,原来是前方的队伍在向我们打招呼。

他们站在上方,那调侃我们的语调和笑容,足以表明他们走在前方与站在上方的优越感。

我也想赶紧爬到上方去,我的班级队伍后面还有很多人呢!

当我爬上大坡后,站在这上方向下面的同学打招呼时,她们也一定有着当时我的心情吧!

她们飞奔的跑起来,让紧凑的队伍变得松散开来。她们一定也非常想感受一下我这时的感受吧!

那爬上大坡来的成就感和那站在高处的优越感真棒!

快要到达终点了吧!我开始感觉到累,我感到全身疲惫,汗水顺着脸颊躺下来,两边的鬓角被汗水浸湿,好想休息一下,可是流程里没有“休息”二字。

终于,我们的队伍停下了,原来前方的队伍也停下了,后面的队伍陆续停下。

我看到了高举的国旗和我们学校蓝色的校旗。心里长叹一口气,终于可以好好的休息一下了。

我再仔细一看,周围的树木很高大,好奇心让我挨个挨个走近观察,看着它们面前的挂牌,原来它们是被保护的古树,两百年、三百年、我看到的最长的树龄是五百年。

教官下令到达目的地,我们开始松懈下来,不再紧绷着前进的心,我们找了一个比较适合休息的地方,坐在旁边开始吃我们准备的面包和零食。

路旁有一些被砍伐者丢弃的竹筒和竹根,看起来很新鲜,又好像很久很久就被丢在了这里。

这时才发现,梁琪同学带了泡面。昨天她和我说她要带泡面,在人人都吃面包时,她吃着泡面很新鲜。

她今天真的带了泡面,是一个透明的盒子,她说她早早的起床把面泡好了,这比对待涂防晒霜还认真。她开始放入拌酱,开始她独特的“美味之旅”。

教官看到后也为之感叹,怎么可以那么有才呢!我为她拍了一些照片,看着她递来给我的泡面,我连忙拒绝,因为远远的我就嗅到了那我承受不住的“辛辣”。

她可能是这次野外拉练中唯一吃上泡面的同学,不是可能,是一定!

吃完后,玩了片刻,我们开始返回,返回时我将手机打开蓝牙,连接耳机,一路听着歌,开始沉浸在音乐的世界里。

教官看出了我们有些许疲惫,他向我们问道:“有背不动包的吗?”

我当时很蒙圈,转身一看,教官身上已挂满了各种颜色的单肩包、双肩包。

我哭笑不得,此时的教官真可爱啊!同学们仿佛也只是玩一下,很多人又拿回了自己的包包。

这时,我的伙伴过来提了提我的书包,试图想提走我的书包,我立马问她:“你干嘛呢?”

她说:“我看一下重不重,结果挺重的,拿来我帮你背。”

“不用啦!我背得动的,就一把伞,水和营养快线挺有重量,其他没什么。谢谢,谢谢!”我才说完,便被她霸道的抢了过去。

我只能这样空空的看着别人,觉得挺尴尬的,但她一点也不觉得别扭,还说:“一小个还这么倔强。”

我彻底放弃拿回我的书包,这话说得我一点折也没有。

往返的时候,比去时快得太多太多,大部分都以跑为主。

好在都是下坡,我们能承受的住。但是下坡时我发现,我的脚已经开始隐隐作痛。

我开始预感到有一点超出了我的承受能力范围,我仿佛想象到了回到学校我累得一动不动的样子。

但是回来的路上,队形因为返回速度过快而变得有些散乱,总指挥员有些看不下去,通知要排好队,教官开始整顿队伍队形,这时停留了一会儿。

回到学校后,听总教官发言完毕,回宿舍真的累的快要趴下了。

临走时,教官不忘叮嘱我们回宿舍后一定要用热水泡一下脚,一定要拿热毛巾敷一下膝盖和小腿处。

一觉醒来,我简直不能行走,但是军训还要继续。所有人都一样累,我的室友她们也不停的抱怨和哀叫。

无论怎样,我必须坚持,忍着肌肉的疼痛,我简直痛不欲生。下楼梯犹如跳芭蕾舞一般,上楼梯真的和蜗牛走路一样吃力!

不过一切都快结束了,离军训结束还有三天。我这样安慰着自己,一天一天的坚持着。

教官看着我们,用同情的口吻说着:“你们的锻炼真的不够呀!”我们并没有力气反驳,因为此时的我们已经欲哭无泪。

教官为了安慰我们,又买了冰西瓜给我们吃,看着我们有力气吃西瓜的样子,他立马又说:“刚刚那时还无精打采的,现在怎么就恢复了呢?既然恢复了,等一下训练吧!”

我们再次哀嚎,我们开始戏精般的说着腿痛脚痛脖子痛……

日复一日,转眼间军训就要结束了,我们排练了一遍又一遍分列式,这是军训结束后要展示的。

在真正军训结训典礼到来的前一天,前方挂上了横幅,主席台背景也被更换了。

5、圆满结束

相关开始布置场地以及桌椅板凳,最后在主席台上铺上了迷彩毯。

这一天,有一个教官唱的一首歌我尤其深刻,他的歌曲内容是少数民族的一种没有歌词的歌,全程都是“哼”出来的,感觉我从来没有在现实生活中听过有人唱这种类型的歌。

接着是一个又一个的上台唱歌,以及其他的才艺展示,这是军训结束前的欢快。

甚至很多男生班的教官叫他们表情动作,“用唇比心”、“心脏蹦蹦跳”、“单只眨眼”、“心碎”等等一系列的表情包动作。

后来,所有人又围成了圈,看着一个个才艺展示,对面呼叫着:“岳云鹏!岳云鹏!岳云鹏!”

他们拿着吉他,拿着我不知道的“鼓”,这“鼓”我大致猜测是归属于苗族的乐器。后来百度得知这是“木鼓”。

“木鼓”是佤族、高山族、苗族等少数民族人民广为使用的乐器,其历史久远,形象古朴,发音低沉。

在1700多年前,已在我国的台湾省流行。木鼓的应用范围很广泛,在佤族,除逢年过节,宗教活动或盛大集会时演奏外,还常作为传递信号的工具,传达战争或火灾等消息。

当围成圈的表演完毕后,我们班在一起随意的练着公主王子的邀请舞。尽管跳的让人咬牙启齿,但还是一片欢声笑语。

过了一会儿,我们又被下令好好坐在主席台下面,站在后面的由于看不到表演,申请到前方去观看。

我的位置还算可以,看着才艺满满的表演,最开始看到这位穿着汉服的表演者蒙着眼睛,我佩服蒙着眼睛跳舞真的很棒。

等到表演结束后,总教官对着这个舞蹈者说:“我能问你一个问题吗?请问你喜欢男的还是女的?”。

我不知道他为什么这么问,于是转头问身边的小伙伴,没有想到伙伴回答我:“你看不出来他是一个男的吗?”

原来他是个男同学呀!我说怎么回事呢!我的确没有看出来,但是不得不说这位男同学真美!

到了第二天,也就是真正的军训结训典礼。校长发言,教官代表发言,教师代表发言,学生代表发言。

接下来主持人宣布第二项议程:校长对军训人员的问候。校长下台向我们走来问候道:“同志们好!”。我们齐声回答:“书记好!”。

“同志们辛苦了!”

“为校争光!”。

第三项议程:展示分列式的训练成果!口号响彻球场:“上出重霄,下临无地,女生六班,所向披靡。一,二,三,四;一二三四。”!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现在向我们走来的是女生六班,她们像黎明的第一抹朝霞,像冰雪中新生的嫩绿,她们蕴含着蓬勃的生机,凝聚着不竭的活力,她们有着“巾帼不让须眉”的精神,她们是热血、激情、理想、信念、奋发向上的精神和无穷创造力混聚成的青春交响曲。她们将用执着的信念、年轻的信念和青春的力量叩开胜利的大门。

是的!对于走过分列式的班级,心中的大石终于放下了。当女生六班再次回到原位时,在那些领导看来,好像这就是我们军训半个月的结果。

但是只有我们自己知道,这半个月内发生的改变太多太多,收获的也很大很大,而这一切都是用手触摸不到的。

下面总教官悄悄下来一个一个的告诉教官!调整队形,我们迅速摆布出了一片宽阔的方形空地。

开始学校精心准备的表演。军体拳、安全卧倒、女式套拳、战场基本动作……虽然对于七十周年的阅兵仪式相比,这没有什么可炫耀的,但我还是感到了一阵阵自豪感,内心也激动不已。

当军训结训典礼接近尾声,教官被我们拉着拍合照,军训的班级,学习的班级,分别一一留下纪念。班主任的到来也让我们开心,我们在拍班级照片时,没想到教官已经听令要离开了这里。

最后一刻,我看到教官和我招手,我连忙回应,说好了流血流汗不流泪,没想到最终败给了教官的背影。当我难过的转身时,没想到我的小伙伴正蹲着哭泣……

军训真真正正的结束了,也许就像一些人想的那样,在这个过程中,把齐步走得再整齐,去食堂吃饭打菜的阿姨也不会给你免费;把军姿站得再标准,我们也不可能得到教官的赞赏就直接升入本科;把正步踢的再好,找男女朋友也不可能将其为才艺展示,把注目礼练得再好,也不可能用来注视身边与你交往的人……

但是,我们收获了触摸不到的改变。经历这半个月的烈日当空,绵绵细雨,看似没用的训练,它就是可以让我们与帅气的教官相遇,它就是让我们遇见了更好的自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