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章 佼兮

元英裴邃看身材魁伟却书生气十足的少年倒有些兴味,不过中间的“俊俏公子”只是埋头登记,偶尔抬头看上一眼。军中所用之弓与长弓口比试之弓大有不同,羿坤不敢托大,持的是中间的百斤弓但选的却是一百五十步的耙子。因为他视力超群,五十、一百步对他并无大区别。

此弓乃犀骨牛筋所制,外涂朱漆,甚是威武又不失美观。羿坤又从斛中选出一支雉尾箭,搭弓上箭,瞄准最远处靶心,只见他双腿前后分立,腰身下压,缓缓拉动弓弦,铮铮之声越急越烈,慢慢竟被羿坤拉满,众人都为少年捏了一把汗,一个不留神手滑泄力,此箭便飞驰而去了。

慢慢羿坤觉得肱肉发颤,已到极限,忽的大喝一声“走”,只见飞箭若雷光电火般疾驰而去,正中耙内红心,一士兵远处打旗语示意,众人大声鼓掌喝彩。

第一箭便有此成绩难得,前面九人,三人落耙,一人五十斤五十步,四人百斤五十步,一人百斤一百步,一人百斤一百五十步,可以说羿坤第一次便和冠军齐名了。

此刻,羿坤似乎也为这个结局感到十分满意,面色欣然,“二哥,好样的,好崇拜你呦。”

此刻竟是羿蒙喊了起来,尖细的女声以极强的穿透力引爆全场,围观老少也不禁赞叹这位年轻人了不起。羿坤再次换弓搭箭,二百斤大弓足足是百斤弓大小的两倍,弓身狭长,牛筋粗重,果然不一般,羿坤摒息凝气。

此刻羿坤已觉得有些吃力,尽管身体天资极高,毕竟年龄尚小,历练不足,他不想长时消耗,只图一时爆发,眼、镞、耙三点一线,疾,一条墨线再次穿出,只见箭镞刚要击中耙子,突然斗生异变,在离耙一寸之处,突鬼魅般出现一人立于耙前,箭柄生生被人握住,众人一时反应不过来,先是一惊而后纷纷议论开来,或是斥责这位搅扰秩序的不速之客,应及早驱逐;或是感叹又有高手到了,又有热闹看了。

“什么人,搅乱赛场秩序”,却又是提锣大汉走上喊到,此人不慌不忙,握住箭身的手随意一挥,箭镞立即穿透红心,且没耙中两寸有余,随即飞身羿坤身畔,取弓搭箭,而后一足落地,一足向后高挑如巧燕饮水姿态优美,此时近处众人才得端详,这人身材不高,面若黑炭,却筋骨强壮,力道极大,撑弓射箭一气呵成,众人一时忘了他坏了规矩,睁大眼睛看去。

只见箭羽所到之处正击前箭,由尾至头清脆一声破响,竟将羿坤之箭从中一分为二,而后力道依旧不减,竟穿透耙底而出一寸有余,如此精准与力道让众人唏嘘不语,皆叹今天真是大开眼界了。

不知何时,从人群走出一人,瘦削身材,一身蓝袍,手带扳指,风姿倜傥,“师弟不得无礼,快随我见过几位判官。”

后面黑汉哼了一声,慢慢跟上,倨傲之极。“元英兄,别来无恙”,蓝袍男子道。

裴邃将军见来两个搅局的,刚要发作,见二人与元英相识就先把火气压制下来。“原来是近年名声大燥的凌空阁得意门徒子书俊逸公子啊,后面这位面色较黑的便是鲜克终师弟吧。”元英此时一脸笑意,看来也是场面周全之人。

其实仔细说来鲜克终年龄要大元英、子书许多,只是入门时间晚,反倒排在后面。后面黑汉听到别人说自己黑到不介意,似乎已听惯了,只是因行走江湖时间尚短,历事识人皆少,难免目中无人。

黑汉来历不凡,当年空灵阁主叶逍北上大宛寻求良马,只见草原密处一黑人赤膊与黑熊搏击,最终猎杀黑熊,可此时已筋疲力尽,突然狼群围了过来,黑汉惊惧之下只能闭目待死。

关键之时叶逍出手将此人救出,见他天生神力又性子直率,甚是喜爱,所以收于门下,传其道法,并赐汉名鲜克终,因其脾气暴躁,警示他做事平心静气,从一而终。

“靡不有出,鲜克有终,你如此性急,怕是辜负了叶逍一番苦心了”,这次说话的正是裴邃。

“这位将军认得家师。”原来一说灵空阁裴邃便猜出他们身份。

“难怪如此傲慢,目中无人,真是有其师必有其徒啊。”

“这位老将军难道是霹雳天王金雕莫敢当韦睿?”说话间,不知何时他手上多了一把尺长的圆管形白玉状器物,并以此向金雕的方向指了指。慈航于人群中始终未露身份,不过他眼光扫过子书俊逸所持器物便已看出,此乃骨笛,如此洁白温润,又笔直精美,定是于存活的灵兽身上生生摘取并精细雕琢。

“金雕不错,不过老夫并非韦将军,我乃裴邃。”

“裴老将军,您...您不是一直驻守凉州天堑山吗?”

“老夫年事已大,边塞风大回来修养几天,怎么,叶逍那把老骨头还没散架吧。”子书一听这种问候方式自然不自在,可毕竟城府极深,装作不以为意,鲜克终却一脸怒气,作势上前理论。

子书轻挡了一下师弟,笑意不减,“多谢老将军挂念,家师身体康泰之极。”

“今日是我王府组织竞技募兵之日,你们前来搅局确是为何。难道是不把我武王府放在眼里吗?”此时却是中间的“俊俏少年”开口了。

子书一听是清脆柔美竟是女儿之声,又细细一观,虽是男子长袍之下,却肌肤胜雪,蛾眉脂鼻,俏目迷人,男装之下掩盖不住其超凡脱俗的仙子气息,如此一时竟心驰神往看痴了。

“咳咳...”元英假装咳嗽几声。

子书方才转醒,到底并非常人,知道此人坐于裴元之间,身份定不简单。他移目道“这位妹妹是说,哦,我们来此意图,武王府乃北方正道翘楚,今日听说在此摆擂竞技,自然来捧捧场了。只是来得仓促,一时不清楚规矩,还望几位判官不要介意。”

“此乃我武王府郡主殿下,武王祖荻千金祖佼兮。” 裴邃起身正色道。

子书俊逸老脸一红,连忙躬身行礼,“罪过罪过,失礼失礼,还请郡主见谅。”

佼兮并未答话,甚至全程并没有正眼看他,这时,却是一个女孩子声音自台下响起。

“来捧场的,我看是来砸场子的,黑炭头,刚才明明我二哥已经射中靶心了你干嘛又从中捣乱?”喊话的正是羿蒙,羿蒙从小口齿伶俐,加上族人娇宠,哪受过丝毫委屈,见二哥被人搅局得空便要说上一句以泄气愤,说道黑炭头时,围观之人嘻笑不止,鲜克终回头寻觅此喊话女子。

“谁叫我黑炭头呢?”

“是我,怎么样。”

“小丫头无礼,你难道没见到他的箭被我射掉了吗,是他技不如我。”

“比赛比的是准头,又不是谁的力气大,力气大你怎么不拉犁耕地去啊,再者说了,我二哥今年才十四岁,看你一把年纪,得有五十了吧。和一个小孩子争,你真好意思。”

“小丫头,胡说,我,我。。。”其实虽然鲜克终面黑显老,不过年龄刚刚三十出头,只是嘴上笨拙一时竟语塞了。看到黑汉嘴笨吃亏,难以辩驳,大家又是一阵哄笑。

“裴老将军,冠军只能有一个,您看...”子书深知裴将军威信极高,且行事有方必定让人心服口服,便把这个难题又抛了回去。

“这...恐怕要加赛了。”事情有变,显然老将军也没准备。

而就在慈航领着几个孩子赶路的日子里,西域发生了惊天巨变。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