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圣》:出轨是要讲究经济成本的。

公众号:辛晴的小岛

某晚,西瓜少爷不到9点就睡觉了,我和宁先生欣喜若狂,要知道这家伙通常都是十点才上床,十点半十一点半睡着太正常了。宁先生直接来了句:“要是西瓜天天都这么早睡觉,幸福感可以提升一大截。”

为了好好享受这难得的二人时光,宁先生选了一部电影邀请我一起观看。不得不说观影体验比去电影院看还棒!

场地是按我们喜欢的风格新装修的客厅,婚后在新房闲置很久的新电视也被我们搬了回来,两个人坐在新沙发上,我一边整理家人的衣服袜子,一边陪宁先生看电影,隔壁是安静熟睡的儿子,一切都刚刚好

(客厅一角)

宁先生选的电影名为《情圣》,2016年上映的喜剧片,里面有很多梗确实让我跟宁先生抱着笑了很久,个人觉得还是不错的,推荐这部国产喜剧给大家。

当然推荐的原因不仅仅是为了让大家乐呵一下,而是这里面确实折射出了很多家庭存在的问题。

电影讲了男主角肖瀚(肖央饰)的处男兄弟“老二”的意外去世让他们兄弟几个感慨人生在世要及时行乐,在这一思想的刺激下,原本就对家庭生活稍显厌倦的肖瀚,意外邂逅了美丽性感俏皮的韩国模特YOYO,至此一发不可收拾,想方设法要搭上美女,谁知阴差阳错下肖瀚的美女老板马总(闫妮饰)以为肖瀚喜欢上了自己,数次创造机会约会肖瀚......

大家都知道电影是一门艺术,它取决于生活而又高于生活。《情圣》这部电影就以爆笑加反讽的手法将我们生活中已经出现的或者可能出现的问题展现出来,让我们在笑别人的过程中也检视自己的生活,这大概就是电影想表达的初衷吧。

那这部电影到底有哪些点是值得我们借鉴学习的呢?一起来看一下吧。


01

夫妻间要有适当的距离感

电影中的肖瀚对家庭生活的厌倦从哪里开始的?从一大早上厕所这件小事就开始了。上一半卫生间门被打开了,衣服被脱光了,连短裤都没剩,因为媳妇儿要“凑一锅儿洗”。

从女人的角度来说,有道理,谁不要上班,我们不止上班还要做饭,带小孩,洗衣服,打扫卫生。这种情况下肯定是要一窝洗了,谁还有时间你脱一件帮你洗一件不是?

电影的妙处就在于从我们庸庸碌碌的生活中帮我们看到了我们习以为常的以为这样没错但别人却不这样认为的视角。

肖瀚显然不这样认为,他觉得即使是小便马桶也要各冲各的,衣服分开洗就是多用几盆水的事,喝橙汁前肯定要先刷牙,上卫生间是一个比较隐私的事情最好不要被打断。  

你省的那点水在男人眼里并不会感谢你勤俭持家,反而他会觉得你邋遢;你觉得老夫老妻了催下卫生间也没什么,他会觉得你没有边界感;你觉得喝橙汁又不用牙,他会给你上升到价值观问题上,以至于遇到个刷牙喝橙汁的,他就觉得遇到了三观一致的女神,惊为天人。

额......语言不够,台词来凑。


此处反省下自己,偶尔宁先生上卫生间时我也会冲进去,我一般是去里面拿东西,以后这点会尽力避免,或者说进去之前先打招呼获得允许,当然最好是不要进去。

不过我们家现在这种情况出现的概率低了。一来卫生间多了,二来洗漱台和卫生间分开了,他上厕所的时候我洗漱,他洗漱我上厕所,互不打扰。这是客观因素。

我们今天主要讲的是主观因素,就是我们要树立这种意识,即使是老夫老妻,双方也要有一定的距离感,让彼此都觉得自己被尊重,有独立的空间,独立的人格。

婚姻为什么容易索然无味?因为距离太近了。你所有一切好的坏的都赤裸裸展现在了爱人面前。时间久了,好的变成了原本应该,坏的却被对方无限放大。


巴黎的刘胜在他日记中分享了一个观点对我很有启发。他跟他太太在一起二十年了感情很好。他从男人的角度阐述了他认为刘太太这么多年做得比较好的两点。

一是少穿睡衣,男人喜欢女人花枝招展的样子,尤其在家里。不说男人,你反过来想,你天天在外面看见别的男人穿的英俊潇洒,回到家里天天看到一头松松垮垮的熊,你会不会很嫌弃?会。赤裸裸嫌弃的那种。

二是注意在家的个人形象,起床再忙,别忘了画个淡妆。化妆真的能让人心情好,我们要先悦己,然后才能悦人。

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别人为什么容易成功,别人为什么感情那么好,因为人家坚持了二十年,而且还在继续。我们可能一下做不到,不过没关系,你只要比原来的自己好一点点,再好一点点,慢慢来就可以。


02

心动后内心的调试最重要

人这一生大概会遇到2920万个人,这么大的基数,总会有一个或者几个人令你怦然心动。这个概率可能发生在婚前,也可能发生在婚后。说不定婚后的概率更高,毕竟婚后的人生长着呢。

令人心动的点也让人很难捉摸,有时候可能是一杯热茶,有时候可能是一句宽慰的话,有时候只要他站在那里光芒万丈就可以了。

电影中的肖瀚是怎么对模特YOYO心动的,是偶然间看到YOYO经过管道阀门时被水汽掀起了裙摆,YOYO环顾四周觉得无人后玩心大发,在水汽前玩起了吹裙子的游戏,这一切被在车里的肖瀚看见了。

他觉得她漂亮、性感、新鲜、有趣,那一瞬间他心动了。  

只是人跟动物最大的区别就是动物不懂得控制自己,而人知道。

突然对某人心动这是个大概率事件,本身并没有什么,重要的是我们要学会把控自己,通过对自己的不断提醒来调试自己的内心。

经过一段时间的熟悉后,你会发现,哦,原来就是很普通的一个男人(或者女人)。

是你自己赋予了他(她)与别人不一样的色彩。你内心不断给他加分的时候,他就光芒万丈,千帆过后再反过头来看的时候,你也会感叹,黑夜蒙住了我的眼睛。

肖瀚的春梦怎么破灭的,他终于跟女神躺在了床上,却遭遇了韩国欧巴的突然来访,他那个心中集美丽、性感、可爱、单纯于一身的女神立马将他打包送到了窗台外的廊檐上。

有些山一定要撞过了,才会死心。


03

离办公室恋情越远越好

最后来谈谈可怕的办公室恋情。办公室为啥会成为出轨的重灾区,因为待在一起的时间太久了。

女人从来都是感性动物,冲动起来不仅眼盲心都能变成黑的。闫妮饰演的马总是肖瀚的老板,在影片中为我们奉献了超多笑点。只是作为一个普通人看过之后真的觉得细思极恐。

作为一个单身女强人,她应该知道肖瀚是有家室的人。但她在收到肖瀚阴差阳错的提示后,居然多次主动赴约,甚至可以说主动勾引。

这是极其危险的信号,如果大家都不顾及对方是有家室的人,随意出击,那世界不是乱套了?

这个时候拼的,就是真正的素质和涵养了,别扯什么单纯,什么志趣相投,没素质就是没素质,装多了真以为白莲花喜欢喝绿茶的呢。

办公室恋情的破坏力也是极强的,马总对肖瀚每次的爽约,采取了以下4种报复方式。

一用叉子划车,并把叉子比了一个F*CK的姿势送给了肖瀚。

二用热咖啡浇坏了肖瀚未保存提案的笔记本电脑。

三倒推肖瀚车下坡差点酿成车祸惨案。

四将肖瀚办公室文件打翻一地。

看电影的时候我们可能笑得直不起腰,电影中呈现的内容很多时候会用夸张的手法,现实只会更夸张。

办公室这种有点风吹草动就方圆十里都传遍的地方,你指望被掀翻了桌子还无人问津,想多了吧你。

表面上的风平浪静是对你背后的指指点点。

这还是轻的,万一事态扩大家属闹起来,那才叫个精彩。啥年代都不缺的就是吃瓜群众。

今天这篇文章查资料的时候才知道《情圣》出了第二部,本来预定了今年的春节档,年前撤档了,原因?看看演员表里的吴秀波你就懂了。

出轨是要讲究经济成本的。


电影结束后,我跟宁先生一起躺在床上就剧情探讨了很久,双方就剧中出现的一些问题交换了看法,以做到自警、自省,这样电影才不会白看啊。

写出来的目的是想提醒每一个看到文章的你要不忘初心,白头到老呀。

祝大家情人节快乐!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投资就是用现在的资源换取未来。如果考虑我们现在有的资源有那些,未来需要那些,那么如何投资的答案就很清晰了。我现在有...
    鄢中堡阅读 374评论 0 2
  • 放逐银河无方向的流淌 她的眼帘落下一颗颗小行星 聚成暗物质的她们 像搞不清她们的人们一样搞不清自己 和宇宙所有漂浮...
    萧陌阅读 497评论 0 10
  • “月亮在白莲花般的云朵里穿行,晚风吹来一阵阵欢乐的歌声,我们……听妈妈讲那过去的事情………*听妈妈讲那过去的事情*...
    在生活的河里洗澡阅读 545评论 7 13
  • 我读的书是三国演义好段。司马懿说,若是之气卫国之兵,济南取胜,诸葛亮首尾不能就应然后可图。感悟是语言,描写是下文安...
    嘉荣123阅读 16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