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大学,如何成为“学霸”情侣

step1 沉淀内心 提高自我

  作为一名中国体制教育下的学生,像大多数人一样,我们都穿过宽松肥大的校服,保持高度的一致化,经过一番高考洗礼的普通大众。在少男少女情窦初开的时候,我们的爱情萌芽或多或少被扼杀在摇篮里,父母、老师往往会苦口婆心的劝道:“只要你考上个好大学,你随便谈。”

  就这样,熬过了中考,熬过了高考,考上了大学,终于可以迎来向往的大学生活。这个时候的我们会在军训中偷偷地看一眼旁边连队的那个她/他,会在校园里遇到一对又一对的恩爱的情侣,会在社团或部门里心仪那个有点特别的人,又或者遇到一个特别关心你的学长/学姐~~~而你才大一,作为一个什么都不懂的小白,开始默默留意每个新面孔的,开始积极探索新班级、社团、组织,开始交很多很多朋友,说实话开始关注异性。

  满满的你会发现,从前一起吃饭一起上课一起自习的舍友,突然间和你的生活轨迹不是那么重合了,直到有一天她一脸羞涩的说:“我脱单了”。在你们为她欢欣鼓舞的时候,你一方面惊叹到:“怎么这么快,才几个月而已。”一方面哀叹道:“我的Mr.right,你在哪里?” 

    没错,大多数的我们就是这样,一方面羡慕着别人转身就可以遇到的爱情,一方面焦灼地抱怨那个人怎么还不来,全然不看看现在的自己在哪种层次。

   我们宿舍共十二个女孩子,三个宿舍。大一开学快半年了,有一天上完自习回宿舍,一帮女孩们诡异地笑着问我:“我们在打赌这么久了,你有没有男朋友?”她们满怀期待的看着我,我弱弱的说“没啊”,一阵惊讶与不可思议。她们说:“你这么漂亮,怎么可能?”(其实,就是本人就是瘦了一点,长相一般般,因为在男女比例严重失衡的理科学校,你们懂的哈)我心里一阵酸酸的,所以没有男朋友我是个例外?

    后来,在八卦夜谈的宿舍,我了解到原来那个谁人家有高中的男友,又是谁已经和部长学长好了,貌似只有我还是孤身一人啊。。。

    其实,真实的情况是这样的:凭借一张单纯的脸和乖乖女的形象,以及身处优势的理科学校,我曾在大一经历过帅气阳光+1.8的国防生学长的请吃饭,一起上自习;也曾经历过写得一手好字叫弹得一手好琴,声音好听长得帅部门学长的深情表白;也曾经历过呆萌大白+1.9的部友,唱歌送礼吃饭殷勤讨好。

    所以,问题是我都拒绝了吗,条件似乎不赖啊,答案是:拒绝了。

    也许,你会说我太过高傲,不懂得珍惜,活该单身,活该孤身一人。

    我的理由很简单:不称心,不满意。其实是对他们,更是对我自己

    也许大一上就遇见三个不错的男孩子,已经是优越很多人了,跟何况在这个看脸的时代,都挺帅气还各有才华,但是没错,我还是拒绝了。因为那个时候的自己,又有什么竞争力呢?除了稍微看的过眼外,活泼开朗貌似没有了,貌似所有差不多的姑娘都这样,我焦虑自己都这样,这般水平你怎么知道他比你好多少?外貌确实会动心,好听的嗓音,阳光的笑容,外加一两个才华,你和他聊的来,他送你礼物给你说好听的话,所以你就该答应他吗?当我犹豫的时候,假设我们会分手的时候,我明白了这不是我想要的人。

    因为此刻的自己,太弱了太心急了,你在弱的时候在焦急的时候,你看上的也好不到哪里去。  

    在认清楚这些后,我突然发现无关乎匆忙的爱情,我想起来自己初入大学的目标:当学霸拿奖学金,重拾童年的舞蹈梦。开始不那么注重穿衣打扮,开始每天图书馆的自习,每周进行社团舞蹈训练,甚至可以静下心开始看《老子》,可以静心练一下午的毛笔字。。。

    留给内心的时间多了,外部的琉璃世界也就不那么重要了

    大一上结束时,我成功拿到了奖学金(虽然只是三等,但还是挺开心的),代表社团表演了六场舞蹈(只有我和舞伴俩人)节目,作为leader完美的组织了一场舞台剧(从写剧本到排练到服装租赁),坚持口语早读,自己的发音成为社团的标配音,小激动。



step 2  春暖花开 清风自来

    大一下,其实准确的说大一寒假,我迫不及待的想要提高自己,从图书馆搬回去了15本书,最后囫囵吞枣的看完了。

    另外还参加了一个口语集中营,三天的魔鬼训练,其中认识到了一个优质男。怎么说呢,当我无意聊天提起即将要上这个口语课时,最后他类似给我一个惊喜般的出现在这个班级时,我确实蛮开心的,毕竟是大学同班的同学(大学是大班课,男生太多半个学期没有认识完。)三天一起吃饭,一起接受魔鬼训练,一起回家,就是一般的聊天。这个男生很优秀,其实某种意义上说是我们很般配,比上面三个还要好的那种,人帅学习好懂音乐,在聊天过程中,说话也很投机可以看得出他是个向上乐观的潜力股。

    但是,好吧你们已经猜到了后来的结局,最后一天下午放学他向我表白,说起了以前的种种暗示(可能是我比较迟钝),才反应出来,然而我真的没兴趣也被突然的告白吓了一跳。

   答案:拒绝

   这个小插曲在下半学期的开始中被时光渐渐打磨了,我也很惊讶于自己的反应。如果是刚上大学的时候,肯定心动不已,也许是看了老子说的“不欲琭琭如玉,珞珞如石”,内心知道了平静与真正想要的。

    对于过客不再留恋,而是淡然一笑。

    姑娘啊,你咋还单着呢?这么漂亮的人,不应该啊。


    春天到了,又到了动物交配的时节了~~

    好吧,这一次我的答案是:好的。

    所谓你的努力是大家有目共睹的,坚持沉淀是为了成就更好的自己,顺便遇到更好他。

    当我经历一学期的玩乐,重新认识自己的专业,才发现我根本没有提高自身的未来硬本领。我们学校有各种科技竞赛,我完美的逃脱了,学习没有太大的动力,以至于一般般的成绩。寒假的时候,看了单片机技术,完全懵逼,决定找大佬问,很功利地找了天天发科技、发编程知识的理科男,就这么聊开了,然后最后聊到了下学期一起郊游之类的。(好吧,我内心还是喜欢玩的)然后,一开学就跟着大佬学技术做项目,就这么在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我们在一起了。

    其实你肯定觉得我很功利的和最优秀的技术宅在一起了,这不是爱情之类的,我最后肯定也成为技术大神了。

    但真实的情况是:

     我和他一个班,他早在开学的时候已经关注我了,但没有贸然行动,只是一般人一样的赞我朋友圈,偶尔简单评论,访问我所有的信息。当然我全然不知。甚至有次在班级聚餐中,他坐我对面,一直兴奋的和我说话,我的第一印象就是,这个人话真多,我不喜欢;这个人一直坏笑着看我的眼睛,直勾勾地,我不喜欢。

    他觉得自己没有什么实力追我,于是努力自学编程,积极参加大家都不懂的项目,甚至偷偷的健身。在我们都玩乐的时候,无心学习的时候,可以为了心爱的女生,坚持让自己有分量。

    后来,他真的成为了大佬,直到现在追到了我还在更深入的学习。

    后来,他真的身材超好,在踢球中在体测中他都名列前茅。

    当然,他恰好是我遇到最帅的那个人。

    当然,他恰好家境也挺好的。

    其实,跟之前的那些人比起来,他个子最低,也最没有套路,也最没才艺,不会为你唱歌,不会为你弹琴,甚至字也很丑写不了情书,但你可以感受一种为了得到一颗女生的心所付出的一切一切,你可以感受满满的积极阳光向上。每当他笑时,我终于明白了什么叫融化我的心,无关乎功利,无关乎家境,这是我春天的一缕晨光,我感觉有点儿甜~~~

   我就这样很快的时间里被打动了,甚至主动牵起了他的手。

   我很庆幸遇到了之前的他们,也很感谢自己的迟钝,一直犹豫要不要在一起。姑娘们,如果你们也很着急找到白马王子,或是急于表白,我小小的建议一下,先让自己有闪光的东西,就是那种bulingbuling的,你自己沉醉于其中的样子最容易打动别人。


step3 双人打怪,加速成长

    曾经看到最好的爱情就是俩人一起成长。

    我不会说我们如何吃喝玩乐的,郊游爬山的~~

    但结果就是,我以为肯定拿不了的奖学金竟然变成了二等,跳舞奖项拿省级校级,2个面试都成功。他的竞赛成绩蹭蹭往上,学习成绩直奔奖学金。

    约法三章:

    NO.1    上课只做第一排

    NO.2    玩可以,先写作业

    NO.3    互相考虑

      第一点和第二点非常重要,保证了学习效果。我曾经看到班里也有情侣上课时会选择坐最后一排,女的天天上课睡觉,严重影响学业,最后不知什么原因俩人分手了,但我想成绩好对于双方关系的稳定非常重要。俩人坐第一排听课可以简单讨论,互相督促。我经常没收手机,以防他走神。

    如果你有个比你学的好伴侣,简直是恩赐,无限的问还可以增强他的积极性。

   如果你有个比你学的差的伴侣,简直是礼物,你教他的时候自己一直提高,超级爽的。

   如果你俩差不多,总有他比你好的一科目,或者你比他强对吧。

   如果你单身,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你的伴侣也在努力提高呢。

   第三点,为对方着想,就是对自己好。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脾气,磨合难免会有争吵,有小脾气,比如说你想一个人安静的看书,他在一旁逗你。你是选择不理他,还是俩人一起玩?诸如此类,很多问题,不能一味的满足自己,这叫自私;不能一直迁就他,这叫纵容。需要找平衡点,比如我常常解决的方案是:商量,先怎么样再奖励。延迟享受,把该干的正经事情干好了,再一起玩,一起看个电影什么的。

  


step 4  携手进步

因为对方很优秀,我就要更努力,万一跟不上人家的脚步,好悲伤

所以我选择争取保研,今年的奖学金应该是一等了;他选择跟上我的脚步,好好学习

因为对方身材很好,我就要更努力,万一身材走样了,好伤心

所以我选择每周末去上专业的舞蹈课,纵使班里我是最大的大姐姐;他选择每周健身,胸肌、肱二头肌是标配。 

因为对方科研能力很棒,我就要更努力,万一偷懒掉队了,好悲催

所以我坚持了两学期看论文终于进入一个高平台;他选择持续输入学习,不断参加各种比赛积累经验,终于慢慢拿了奖

我们就是要努力,为了自己,更为了不辜负别人的爱。

(最后,感谢你的阅读,希望可以给你建议,哪怕只有一点点;如果给不了你什么建议,没有关系,我还是要说声谢谢你,选择看我简单生活的一点感想~~~)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