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03 的士司机

今天是2019年12月3日星期二,晚上好。

今天跟大家聊的话题是关于的士司机。

今晚我加班嘛,就比较晚,然后就打了一个车回来。我坐在副驾驶座,突然一个灵感飞过。通常的士司机,要求的技能其实不是非常的高,对吧?就是你会驾驶车,然后又熟悉路况,现在熟悉路况基本上还是不需要了,都有各种导航软件替代了。之前还说你要对这个城市比较熟悉,人家说的那个地点你知道怎么去,现在不用啦,都有导航系统了,对不对?所以要求其实是蛮低的。

但是,通常来讲,的士司机不管是做真正的的士公司的司机,还是现在很流行的滴滴的拼车快车专车服务,这些司机的收入都不会太差。虽然他们付出的辛勤的劳动的时间都比较长,通常是两班倒吗?一个是第12个小时到那里做快车或者是专车,那可能就不太一样,但是大部分是这种情况,但收入不会太差,特别是如果你选择的是那种叫做专车,或者是比较高级的那种快车的话呢,那你整体的工作的环境又好,接触的人通常也会好一些,因为你的价格其实已经在筛选人群了,然后你的车里面的环境比较好,那收入也不会太差,然后甚至是就是至少中等水平吧,对吧?然后你想想看,技能要求不是很高,收入又饿,其实这个不是持平,就是中等,那其实也很不错了,因为现在不是就业环境不是很好吗?那比如说,说什么大学生毕业出来或者研究生毕业出来找的工作不是很好,或者说工作几年之后,整个35岁被下岗啊什么之类等等等等,确实是这样的,就是我觉得在不同的年代里面,都会有类似这种不同的,工作的压力跟风险存在的,只是有些人是先知先觉有些人后知后觉,有些人不知不觉,等到了就是到了那个情境出现的时候,然后才才去应对,那其实是,有可能最好的时机已经错过了,当说到这里呢,就是我们是从的士司机扒的,然后除了的士司机,给我的前面的这些感受之外,其实最,啊,醉醉,最令我是有所谓灵感出现的是说,借鉴于我们怎么样去个人创业,因为,嗯,我是对于一个人的创业或者叫做斜杠,或者叫做个人品牌,这方面比较感兴趣,很多年前其实一直有在想说,除了本职工作之外呢,我还能用什么方式来赚钱?因为分享,是一直存在的吗?那你肯定要多记,几个plan,a plan b的,但是我觉得自己好像在这个社会中好像是被。而训练成,没有这方面的能力了啊,只有说我只能去找工作啊,而且找工作通常来讲呢,就是求职者是一个弱势群体吗?因为公司他可以找你,即使你能力胜任的话,可以找你,他也可以不找你啊,他可以找别的能力胜任的人,那相反就是求职者会战战兢兢的打,打出12分精神,然后做出各式各样的准备来去申请或者是去去索取好的公司好的职位,那这点感觉很被动,我一直在想说自己有没有一种很拿得出手的能力,这个能力的话市场上,都会有这个需求,来他需要你这个能力,就是你这个能力有市场的,然后呢,你就可以很体面的去赚钱,我不管这个,赚的钱呢,你是用本职工作赚也好,还是用副业就是业余时间赚也好,只要是说你真真正正能用你的能力去付出给别人带来价值,然后很体面的赚钱,我想转就转,想不转就不转,这种才是,嗯我所追求的那种赚钱的方式有点像说,君子爱财取之有道,他是想说你不能去通摸拐骗是吧?但是另外一方面来讲就是,我们不做那些违法的事情,偷蒙拐骗,但是呢,我们赚的钱是不是可以更加的体面一些呢,那在目前这两三年来就是知识变现知识付费这种风气,这种意识正在整个社会上逐渐的加强,在这里面我们就看到了很多人真的是很体面的在赚钱,然后大家都会形成一个,为你的能力,为你的知识付费的这种,一时我觉得是非常的开心,饿,对比刚才所说的,就是从的士司机那里给我带来的感受是什么呢?因为我们在提升自己能力的时候呢,有的时候兴致勃勃感觉的话这个很好,这个肯定有很多的受众,然后我把这个讲出来,把这个写出来,把这个做成课程一定是很有价值的,有的时候呢又觉得说这是什么呀,这个我不是习以为常的事情,我觉得这很平常啊,我讲这个出来有人会觉得这个很好吗?我觉得这是一个常识来的,就是心情总是在这两段起起伏伏,但的士司机给我带来的感受就是这样的,就是即使你认为这个事,平常的知识技能也好,即使你这个认为是对的也好,通常这个认为不一定是对的,因为你认为,是平常的事情在别人那里,可能他完全没听过,或者他不会掌握吗?我说即使你是对的也好,但你依然可以利用这种屏,平时的这个技能,来为别人创造价值,就像我们的的士司机呀,你现在看现在开车是多么平凡的技能,但是的士司机依然可以用他的这种技能来换取不错的收入,这是我今天的一个感受,因为时间关系今天先分享到这里,希望对你有所启发,我明天再见。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九州天演录 目录 上一章:武侯本纪4——百里主宗 煜唐使团在梁赵境内的鲜于城登陆,尔后坐着马车沿着瀚海沙漠的边缘小...
    不悲不亢不疯癫阅读 834评论 0 1
  • 你我所共同奢望的东西,不过是过去不懂得珍惜的东西再回到我们的眼前容我们珍爱罢了。就像我一开始说过的,那不过是我们共...
    Asirnmo阅读 267评论 0 1
  • 就挺愤怒的 心里突然难过 搞什么? 凭什么? 为什么? 好像我天生低人一等 真的复杂 我哪里触碰到了你 无耻的行为...
    苏等_33阅读 25评论 0 1
  • 在网上买的钟绍京的古帖《灵飞经》、练习用纸、小楷狼毫等练字工具,到今天已经全部到货了,同事看到后说,以为你就嚷嚷而...
    妍兮阅读 3,344评论 13 16
  • In the game, our cubes are trapped in the magic wheel. Wh...
    逍遥alan阅读 21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