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喝碗鸡汤补补身子

窗外寒风呼啸,屋内震耳雷鸣。又是一个不眠夜~~~奶奶因为忍受不了爷爷的呼噜声搬到我屋里睡,于是,我忍受着奶奶的呼噜声!“雷声”震耳,且无节奏一声高过一声。困,又不得不清醒着,纠结进而崩溃。

窗外的风继续肆虐着,我继续清醒着。于是剩下的时间留给了沉思,思绪飘飞···在荒废了几天的假期之后,在这安静又喧闹的夜里突然醒悟 ,自己学业无成,前途渺茫啊!我们花了一麻袋的钱去上学,换回了n麻袋的书。时隔数年,n麻袋书卖的钱却买不回n个麻袋。如果我的未来是这样,我是不是要重头来过! 人就是悲哀,往往说的比唱的好听,可真正做起来还不如哼两句。所以,不要再下什么决心了,不要再豪言壮志了,低调做人,高调做事。唯今之计,只有踏踏实实的行动了!

我很小气,也算是自私;我很直接,说白了是没心眼;我很爱美,其实是虚荣;我很热情,其实是害怕孤单;我长得不好看,也没什么气质;我不是家财万贯,也没有傲人的才艺;就像一个自卑的丑小鸭,很脆弱又很敏感。我总是用强硬的外在把自己包装起来,好让自己看上去不是那么的衰。有时候总觉得自己很坚强,能够独自用并不坚硬的臂膀挑起狂风暴雨的重担。可实际上那只不过是在没有人帮助的情况下唯一的解决办法。独自一人在难眠的深夜悲伤地舔舐着伤口,让时间去风干,让岁月去凝固,让遗忘去抚平伤痕。

已经很困了,可是总有些什么让我难眠。就这样思绪继续飘荡,在沉思中窥探着内心的世界。很多很多人并没有这种闲情逸致,他们并不清楚自己到底想要什么。他们只是理智的认为自己需要什么,应该得到什么,这样生命才会变得完整有意义。人其实是很纠结的,想要追求一切自己得不到的东西,却又不知珍惜自己已经拥有的。心里的故事真的很复杂。但有一样是真理,那就是不断的提升自己,超越自己。

所以从现在开始,正视自己,开始努力做一个让人欣赏的女生吧,一个人自怨自艾,可不是一个二十几岁的人应该做的事。

二十几岁,我们有激情,有梦想,有干劲,有头脑,但是却没背景,没经验,没金钱,没平台,我们用什么赢取成功?要思考的事情,要正视的事情,要尝试的事情,要避免的事情……你都清楚吗?人们,越早梦醒,才会越早成功!

二十出头的时候,你和他们一样坐在同一间教室里面对同一块黑板,你心想着:谁又比谁差了呢?年近三十的时候,参加同学聚会,那些和你曾经"差不多"的同学们有的开着宝马、奔驰,有的坐着本田、凌志,而你却坐着公交,夹在里三层外三层的人群里,被挤成肉干,下了车你才发现原本熨得平平的连衣裙被挤得皱巴巴的……

二十几岁是人生的一道坎,在这十年里,有的人用双手打造出自己的一片天下;而有的人却碌碌无为、虚度光阴,到三十多岁时依然无所适从、疲于奔命。

在大草原上,狮子妈妈教育自己的孩子:"孩子,你必须跑得再快一点,再快一点。你要是跑不过最慢的羚羊,就会活活地饿死!"在另一个草场上,羚羊妈妈也在教育自己的孩子:"孩子,你必须跑得再快一点,再快一点,如果你不能比跑得最快的狮子还要快,那你就肯定会被他们吃掉!"在这个能者上、庸者下的时代,如果你不努力,也许第二天就会下岗、失业,只剩下长吁短叹,仰望他人的丰功伟绩。

二十几岁的人,一定要去闯、去拼,虽然这个社会,大多数人都是失败的倒霉蛋,但你不去奋斗,就有可能永远是个倒霉蛋,而你奋斗了,至少有机会成为一个有成就的人。

二十几岁的人,当你没有取得任何成就的时候,任何呐喊都是苍白无力的。不要抱怨适合你的女孩没有选择你,也不要恨恨地说现在的女孩势利,因为,趋利避害向来是人的天性。任何人都希望自己的生活过得好点。

我们既然来到这个世上,就有义务让自己过得好一些,让自己所爱的人过得好一些,而当你一无所有时,你连自己都照顾不好,怎么去照顾你喜欢的女孩?况且,女人对有成就的男人的崇拜,就像男人对漂亮的女人的痴迷一样,一切都是天性使然,无可厚非。

二十几岁正好是最适合塑造人生架构的时期,不仅有很多选择的方向,而且很少为家庭琐事烦恼。三十几岁决定一生的成败,而想要在而立之年有所作为,就必须在二十几岁时累积努力的成果作为基础。如果能在二十几岁或三十几岁时体验人生的成就,不但可以提升自信心,而且这段经历也会成为人生最美好的回忆。

大部分成功者都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绝不会被命运牵着鼻子走。比如:有些人天生嗓子沙哑,后来却成为了电视台的新闻播音员;有些人没有文化知识,在别人眼里只适合去饭店打工,但后来却成为某公司的CEO;有些人因为性格天生内向,被人认为连一双手套都卖不出去,后来却成为汽车销售大王。二十几岁,要学会摆脱命运的桎梏,成为命运的主宰者。

二十几岁,是最精彩的。骨子里充满了劲头,胸怀中洋溢着豪气。一种雄心壮志在心中升腾,仿佛一匹奔腾的骏马,要闯出心扉,扬鬃奋蹄,肆意驰骋。

二十几岁,也是最容易迷失自己的。你可能因为对工作不满而不停地跳槽;你可能因为找不到奋斗方向而惊慌失措;你可能因为无法找到现实与理想的交叉点而愤世嫉俗;你可能因为找不到真爱而游戏爱情,或因为爱情不顺而一蹶不振;你可能认为自己还有大把的时间而将时间消耗在麻将桌上、电子游戏厅,甚至是酒吧里……

一定要明白,要想解除"三十而立"的千古魔咒,那么,二十几岁时就得铆足劲儿往前冲。二十几岁不是玩乐的季节而是奋斗的季节。二十几岁,即使没有人逼迫,你也应该不假思索地跳入这个充满紧迫感的漩涡。带着成功的野心和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奋力地打拼未来,成就自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