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幼儿园新生体检

昨天过的马不停蹄的,我们一家三口起个早准备去体检(幼儿园新生体检)。宝宝睡眼朦胧的爬起来,半眯着下床,走着,看着这样的宝宝又可爱又心疼。他走到沙发旁,马上向前一扑,继续睡,嘴巴里还嘟嘟楠楠的说:“我要睡觉,妈妈。”

先生说:“宝宝我们回来再睡哦,现在我们要出去咯,宝宝真乖。”

边哄边拉,终于把弄起来了,接着叫他去刷牙,他又不乐意了。磨磨蹭蹭的就是不愿意,我和先生两个人一顿连哄带奖的,搞了十多分钟,终于把牙刷了。

然后就是穿鞋子,他要第一个穿,我们两个在门口等,等他穿完了,我们俩再穿。要是你先穿,那就要哭。孙瑞雪的《捕捉儿童的敏感期》上说,这个时候是秩序建立的时候。OK,我们等!

出门了,叫了专车,昨天晚上在网上查目的地还挺远的,所以打算叫车过去。坐车上大概不到10分钟,宝宝身上冒冷汗,我瞧,不好,晕车,就开始逗他说话,说他平时喜欢的,说带他去买巧克力,总之尽量引开他的注意力,减轻他的痛苦。但是这个法子管不多久,他还是很痛苦的样子,扭来扭去,一会儿要坐中间,一会儿要坐旁边,一会儿坐先生身上,来回的折腾。弄的先生也是忙得不停歇。好不容易,挨到还有0.4公里的时候,说:宝宝坚持下,马上就到了啊!

但是这个时候,居然堵车,往窗外一看,是在钢材市场的一个单行道上。我和先生决定下车步行。先生抱着宝宝在太阳底下前行,9点多的深圳太阳也很毒辣,加上要体检所以空腹,人就越发难受。真是遭罪!

然后到了目的地后,我们直奔大厅,问导诊台,幼儿园新生体检在哪儿?工作人员告诉我们上二楼。来到二楼准备登记体检,医生问:“你们哪个幼儿园的?”

“新联幼儿园”我说,然后医生说:“那你们的缴费证明呢?给我们看下。”

我和先生一听就蒙了,忙说:“我们下午去缴费,上午先来体检了。”

医生说:“不行,你们新联幼儿园的,园医特地和我们打过招呼,一定要看到你们的缴费凭证,才能给你们做体检。”

然后旁边一个医生还说:“还要一张1寸彩照,什么底都可以。”

当时我们有点愣住了,然后先生说先去照相,我说给幼儿园打电话,看看 沟通下。先生问我电话,我说我的手机里有,但是没拿那个手机。真是醉醉的。然后上网查,拨号过去,无人听。

我们俩带着宝宝先下到1楼大厅,天气真是热,宝宝也是各种不愿意,我找个杯子给宝宝,引导宝宝自己去打水,接下来打水喝水,安静了一会儿。

先生说:“他先带宝宝去照相,我留在这里。”

然后我就一直打幼儿园的电话,这个电话是幼儿园的财务室的,打了4遍,终于有人接听,我心里松了口气,有希望可以先体检了。

跟老师说了我们现在的情况,且一直保证下午一定去缴费,然后去幼儿园办手续,说这些的时候,语气比较急,带的电话那端的老师说话也急,说着说着,还是说这件事她做不了主,以前从来没有这样操作过,是园医定的,而且现在园医还没上班,什么什么之类的。

没办法,我问园医电话,表示我来和园医沟通,老师报给我园医的电话。

第一次打的时候,也是无人听,再打一次,就接了。这次我特意放平情绪,放缓语气和园医沟通,把刚刚那番话再说了一遍,且反复强调下午一定去办理缴费和去幼儿园办理手续,多说了一点,下午拿到缴费回执,给老师拍照,并且微信发给老师。一番沟通下来,园医终于答应了,然后跟医生沟通,允许我们先体检。

接着我马上给先生打电话,说可以先体检,先生也比较高兴,然后说马上过来。

拿着新出炉的寸照,排队体检。体检流程进行的很快,不到半小时就结束了。至此,体检的事就告一段落了。

接下来就是大家比较轻松的时刻了,吃东西,逛超市,小朋友的情绪也上来了,高兴了。

一场体检下来,我和先生手忙脚乱的,所幸最后还是完成了,虽然过程波折些。幼儿园准备资料中最难搞的一项完成了,心里也松了口气。

经历了这次体检,下次办事就不会这么冒失了,一定会清楚了才行动。这也是和孩子共同成长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吴军-职业5级分类 第五级 能独立完成工作 第四级 能领导其他人和团队完成更有影响力的工作 第三级 能设计和实现产...
    吃饭快跑阅读 158评论 0 0
  • 你从唐诗宋词里的溶溶月和淡淡风里涉江而过,恰好途经我那如雪的寂寞。你轻轻叩响那紧闭的柴扉,披着一身幽远的莲花香,轻...
    馨雪清菡阅读 706评论 4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