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青春

有时候,两个互相喜欢的人分开了,不在同一个城市了,反而不会联系,等再回到同一个城市,发现爱的更深了。

刘微毕业后回了老家发展。在老家的街上,她遇到了齐宣,她的初恋,那个她最初喜欢的人,她的,青春。

齐宣和刘薇是高中同学。刘薇是个很好学的姑娘,而齐宣差不多是个伪学霸,齐宣文理科的成绩都差不多,样样都懂,只是不拔尖,刘薇物理和英语稍微扯点后退,所以,她经常会和齐宣讨论不怎么懂的问题。高一的时候,刘薇和齐宣同在一个学习小组,所以,整个高一,刘薇和齐宣都坐在一块儿。

别人说,爱笑的女孩儿运气不会太差,认真工作的男孩儿最迷人,我说,乐观向上努力拼搏的女孩儿,魅力也不容小觑。微微就是一个乐观向上,学习努力的女孩儿,虽然算不上学霸,但学习也刻苦,或许正是因为这样,齐宣才会喜欢微微的吧!

齐宣先喜欢的微微,他没有告诉别人,开始的时候,连微微自己也不知道。有时候齐宣和微微他们坐同桌,微微坐里面,齐宣坐外面,微微每次出去的时候,都要经过齐宣。齐宣偶尔会调侃微微,不让微微出去,微微会软磨硬泡,齐宣也才让她出去,有次,齐宣又不让微微出去,微微说,你真不让我,我就爬桌子出去了。齐宣以为微微开玩笑的,就说,你爬呀。没想到,微微真的敢,然后就真的爬桌子出去了,跳下去的时候还差点摔倒。齐宣嫌弃着说,“一点女孩子的样都没有,哪个女孩子会爬桌子?”微微瘪瘪嘴,“谁让你不让我出去呢~”

不过,从那以后,齐宣也不调侃微微了,都主动让位让她出去,他想,万一摔着了呢?

上自习的时候,齐宣总会盯着微微看。齐宣坐在微微前面,微微聚精会神的做着手里的作业,一抬头却发现齐宣正盯着自己看,微微震惊地说,“你看着我干什么?”齐宣只是看着她,不说话。

于是微微一边拿手擦脸一边说,“我脸上有脏东西?”齐宣就回答说,“这里这里这里都不干净。”

齐宣很喜欢看着微微,有时候他看着她连眼睛都不眨。会看的微微毛骨悚然,她说,“你能不能不要看着我?怪怕的。”

齐宣说,“我就喜欢看着你。”

再后来,微微也习惯被齐宣看着了,也不管他,该干啥干啥。不过就连上课,齐宣也反过头来看着微微,微微觉得很过分了,她拿起课本挡着脸,“别看了,上课呢,待会儿老师发现该说了。”齐宣说,“没关系,不管她。”微微只好瞪着眼睛骂他,“再看把你眼睛挖掉。”齐宣这才只好无奈的回过头去。

齐宣和宁波是好兄弟,他们俩都和微微玩的很好。他们三走的很近,会一起分享零食,一起去食堂吃饭,但宁波有时候会骂微微。有一阵子,齐宣总是追着微微问,“你是不是喜欢宁波?是不是喜欢宁波?”每次微微都骂他神经。齐宣又接着问,那我呢?我怎么样?微微还是骂他神经。

后来,宁波和齐宣打了一架,宁波好长一段时间都没有理齐宣,微微就当他们俩的传话筒。

他们脸上的伤不重也不轻,微微问,你们到底怎么了?宁波不说,齐宣也不说。有男生告诉微微说,他们俩在寝室打架了。微微说,“怎么可能?他们俩怎么也不像会打架的人。”可看他们怄气的样子,他们俩应该是打架了。当厌了传声筒的微微就一直追着问,你们俩因为什么打架?

宁波说,你问齐宣。

齐宣说,没什么。

时间一长,宁波和齐宣也和好了,可之后宁波也不怎么搭理微微了,齐宣也再没有问过微微,你是不是喜欢宁波这样的话。再后来齐宣就开始追微微。

微微觉得应该好好学习,没想着高中恋爱,就没答应齐宣。整个高中,他们都么在一起。高中毕业后,微微和齐宣各奔东西,一个留在了南方的艳阳里,一个去了冰天雪地的北方。他们没有做任何约定,甚至整个大学,都没有联系过。

微微曾说,我怕指尖溢满我的思恋,我怕黑夜只会给我带来思恋和无眠,所以我只是想念。

微微走在大街上,闺蜜群里发来信息,她低着头,翻聊天记录。突然一个高个子挡在她前面,微微头也没抬,自觉向左让步,前面的人像和她杠上了一样,她让我也让,左左右右几个回合后,微微才抬头看眼前的拦路虎,刚想问:你到底走哪边?不料一个熟悉的面孔砸过来,毫无预兆的堵住了她刚要轻启的红瓣。那个人是齐宣。

微微在闺蜜群里发信息说,姐妹们,我可能要恋爱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九月,局部降雨, 电线杆上最老的那只麻雀去世了, 为表悼念, 天空又被重新刷了一层乌青色的漆。 稻草人风干成佝偻的...
    素挲阅读 155评论 0 4
  • 道理听过那么多,是不是依旧过不好自己的一生?有多少人正在做掌控思想的空想派?我知道怎么学好英语,接下来一大堆的方法...
    呆萌叶子阅读 217评论 4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