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知儿子买房写老丈人名字,母亲要求改成自己名字,儿子:你不配

有一句老话“母慈子孝兄友弟恭”。这句话什么意思,其实大家伙都知道。但生活中遇上父母和儿女之间有矛盾,兄弟姐妹之间有隔阂,大多数都会说是儿女的错,弟弟妹妹的错,难道长辈就一定对?所有的哥哥都是好哥哥?图网络。

其实遇上偏心眼还不讲道理的父母,作为不被偏爱的儿女,不论是童年还是结婚成家以后的生活,往往都一言难尽。但不论生养成本,也不管养育质量如何,既然生养了你,有些义务还是要有的。可这样的父母还想得到温情,基本上也不可能了。儿女孝顺的前提,其实还是父母要慈爱!

同理,要是一个哥哥,仗着自己被父母偏爱,欺负弟弟,或者通过父母欺负弟弟。那么等到弟弟彻底心寒,所谓的兄弟之情也几乎没有了,能做到不是陌路人,已经是顾念血缘关系了。还拿着兄友弟恭当借口,指责弟弟没有人情味,就属于不要脸了。所谓兄友弟恭,也是哥哥和弟弟互相友爱,单方面的享受从来就不合理。

要不是我和我老公算是青梅竹马,有感情基础,我爸妈对他个人也挺看好,就凭他有个这样的妈妈,这样的哥哥,我是无论如何都不会嫁给他的。都说婆婆对儿媳妇的态度,取决于儿子对儿媳妇的态度,但事实上这句话要有个前提,婆婆必须喜欢这个儿子。如果婆婆不喜欢这个儿子,那这个儿子再看重老婆也没用,婆婆还是不会对这个儿媳妇好。

我婆婆就是偏心眼的母亲,她心里眼里都只有大儿子,我一度怀疑我老公是捡来的,不然为啥区别这么大。我和我老公结婚的时候,婆家没有出一毛钱,没有彩礼,也没有婚房,就连婚礼也是我家承担了所有费用,毕竟我娘家爸妈不舍得我结婚连个婚礼都没有。当时我和我老公才工作一年,他手里的一点积蓄,都用来拍婚纱照和给我买衣服以及戒指了。

婆婆当时的理由是,家里没钱,她养育儿子长大成人,就完成了义务,结婚要靠自己。婆婆这番话其实没错,我也知道目前婆家确实拿不出多少钱来。因为2年前,她大儿子结婚,女方要10万彩礼,城里单独的婚房,她几乎掏空了家底满足了这个条件。当时有亲戚劝过婆婆,说:“你还有一个儿子,掏空家底操办了大儿子的婚礼,你小儿子怎么办?”

不过婆婆不置可否,大儿子撒撒娇,婆婆早就把本就不疼爱的小儿子忘到九霄云外了。面对小儿子的质问,她除了说没有义务之外,就是说:“我以后不靠你养老,所以你也别惦记我的钱。”其实我老公真的不是要这些钱,而是这个态度,反正从这之后,我老公对婆婆,对自己哥哥,开始心寒。

我和我老公结婚后,一开始住在我娘家,后来我们辞职创业,就到城里租房了。创业的日子,真的很苦,可不管是一开始创业资金不够,周转不过来,还是后来我们买房,只要涉及钱财,哪怕我们承诺打借条。婆婆都不愿意帮忙,反正就是一句话:“我没钱,不要来找我。”

如果婆婆仅仅是在物质方面没有帮我们,我们愿意相信她可能真的没有钱了。但我婆婆连出点力气,也不愿意帮忙。我怀孕以及后来坐月子,正赶上生意上了轨道,老公完全忙不过来。娘家妈妈又生了一场重病。所有的事情都赶在了一起,当时真的想让婆婆来帮帮我们,哪怕是搭把手,让我有个喘气的机会,但婆婆死活不肯。后来除了要生活费之外,都不接我们电话了,就好像没有我老公这个儿子。

我们也彻底对我婆婆死心了,这几年在外面,逢年过节我们回去看看婆婆,虽然她不待见我们。但不回去,她又要说我们不孝顺,所以礼数上,我们还是做到位了。如今我们的日子好过了,生意稳定,有2套房子,也买了车,女儿更是乖巧懂事。而我们有这一切,我爸妈帮了我们很多,我老公经常说,没有我爸妈,就没有我们现在的生活。

我老公是个懂得感恩的人,我们两套房子,他都坚持写了我父母的名字,我很欣慰我没嫁错人。而同时,我大伯哥这边日子也很“精彩”,本来有婆婆帮着带孩子,出钱出力贴补,不用担心生活怎么过。怎么看,日子都能越过越好。但不知道什么情况,反正夫妻两人感情不好,去年居然离婚了。

因为房子写了儿媳妇的名字,再加上自己儿子自愿,所以房子归了儿媳妇。婆婆得知大儿子离婚后,等同于净身出户,她气坏了,但又没办法。有一段时间甚至都不理睬大儿子了。但从小就偏爱的儿子,再生气也不会真的舍得不管,很快母子俩就和好如初。婆婆也开始惦记着给大儿子重新找一个对象。

我大伯哥人长得还不错,也能说会道,所以再婚不难。不过谈婚论嫁后,对方姑娘的要求也差不多,也是要彩礼和房子。幸好彩礼不多,婆婆用这几年我们给的生活费,再加上她原本还剩下的积蓄,到底也是凑够了。但是房子怎么办,她现在可没有能力再买一套房子给大儿子当婚房了。思来想去,她想到了我们,破天荒地买了一点玩具来找我们。

难为婆婆还记得自己还有个小儿子,还有个孙女。婆婆在得知我们现在生活很不错的时候,表情很惊讶,虽然她是来要钱的,但看到我们比她想象中要好很多,她还是震惊了。毕竟在婆婆心中,大儿子才是有大出息的人,小儿子没啥用的。她在知道我们有两套房子之后,居然想让我们给一套大伯哥,让他再婚当婚房。

我气笑了,不过还没等我说什么,我老公开口了。他先是说了从小到大自己的委屈,红了眼眶,但婆婆的表情只有不耐烦,最后我老公叹了一口气说:“房子都是我老丈人的名字,你就别惦记了。”说完拿出房产证给婆婆看,看着上面的名字,婆婆气坏了,说你就算想写长辈名字,也应该写妈妈名字啊。

老公笑了,笑着笑着又哭了,他冲着自己妈妈说:“你不配”。后来婆婆是一阵闹腾,找了很多亲戚来当说客,反正就是想让我们同意,把房子名字改回来,然后给大伯哥一套。婆婆更是口口声声“母慈子孝,兄友弟恭”。不过老公一一怼了回去“你对我不疼爱,哥哥也没有当我是弟弟,你咋好意思和我说这些话。”

婆婆和大伯哥的吃相实在是太难看了,幸好我老公拎得清,反正也不用我说啥。婆婆再怎么闹腾,只要我老公能坚持住,这日子就能继续过下去。我也是奇怪了,为啥会有这样的父母?都是自己的孩子,对其中一个儿子漠不关心,但需要这个儿子了,又来提亲情。你们周围有这样的父母吗?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