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脚本执行

在编写具体脚本之前先来介绍下被测试的应用,这本书我们会使用开源中国这个APP来作为被测试的对象。这个 应用的APK可以从开源中国的网站上获取得到。但最新的版本有的模拟器镜像不支持安装,如果你使用的是真实的手机来执行脚本就不会有这个问题,为了演示方便本书直接获取开源中国的源码编译了一个支持模拟器安装的版本,可以通过如下的github链接获取到:

https://github.com/if1else0/appium_pratice/raw/master/AUT/osc.apk

有了安装文件后,可以将这个apk安装到模拟器上,如果有手机直接安装到手机也可以(需要在电脑上安装好驱动并打开usb调试模式)。现在来简单介绍下如何通过Android Studio去创建一个模拟器并启动它。

打开Android Studio,第一次使用的时候可以先创建个Android 工程,具体步骤如下所示: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创建完项目后就可以点击菜单栏的这个图片进行模拟器的创建了,如下图所示:


image

点击完后,可以看到如下的界面

image

点击“Create Virtual Device”就可以进行模拟器的创建,在如下的界面中选择你要创建的模拟器的手机型号,如Nexus 5

image

接着需要选择模拟器的镜像,如果要启动硬件加速就得选择x86的CPU架构,不能选择ARM的CPU架构。之前如果没有下载过镜像的话,要先进行下载,如下所示:

image

点击上图的Download后,会进入如下的界面,勾选"Accept",选择Next进行安装即可

image

下载完后,就可以选择该镜像进行模拟器的创建了。


image

创建完模拟器后,可以通过点击绿色的启动图片,进行模拟器的启动,如下所示


image

模拟器启动完的界面如下:
image

模拟器启动完后就可以创建项目的基本结构了。

我们可以在项目的根目录下创建一个文件夹,给这个文件夹任意命名下如AUT,专门来存放被测试的apk的文件夹。

然后将上面提到的github里下载得到的apk放到这个文件夹下。

src/test下主要用来存放测试脚本,所以我们可以在这底下去创建我们的测试脚本。

可以在src/test/java下新建一个包如appium.chapter1用来存放第一章节的测试代码。创建完后的项目结构如下所示:

image

接着在这个包下新建一个Java类,命名为HelloWorld,然后在这个新建的类里面,鼠标右击选择“Generate”,然后依次选择“SetUp Method”、“Test Method”、"TearDown Method",让IDE依次帮忙生成这三部分的代码。在依次选择的时候IDE会提示里要使用的JUnit4或者TestNG,因为我们要使用的是TestNG单元测试框架,所以这里都选择TestNG即可。

这这个测试类里首先需要声明一个AppiumDriver的对象引用,然后在setUp方法里给这个对象引用进行实例化。实例化的构造参数里需要一个DesiredCapabilities的对象应用,所以还得在setUp方法里声明和设置DesiredCapabilities对象引用的值,也是通过这些值的设置来告诉Appium Server你要操作的设备以及测试对象的相关信息。具体编写完的测试代码如下:

package appium.chapter1;

import io.appium.java_client.AppiumDriver;
import io.appium.java_client.android.AndroidDriver;
import org.openqa.selenium.WebElement;
import org.openqa.selenium.remote.DesiredCapabilities;
import org.testng.annotations.AfterMethod;
import org.testng.annotations.BeforeMethod;
import org.testng.annotations.Test;

import java.io.File;
import java.net.URL;

public class HelloWorld {
    private AppiumDriver<WebElement> driver;

    @BeforeMethod
    public void setUp() throws Exception {
        //构造被测试应用的路径
        File app = new File(System.getProperty("user.dir"), "AUT/osc.apk");
        //实例化DesiredCapabilities
        DesiredCapabilities capabilities = new DesiredCapabilities();
        //deviceName的值可以任意指定
        capabilities.setCapability("deviceName","My Device");
        //设置被测应用的绝对路径
        capabilities.setCapability("app", app.getAbsolutePath());
        capabilities.setCapability("appPackage","net.oschina.app");
        //设置启动类的信息,这个信息可以通过aapt dump bading apkname来获得
        capabilities.setCapability("appActivity", ".AppStart");
        //初始化AppiumDriver
        driver = new AndroidDriver<WebElement>(new URL("http://127.0.0.1:4723/wd/hub"), capabilities);
    }

    @Test
    public void testName() throws Exception {
        Thread.sleep(5000);
    }

    @AfterMethod
    public void tearDown() throws Exception {
        driver.quit();
    }
}

其中appActivity的值可以通过执行命令aapt dumpg badging apk名得到。如果我被测试apk文件放在桌面,然后文件名是osc.apk,就可以在命令行下进入到桌面然后执行如下命令获得启动类的值:

aapt dump badging osc.apk

如下图所示:

image

现在可以启动Appium Desktop,设置下主机地址为127.0.0.1,端口号为4723,如下:


image

然后点击下Start Server的按钮,就可以启动Appium Server了。现在可以选择这个测试类,鼠标右键选择Run HelloWorld,如果开源中国可以被成功启动,说明这个脚本可以正常工作了。

至此我们已经编写了第一个测试脚本,这个脚本主要用来把被测试应用启动后起来,并没有做其他操作,如何对应用进行操作我们会在后面章节进行详细讲解。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069评论 4 35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12评论 1 28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5,912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24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41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194评论 1 20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53评论 2 30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289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23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51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775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44评论 2 249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698评论 3 22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3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58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14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5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Spring Cloud为开发人员提供了快速构建分布式系统中一些常见模式的工具(例如配置管理,服务发现,断路器,智...
    卡卡罗2017阅读 134,082评论 18 139
  • Android 自定义View的各种姿势1 Activity的显示之ViewRootImpl详解 Activity...
    passiontim阅读 170,534评论 25 707
  • 喵小泉阅读 137评论 0 0
  • 《千年缘》 花开花落花满天,情来情去情随缘。 雁去雁归雁不散,潮起潮落潮不眠。 夜深明月梦婵娟,千金难留是红颜。 ...
    一朝相伴一夕相牵阅读 419评论 0 0
  • 终于如期赴了《爱乐之城》的首映,尽管全场的情侣都渐入迫切end的困倦与烦躁,却没有阻挡彼时积蓄的好感,于是静静地没...
    Solene13阅读 158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