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的百英里越野赛记

    时间定格在2018年12月2日14时05分54秒。

    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冬日午后,经过近两天两夜不眠不休,翻越数不清的山,我回到香港大尾督,完成了人生首个百英里越野赛。赛事总距离折合168公里,累计爬升并下降11950米,相当于上下泰山九趟多(泰山红门到玉皇顶大概是9公里加1250米爬升)。

    周末的大尾督面朝大海,冬暖花开,烧烤场人头涌涌,热闹非凡。相比之下,我们的终点没有观众,没有欢呼,没有倒计时牌,甚至没有冲线仪式。自己找到青年旅馆(赛事中心),一名义工远远高呼:“好嘢,又返佐一位全程嘅。”另一名义工刷了我的计时手环,给我挂上奖牌。无完赛包,无完赛服。摄影师让我站好,拍照留念。

美颜掩盖不掉的沧桑
证书木有,小票来凑

    1380HKD的报名费,168km的亡命跋涉,如此草草收场未免太没仪式感。然而这很香港168。

    青年旅馆免费供应热粥、肉丸和鸡翅,碗筷自助,吃完洗干净物归原处,不提供一次性餐具。疯狂吃回报名费,默默收拾行囊,淋浴,坐公交回大埔墟,转港铁去落马洲,过皇岗口岸,挤深铁去觅食,等大巴回天河。小伙伴们发来私信,关心或祝贺。群里各种刷屏,分享或吐槽。一边吃饭一边刷手机一边眼皮打架,大巴上一觉睡到大广州,已是深夜。

    休整,上班,排酸跑,好基友提酒庆祝,史上最冷广马冒着冰雨早起参赛,竟创3:24pb。这些都是十天内的事,却有恍如隔世之感。

    小伙伴问,你的百英里咋还不发朋友圈,说好的赛记啥时写好。

    这真是个头痛而伤感的问题。

    每次完成此种里程碑式大赛,总想码字兴怀,也每每答应小伙伴,过两天分享赛记。然后,再无然后。除了忙除了懒,我还记性差。平时走个火龙火都记不清路,更别说两天两夜,高强度下,陌生环境里,深夜山风刺骨,正午烈日灼心,饥饿,疲乏,瞌睡,奔跑百英里,爬升万米,下探万米。所以一提笔,细节都想不起来。非要勉强成文,它一定是这样的:

    就那样的路,那样的山,那样的两百个傻叉,跑着跑着天就黑了,跑着跑着天就亮了,跑着跑着天又黑了,跑着跑着天又亮了。很多傻叉坚持不了两天两夜,中途退赛了。特别牛叉的傻叉,一天两夜就冲线了。剩下的傻叉,两天两夜拿块破铜烂铁奖牌,屁颠屁颠回家去了。

    燃鹅,这样的赛记显然无法让小伙伴们满意,也过不了自己这关。此时我就特别佩服小银飞,能回(xia)忆(bian)各赛段地标路况、身体状态和心理活动,洋洋洒洒,胡说八道。遂翻出其阳朔百公里赛记(后附)认真学习,东施效颦,算是给小伙伴和自己一个交代。

一、入坑

    首先要赞Mofong挖得一手好坑。

    纵观香港越野赛事,可谓越办越多,越办越好。痴线的可以挑战四径连穿(HK4TUC),短路的可以玩玩UTMT、Victoria 162,至于百公里,Vibram、Lantau、TNF、Garmin、毅行、逆走,任君选择。相比之下,HK168确实不行,赛事组织一般,年年都被吐槽,年年说要取消。小伙伴们调侃,HK168“因赛事总监极具个性,赛事也拥有众多的不确定性,例如找不到CP点、路标隐蔽或丢失、起点拱门倒塌、终点还没搭建、补给缺乏等等等”,堪称“亚洲屈指可数的冷淡风极简赛事”。

    燃鹅,人家是国内第一个百英里赛事。

    冲着这点,作为有情怀的神兽跑团,CBN年年捧场,还越玩越high,今年号称召集了珠三角近百神兽,誓要踏平东方之猪,把队服的洋红色染遍港径。对于如此小众的一个比赛,百人团报堪称包场,就说HK168是CBN救活的都不为过。

    报名时,内心是忐忑的。毕竟完成首个百公里才半年多,就去挑战百英里,确实急进。而且,赛事总监今年首次将累计爬升由8000+提升至11000+,要知道珠峰海拔才8848啊,至于11950米是多少层楼梯,自己算去。

    到处忽悠找人作伴,屡屡被拒不陪你疯。直到8月29日中午,Mofong在群里吆喝,最后一个名额,上车从速。小黑哥说别挣扎了,连狗子都报了。我说你分明是人眼看狗低啊。同时有了报名勇气。

狗子受到一万点伤害

    九月初,制定了训练目标,主要有四条:

    1、减重,从65kg减到60kg以内。

    2、月跑量300km以上。

    3、加强核心和腿部力量训练。

    4、减少一切应酬。

    不复杂,却绝不容易。

    人生第一次开始研究食物的卡路里,每天严格控制摄入。

    平日起早贪黑,周末不睡懒觉,跑珠江,刷操场,或者上山。

    中午不休息,做keep,跳绳,靠墙静蹲,或者burpee。

    虽难免因加班搬砖和生活的苟且,影响训练,但三个月下来,总体完成全部目标。更欣喜的是,带动了两名同事一起锻炼减肥,效果显著,削肉十余斤,完成了从中年油腻男到月跑量150km还嫌少的彪悍人生过渡。某次喝多二两,俩基友真情流露,感谢老司机带其入坑,感恩跑步给他们人生带来变化。真特么肉麻,却真特么为彼此感动。

2018.08.19 vs 2018.11.24
before vs after

    比赛将至,神兽天团的出征海报横空出世,限量版战衣人手一件。此战衣乃a冲精心设计,GARMIN x CBN友情赞助,闪亮骚红本色,尽显山野情怀。另外特别鸣谢黄教授借我登山杖一对,对于从不用杖的我,虽是抱着有备无患之心带上,赛后却发现双手起茧,寻思若非此杖,膝盖废矣。

队服买家秀(模特:香豆)
队服买家秀(模特:香豆)
霸气出征海报

    11月30日,反复检查参赛物资,确保吃的穿的用的换的都带齐带够。吸取阳朔百公里血的教训,临时加购gear lab防磨under一件。万事俱备,整装粗发。

比参赛更累的,是准备参赛

二、填坑

    首次挑战百英里,给自己的目标只有两个:完赛万岁;深井烧鹅。再加上心里没底,一路不敢拼尽,感觉关门时间不紧,遂以舒服的节奏稳步前进,美其名曰为后程留力。

    跑百英里和百公里的区别在于,干掉70km之后,百公里选手基本可以YY冲线Pose了,而百英里选手,我擦,还剩一个百公里!

    X的百英里赛记,从我擦记起。

    翻过大帽山,抵达扶轮公园换装点,天色刚亮。从前一晚六点鸣枪开跑,不眠不休已十三小时,居然不知困乏。然而内心有一万个声音在撺掇我,先睡一觉再战。故虽看着小伙伴们一个个换装出站,我还是奢侈地拿张急救毯把自己一裹,就地摊尸。

    无奈公园地面湿冷,蜷缩半天,无法熟睡。干脆起身,找个公厕冷水擦洗一番,重新涂上防磨膏,换双干袜子,吃早餐,灌满水袋。磨磨蹭蹭,看表已是早上九点。这一睡耽搁了整整两个小时,急忙重新上路。

    太阳开始毒辣起来,这才意识到自己犯了战略性错误,浪费了比较舒服的清晨时间。暴露在烈日底下,除了热、水盐流失增多,还让人目眩心焦,然后犯困。于是,在午后抵达CP7的时候,看到好几位选手在草地上做着美梦,我再一次选择躺下。这一觉,身上晒得暖烘烘的,虽然不敢恋睡,调了十个闹钟保证一小时内起床,但整个人感觉好多了,心满意足再次出发。

    天黑的时候,抵达深井。进站第一句就问附近有没烧鹅店。天公作美,离打卡点没多远就有一家老字号,裕记烧鹅。要知道,这个极简风格的香港赛事,补给点几乎只提供饼干、方包、咖啡和阿华田,完全不考虑中国人的胃,实在难受。看时间还算充裕,直奔裕记而去。到了一看,车水马龙,人头涌涌,都在等位,天要亡我。犹豫间,发现不远处另一家老板娘正在热情揽客,过去一看,陈记烧鹅,管他老字号不老字号,吃!

    这一吃,吃出三位小伙伴:小虫,季晴川,十一。两男一女,都是不好好比赛的吃货,相继进店坐下。老板娘说你们点四份单人套餐,还不如拼一桌点菜划算,半只烧鹅才275蚊,一碗米饭13蚊,你们跑得这么辛苦,我让你们免费续饭吃饱为止。

    就这么愉快地决定了。

传说中的深井烧鹅

    吃饱喝足吹吹水,退赛的心都有了。然而作为有情怀的神兽,我们相互敦促,结伴上路。看表,此顿烧鹅正好耽误一个钟。

    走出闹市,取道上山。夜渐深,万籁俱寂寒意起。任性的组委会继续跟我们玩捉迷藏,半天找不到一条路标,连分岔路都不给指示了。烧鹅的肥美很快烟消云散,取而代之是各种怀疑人生。

    跑跑停停一站多,小虫掉速了,季晴川膝伤复发了,倒是十一越跑越顺,渐入佳境。于是兵分两路,我和十一开启神兽模式,借着120流明的屌丝侬头灯,穿林打叶,乱石小径上一路狂奔。十一嘴上说着不要把她拉爆,脚下却暗藏风火,紧咬不放。边飞边聊,原来这位来自深圳的文弱女生,入越野坑才一年,却已拿下百公里,开始挑战百英里赛。好一头天赋异禀的变态母神兽。

    然而,母神兽也是会困的。

    从CP11出来,翻过针山,便迎来麦径七段蜿蜒无尽的盘山公路之旅。路一好走,人便犯困。东倒西歪,边走边睡。此情此景,我太熟悉。半年前阳朔百公里赛,第一次知道人可以边打瞌睡边赶路。睡走如醉走,何去何从,全凭惯性。不同的是,朔百犯困已近终点,而此刻麦理浩径连着黑夜,不见尽头。

    后来听说小黑哥干了件惨绝人寰的事,拿风油精往自己眼里擦。这种反人类反社会的变态事,凡夫俗子是干不出的。正常人类的做法应该是找个地方,打个盹儿再上路。然而全身汗湿,寒风嗖嗖,一停歇就瑟缩发抖,根本无法入眠。只好硬着头皮,在无穷无尽的盘山公路上继续梦游。

    迷迷糊糊似已行走几个世纪,心想该到打卡点了吧,睁眼一看,却发现膝盖受伤的季晴川都追上来了,看来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我们被瞌睡严重拖慢了进度。

    人的困意,往往在凌晨四五点间达到顶峰。正好此时,转弯处出现一个营地,几顶帐篷在黎明前的黑暗中瑟缩。我立刻建议靠边打个盹再走,十一也迫不及待坐了下来。然而季晴川说,睡条毛啊,CP12六点关门了!

    纳尼?!此话一出,如晴天霹雳,鸡血浇头,我和十一困意全消,夺路而去。可怜的季晴川童鞋,再次被我们抛弃了。

    一路狂奔,翻过山,下到盘山公路,以为CP12近在咫尺,结果越跑越慌,说好的打卡点,影都不见一个。奔跑中见一幽灵在前方游荡,连忙打探莲澳还有多远。对方回头答话,却是CBN神兽,双鸭山岭南学院湿胸污高。高总平静地吐出一句话,X,来不及了,还要翻一座山,我打算就此退赛,要不要一起?

    纳尼?!此话一出,再次有如晴天霹雳,五雷轰顶。经过35小时恶战,吾虽狼狈,状态尚可,自认一路压着节奏,越跑越有底气。完赛在望之际,一句要不要退赛,湿胸您可有考虑湿地感受?

    湿胸从湿胸里掏出赛道图,一番指点江山,大意是后面还有多远,多少爬升。湿胸还说,接下来才是最难的部分,时间很紧,你们现在总共只为后三赛段争取了不到一小时的关门时间,除非状态很好,可以一试,但你现在是已经跑了130公里的人啊!

    我的大脑嗡嗡作响,怀疑、沮丧、懊恼,百感交集。此时若是别人劝我退赛,我估计能一巴掌Pia死他,但面前这条粉肠,CBN大神,越野老鸟,身经百战,他的话我不得不信。继而就想一巴掌Pia死自己,睡什么觉,吃什么烧鹅,完不了赛,玩什么赛。想起暴走周去年就是临终惨被关门,额,是快到终点惨被关门,痛心疾首等一年,复仇之旅再受虐。此等人间悲剧,决不能在我身上发生!168公里,必须一次拿下!功败垂成,何等可惜!

    努力让自己冷静下来,大脑里盘算,莲澳到鹤薮、鹤薮到乌蛟腾,距离、爬升、关门时间,对比火凤火、猪凤猪,预测自己需要多久。“除非状态很好,可以一试,但你现在是已经跑了130公里的人啊”,言犹在耳。“不要怂,就是干”,破釜沉舟。

    这一回,十一也被我抛在后头了。踩尽油门,翻过最后一座山头,直奔莲澳而去。路上撕了一条能量胶,吞了两颗盐丸,心里各种盘算:半小时内必须赶到莲澳,为鹤薮争取至少30分钟;入站应迅速吃早餐,要补足能量,又不能浪费过多时间;水袋六分满即可,趁太阳没出来之前,以最小负担完成下一赛段…

    终于,5点11分09秒的时候,入站打卡。这意味着,我还有4小时48分51秒稍作休整,然后挑战下一赛段——莲澳到鹤薮水塘烧烤场——12公里,883米爬升,961米下降。

    莲澳出来,经过一片城市生活区,路网交错,路标不清,跑跑停停,心急如焚。顾盼之际,十一疾跑而来。这表明她在补给点基本没作停留。母神兽,够狠。正好有个伴,开启都市寻宝模式。期间遇到一些早起锻炼的热心市民,主动给我们指路,寻寻觅觅,兜兜转转,终于来到一处登山口,拾阶而上。

    我手持神杖,四梯一撑,杖到脚到,很快又把十一抛在身后。忽见一选手迎面而回,吓我一跳,难道路又错了?!对方回复,爬不动了,下撤回莲澳退赛。定一定神,抬头但见45°的阶梯直通天际,回头则是选手一瘸一拐远去的背影。深呼吸两口,身体告诉我,现在的你不困、不累、不冷、不热、不饥、不渴、腿不酸、膝不疼,心率不快,粮草充足。CBN的口号是啥来着?不要怂,就是干!

    没错,我们是CBN人,不要怂,干就对了!一路打鸡血般狂奔,居然赶超不少选手。湿胸担心4小时都不够用的倒数第三赛段,最终2小时32分33秒拿下。加上前面省下的48分51秒,累计为下一赛段争取了6小时16分18秒的通关时间。坐在烧烤场边,吃着提前存好的八宝粥,我终于松一口气,知道自己胜利在望了。

    正想好好放松一下,暴走周建议我早点出站。他说,群里说,接下来这段,羊和温暖都花了5个小时。纳尼again!羊和温暖什么人?他们不是人!如果他们都要5个钟,那我只有被关门的份啊!正想出站,十一童鞋又赶到了。真是不服不行,好一只打不死的小强,额不,好一头不屈不挠的母神兽。我把剩下的一瓶八宝粥给她,其他干粮,挑几样轻的塞进包里,其余全数贡献补给站。至于水袋,15公里距离,1097米爬升,1062米下降,考虑待会又是大太阳,八九分满吧。

    整装完毕,提杖上路,继续挑战卫奕信径。

    相比麦径的大段急下降盘山公路,卫径把废膝这件事玩出了新高度。无尽的阶梯,时而直通云霄,时而急转直下,梯级要么由不规则硬石镶嵌,要么由木板闸出,但由于水土流失,只剩一块块竖着的木板,每次落脚,或如卵击石,或如履闸刀,跑了大半个钟,脚底胀痛,酸爽不已。正好此时,路遇两香港选手,不慌不忙,结伴而行。问他们,时间如此紧迫,你们这样能走完吗。对方说没问题,这段路我们熟悉,三个多钟就行。将信将疑,但看烈日当空,又怕受伤,只怪自己能力不足,决定跟他们切换成徒步模式。

    谢天谢地,11点59分32秒,抵达CP14乌蛟腾,用时4小时15分49秒。后来才知道,群里所谓的羊和温暖都要5个小时,纯粹狗子放烟幕弹。不知湿胸是否中此狗蛋,才生退赛之心。然而没有这出,也许就不会有我最后的小宇宙爆发,也许此刻我已被关门,泪洒鹤薮水塘烧烤场。如此说来,还得感谢狗子。

    故事至此,可以散场了。CP14乌蛟腾-CP15大尾督终点,7.3公里,516米爬升,633米下降,还剩4小时28秒,毫无悬念。顺便一提,打不死的母神兽,我们的十一童鞋,又追上来了。我说你还要冲吗,我慢慢蹭到终点就欧了,反正不追求成绩。十一说,不知我现在是女子第几名呢。听得出人家还是有追求的。然而烈日当空,光影斑驳,热浪熏蒸,微风轻撩,母神兽又被带进入瞌睡模式。小溪水洗过脸,斗志全消,埋头一蹲,不想再动。我只好忽悠她,再坚持几公里,到终点就可睡个天昏地暗。

    终于,翻山越岭,从野路斜切冲出盘山公路,似有聚光灯打在我们身上。沿着这条康庄大道,500米外就是终点。十一跑团里的一位小鲜肉,在此处等她。我说你们冲吧,再不跑,你的排名就要再掉一位。回头一看,果然见一女选手,于马路对侧缓跑而来。母神兽说,跟她拼了!遂和她的小鲜肉一起,拔腿呼啸而去。

    而我,孑然一身,心情平静,慢慢蹭向属于自己的终点。

三、母神兽

    顺着神兽十一,接着聊聊百英里越野赛中的母神兽们。

    由于近期消瘦明显,我曾一遍遍跟人解释,在为一个比赛主动减重。(借此机会再次澄清,首先本人没得绝症,其次中山楼没虐待我,9号楼也没虐待我,各位领导为我背黑锅,抱歉抱歉。)人们接着就会问,是马拉松吗?我说不是,有4个马拉松那么长,还要爬趟珠穆朗玛峰。啊?居然会有这种比赛,那你们中途吃饭吗睡觉吗,夜里也不停下来吗?…有意思的是,聊下去,最终几乎都会问到一个问题:这么变态的比赛,有女的参加吗?

    其实,极限运动中,女选手从来不在少数。回忆HK168,一路结伴同行的,竟也是女选手居多。

    所以——

    遇见港女

    遇见是个女生的名字,神兽之路训练营五期同学,金发瘦脸大长腿,赛道上叼着根烟吞云吐雾。我平素讨厌公众场合抽烟的人,更不支持山林里抽烟。然而默默吸着她的二手烟,居然并不觉得恼火。有个师兄告诉我,他是在做博士论文期间学会抽烟的,太苦了。还有个好基友,因为特殊的工作性质而抽烟减压,我也能理解。而一个玩越野的女生因为什么抽烟?我没有问。

    港女是在黑夜里被两条野狗吓得往回跑的时候,遇见我和遇见的。我们共同闯过野狗之后,开始结伴而行。港女人美肤白身材好,大冬天穿得过于凉快。一路相聊甚欢,不温不火不尴尬。后来遇见抛弃了我们,再后来,我和港女也走散了。赛后遇见说她故意先走的,还回头嚷了句你俩加个微信呗。(不愧是五期好同学,给你168个赞)我说晕,没加呢,没听到你说话啊。然而我相信,港女一定还会继续野下去,我也一定还会继续野下去。所以,总有机会再在山里相遇。也许那时我会问她,可以加个微信吗?

    ACE

    WC老乡,神兽之路四期母班长,认识于一次山野清洁活动。如此精致的一个女生,很难想象是个凶悍的越野玩家,百公里赛常客。

    和ACE大概是在CP2之后遇上的,当时前面是翻不完的野坡,杂草丛生,上山的路几乎全靠想象。更要命的是光秃秃的山头四面当风,深夜里吹得人瑟缩发抖。此段连续上坡相当虐人,选手堵车严重,黑暗中,头灯的光断断续续,连成一串。抬头仰观,似银蛇绵延于漆黑天际。回首俯瞰,大香港灯火璀璨,夜色醉人。情不自禁掏出手机,一通乱拍。

    后来ACE问我要照片,才知道她由于严重失温,被迫退赛。黑夜里裹着两张急救毯,独自在荒山野岭蹲了4个小时。CBN的小伙伴轻装上山接她,越野包和登山杖留在CP5,狗子帮忙看着。看到CP5都要关门了,狗子无心再跑,于是也一起退赛。ACE发朋友圈说,在那4个小时里,她坚定的决定再也不玩长距离了,超过50k的都不报,然而一顿饭过后,大事不妙,又决定努力工作存钱填下一个168的坑。

人吓鬼,吓死鬼

    小蔡

    自称小蔡,江湖人称蔡神。虽说和她是半个老乡,然而了解不多,只知道101一路陪她,百般呵护。一路上,我不断超过他们,又不断被他们反超,总觉得自己比头灯还亮,有点尴尬。小伙伴们起哄,说大家期待着一场终点后的求婚。后来听说由于胃肠不适被迫退赛,101陪她一起退了。小蔡爱笑,笑起来特别好看。爱笑的女生,运气都不会差吧。祝福小蔡,愿有情人终成眷属。

    香豆

    没错,就是情怀队服女模特,来自福建莆田。

    若问什么叫做好事多磨,我会举香豆童鞋作为例子。先是由于发呆过久错过动车(这个误车理由我给100分),好不容易改签站票到深圳,才发现港澳通行证过期,幸亏在热心小伙伴们的帮助下,连夜赶回福建,天亮立即办证,再度南下,刚好赶得上比赛。赛前看到她时,小姑娘笑容灿烂,没有一点倦意,没有一点抱怨,摆出大大的剪刀手让我帮她拍照。

    如果你以为不幸到此为止,那就高兴太早了。我们的香豆童鞋,因为跑太兴奋,CP7直接飞站,一路直奔CP8。当志愿者告知她必须折回CP7打卡时,我在旁边亲眼看到她急得差点哭出来,然后一咬牙,二话没说往回跑。最后得知,烈日下多跑了9.5k和424mD+的香豆童鞋,摔了跤,内衣磨破了肩,赶走了猴子,跑过了墓地,遇到了坏人,看到了坡路上扔满越野包(是否幻觉,不得而知),最后为争一口气,越战越勇,喜提女子第二名。

长距离越野出现幻觉不足为奇,赛后有小伙伴说看到霍元甲墓,这位哥还看到老虎

    一个周末,46个小时的关门时间,对很多女生而言可能就是两个懒觉,一部韩剧的事。然而,十一,遇见,港女,ACE,小蔡,香豆,她们选择了不同的活法。

    她们值得被记住。

四、后记

    别人一直问我,我也一直问自己,跑步为了什么。

    如果说小跑怡情,锻炼身体,那么跑马拉松,跑越野,跑各种UTMX,不断挑战人类极限,这又是为了什么?

    我不知道,抽着烟的遇见,跑百英里为了什么;白富美的港女,跑百英里为了什么;精致的ACE和爱笑的小蔡,跑百英里为了什么;憋着一股狠劲的十一、香豆,她们又是为了什么。我更不知道,自己不务正业,不求回报,不被理解,不到黄河心不死,不撞南墙不回头,为了什么。

    也许生活中本不应有那么多为什么。

    2018年12月那个阳光明媚的冬日午后,我曾站在香港之巅,看到阳光、云朵、芒草、岩石交织出来的光影,看到湖面上波光粼粼,如撒碎汞,看尽烦嚣都市,芸芸众生。足矣。

说明:部分图片来自微信群聊或网络分享,感谢摄影师们!

The end.

更多赛记,请戳这里:

你会怎样探索阳朔和自己?-2018阳朔百公里记 by港百小yin飞

跑了个假的环长城100



.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