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我只对你耍流氓(1)

在没有遇见他之前我从来不知道“喜欢”是什么感觉。

中考成绩以中等的成绩考上了县城里的一所高中。
新生报到的第一天,我的父母也跟其他父母一样,把我连人带行李一起运到到学校大门口。
我抬头看了一下学校大名:翌翌中学。
心里不由得感叹一声:这就是我未来三年的归宿啊!
“赶紧的,进去报道啊宝贝,杵在门口干嘛呢。”
这声音好熟悉啊,怎么那么像我妈的声音,我一回头,真的是我妈!啊,我爸也在!惊喜过后才想起我爸妈今天本来就是陪我一起的,早上还坐我爸的车从家里到这里来的。哎,我这脑袋瓜,不知道想些什么。
在爸妈的跟随下,报了名、缴了学费、领了校卡、领了校服。现在要找宿舍了,还没开始找,我就开始害怕了,我拉住我妈说:妈,我不想住宿,我害怕。”
我妈说:“你迟早有一天会离开爸妈的,早一点适应也好。”
“不,我就是不想,不然在学校附近租个房子吧,我想自己住。”
“别这样,你应该学会集体生活。租房子肯定不行,一个女孩子在外面租房子多危险,再说了爸妈又离你那么远,有什么事也来不及啊,宿舍有同学还可以相互照应,乖了。”
三楼,302宿舍。
加上我,一共4个人。门口对面左对面右对面都是宿舍,只有阳台是这层楼共用的。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都是老乡,自我介绍之后谁也没想到我们关系会热络得那么快。
我在宿舍排行老四。老大叫大白,性格豪爽,身材很好,我都不知道还未成年的她是吃什么长大的,之后我们都亲切地叫她白大姐。
老二叫小微。文静娴熟,戴副眼镜,让人一看就感觉她读书特别厉害的样子。
老三叫肥肥。如名所示,肥肥的,典型花痴,不过挺可爱的。
而我,名叫蜜子,照我自己的话说就是:有点点花痴啦。喜欢安静喜欢热闹,慢热型,泪腺发达。
我们拿着各自的饭卡,大白提议的拉手,然后。。
我们四个人拉着手一起去饭堂吃饭了。
“阿姨真过分,挑了个最小的鸡腿给我。”肥肥说。
“阿姨都觉得你吃得太多了,怕我们饿着,大的留给我们。”白大姐调侃道。肥肥听了白了白大姐一眼就继续啃她的鸡腿。
“明天就军训了,真紧张。”小微说。
“是啊,希望我们的教官和蔼一点,别那么凶。”说完我不由得喝了一口汤镇镇惊。
夜修见到了班主任,还有班上的其他内宿同学。听了班主任说了明天的注意事项,就打道回府休息了。
在宿舍里,洗完澡后,看着她们有的人吹头发、有的人晾衣服、有的人吃零食玩手机,突然觉得,集体生活原来是这样的啊,就像是家人住在一起一样。
晚上10点宿舍准时关灯,大家都很自律,玩着手机听歌做各自的事情。而我突然就想哭了,我想我的爸妈。眼泪忍不住掉了下来,我怕吵到她们也怕被她们知道后的安慰,那样我会哭得更凶。偷偷下床蹑手蹑脚地走到走廊的尽头打电话给妈妈。
“喂?宝贝那么晚了还没睡呢?”电话接通了我妈的声音响起。
“妈,我好想你啊,我也好想爸爸。”我已经开始抽噎了。
“怎么了?舍友们好相处吗?有人欺负你吗?”
“没有,她们都挺好的,我只是突然很想你们。”
“傻女儿,刚开始是这样的,你还没有习惯,过段日子你就不会这样了,和舍友好好相处,有什么好的东西一起分享,未来三年陪伴在你身边比较多的是她们啊。”
“好,我知道,你今天带来的家乡特产我都有分享给她们吃。”
“那就好,乖了,赶紧去睡觉吧,坚强点,有什么事一定要跟妈妈说。”
“好。”我挂掉电话回床仔细想着妈妈的话。是啊,总有一天我会离开爸妈,世界上很多事情不是不情愿就能改变的…不知道什么时候,我进入了梦乡。
平静的一天过去了,明天又会发生什么事呢?
军训第一天。8月底,太阳还是很狠毒的好吗?
整个操场都是清一色绿装。高一级八个班都聚集在操场,教官陆陆续续到了,我们二班的教官怎么还没看见?
我怔怔地看着穿军衣的教官走过,羞怯地喊了声:教官早上好。还好有回应。很久以前我就在幻想如果自己男朋友是军人那得有多帅呀!他们走路腰杆都是笔直的,连说话都那么man!“同学早上好。”哎呀。。。
“二班集合!”一个声音响起。我们教官来了,哇呀,难道国家的帅哥都去当兵了吗?
“安静!女生排两列,男生排两列,一排十个人左右,身高从矮到高的顺序排,开始!”教官又发号施令了,让我们这些人的小心脏紧张得扑通扑通直跳,不知不觉,整个操场都安静下来。
很不想排在第一个,又在第一排,这就成了公认的全班第一矮啊!虽然我舍友和我身高都差不多,但是她们集体说因为我最小,所以要排第一。。。
“妈呀好帅呀。”肥肥小声说。
“但是好凶呀,有点怕。”小微小声说。
“还好我们身高差不多,能够排在一起,我晕倒要扶我啊。”还没开始军训我就觉得我这体质顶不了这暴晒啊。
“嘘, 别说话了,赶紧排好。”白大姐说。
大半天过去了。先后学了“向左向右向前向后转”,开始学站军姿了。天啊,好累啊,原来站个军姿都那么累,好想动,眼镜好痒,好想抓。
“好,停!接下来我们把刚开始学的‘向左向右向前向后’连在一起再复习一下就休息!全体都有!向左转!向右转…”

我仿佛看到了…天使…!第四排从最后一个数起,排倒数第三!

178左右,皮肤很白。军训服穿在他身上我感觉他就像是一个刚入伍不听话的小兵!他剪着一头半寸长的短发,黑色帆布鞋,没戴手表,没戴项链,有耳洞,左边没有,右边有耳钉。看起来很乖巧但是又感觉很不羁。

他们班这会正斜对着我站军姿。他趁教官不注意,正在开小差,和隔壁同学不知道说了什么,笑了起来…牙齿整齐也好白…妈呀,拜托看见我呀!此刻我的心跳和看见教官的心跳原因完全不同,这难道就是一见钟情?那么狗血的剧情居然发生在我身上!
“那位同学,那位同学?你在干什么?”
我要怎么样才能认识他呢?自己主动去认识她会不会太不矜持了?没办法啊!他没有看见我啊!讨厌,眼珠子拐个弯不就能看见我了,这样我就能顺势说一声“hi!”
“第一排第一个的那位同学!你在干什么!”好烦,谁一直在叫我,还有人在捏我屁股。
完了,我在军训!才反应过来立马转身面向教官说:“啊,不好意思,教官!”
恐怖啊,教官正向我走来,我仿佛听见他走过来的每一步都有地震的感觉。
怎么办?怎么办?我要怎么回答,大脑飞速运转,怎么办…啊!想到了,但是这个理由…不管,蒙混过关再说。
“这位同学,请问你在干什么?”
“报告教官!我脖子右转的时候扭到了动弹不得,就自作主张在原地休息了!”我听到我舍友噗嗤都笑了一声。
教官好像也憋得不轻,但是他还是保持严肃。“现在好了没有?”
“好了!可以继续训练!”
教官走了…走到队伍的最前方中间说:“好,复习最后一遍就回去,下午继续。”
在复习的过程中我不断把头转来转去寻找他的踪影,教官看见了但是没说我,估计认为我在活动筋骨……
训练结束后。
“你刚才在干嘛啊?脖子真扭到了?”白大姐担心地说。
“要不要回去帮你擦点药水,宿舍有。”小薇说完还帮我捏了捏脖子。
“我还以为你在看哪个帅哥呢!”肥肥不经意地说。
“没错…我就是在看一个帅哥…大帅哥…”我悠悠地说。
“啊,不是吧,真的在看帅哥啊?”“哪个啊?在哪里啊?“看上别班的教官了?”“啊不能啊,不然你会受伤害的…虽然我知道喜欢是控制不了的,但是你也不能喜欢教官啊…”
我已经听不到她们在说什么,我也没有回答她们。

原来这就是喜欢…
我喜欢他。
我…我…我…我要认识他!
我…我…我…想让他做我的男朋友!

这四句话一直在我脑海回荡,挥之不去。

【连载目录】我只对你耍流氓
【连载】我只对你耍流氓(2)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