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演讲从此简单

[精进每天]第420篇原创,2019年3月4日

让演讲从此简单

人才不一定有口才,有口才一定是人才。口才的重要性不言而喻。相信很多人都希望自己有过人的口才吧。

学习演讲口才难不难?怎么样快速学习?如何达到高手水平?我已经研究了两年,两年中我已从小白,成长为一名演讲教练,得到不少同行、同学认可。对演讲有了一些自己的认识……。

我认为学习应该是开心的,愉快的,更加是简单的。学习演讲更应该如此。今天我从演讲教练角度说说:如何让演讲口才学习,从复习变成简单。

一、我是如何成为演讲教练的

学习演讲之前,我从来没有想过,我会是演讲教练。没有想过我会爱上培训行业,甚至没有感觉到自己需要学习公众演说。也从不知道,原来演讲口才需要学习的。因为我觉得我的口才也不差(缺自知之明)……。

直到2016年下半年某月,参加了樊登读书会的一个活动,是某演讲机构的一个演讲公开课,让我知道,原来有公众演讲培训这回事。但也是到了2017年,才加入学习。加入学习之前,有一段时间,短暂的在一家装饰公司做销售管理,做销售管理的这段时间,我才发现我的演说口才能力真的非常差。与老板提建议或反映问题,有两次老板打断说:“你说什么?……”。开会时,员工该玩手机就玩手机,该聊天就聊天,让我这个老大无地自容……。缺乏公众演讲口才能力让我的职业生涯折戟沉沙……。

学习演讲才知道自己的不足,原来演讲是需要准备的!原来发言是有套路的!原来学习演讲是可以用在生活的方方面面的!原来学习演讲不单可以成就自己,还可以让幸福家庭,甚至可以和谐社会的……。

学习演讲的过程中,不单自己,很多同学都发生了蜕变,变得自信,变得积极主动,变得更有活力。哗!成人达己,这是多么美好的事情,于是我决心要做一名优秀的演讲教练,帮助更多的人自信满满、气场强大、达成梦想……。我相信:当我能帮助一万人,十万人甚至百万人的时候,也是我达成梦想的时候。

从此自信满满

二、学习演讲难不难?

难也不难!

正所谓,知己知彼,百战不殆。在我计划做演讲教练的时候,我去了好多个演讲机构去了解,去对比。发现一个现象,就是有些机构把演讲口才搞复习了,他会告诉你很多知识,如:获得掌声50法,互动技巧36招,演讲的十二种开头方式……。他会告诉你很多方法,他还会有很多莫名其妙的要求,这样的学习有效率吗?我想是没有的,我不要这样的学习。怪不得,我的一个学生,在别的机构学习之后,又到我们这里报名学习。我想,作为一个演讲教练,有责任让信任我的人,快速成长,让学习演讲口才变得简单,又有效率,责无旁贷。

三、让演讲从此简单

大道至简,如果你觉得学习很复习,那就错了,真正的学习是很开心,很快乐的,反正演讲口才一定是。

我们这里有一个《公众演说精品班》,让一个零基础的学员,二天一晚下来,上台发表很有感染力的演讲八分钟。那我们是怎么让学习演讲变得简单的?

1、化繁为简

演讲无非就三方面:内容、声音、态势语言,如果把三方面处理好了,那就是精彩的演讲。那么我们的教学方法就围绕这三方面进行。我们会让你首先讲好一句话,再到一段话,再到一个故事……,这样学员就很快掌握了方法。就像开车,你能开好一公里,也就有了开一百公里的能力。你有开好一百公里的能力,也就有了开到北京的能力……。

同时,有多种方法,我们会考虑更简单、直接有效的方法,如以前我们有一个演讲公式:观点+故事(案例)+总结,发现有些同学难以掌握,于是改为:一句话+一个故事+一个总结。发现很多同学轻松掌握了……。

2、因人施教

来到的同学,需求不一样,基础不一样,有人需要从克服恐惧学起,有人缺乏感染力,有人缺乏演讲节奏,有人语言组织能力不好,那么我们就要对他们做一些,一对一辅导,让他的短板迅速得到提升,快速了解演讲是怎么回事?怎么样扎扎实实的从演讲的四个阶段:原讲→敢讲→会讲→能讲,一步一个脚印的往前走?怎么样才可以达到演讲高手境界?

3、演讲是练出来的

很多培训机构会大量讲授知识,让你知道,但你做不到,因为演讲是一样技能,技能是靠练出来的,就像游泳,就像开车,就像弹钢琴。打个比方,你到某驾校学开车,教练把开车的知识全部告诉你,你考这些知识全部满分……,现在教练告诉你:恭喜你,你已经学会开车了,你可以开车上路了……。请问:你相信吗?

演讲也一样,学习演讲不是光学知识,更要实践,我们这里每天首先让带你练习,接着让你登台讲,接着讲解,再练习,再反馈,再登台……。每天让你重复的练,重复的登台演讲……。

四、用事实说话

我服务的演讲机构一心演讲,六年来只专注一件事,一个领域,那就是公众演讲口才培训,六年来,无数的同学发生蜕变,让他更自信,更有领导力,有个抑郁症的同学,从不敢面对,到成为二个店的店长;有个总经理,项目路演时,从计划融资几千万,暴增到一亿三千万;有个律师,从找工作困难,屡次失败,到成为律师事务所董事长……。演讲真的可以改变命运。

虽然取得一定成绩,但我们从未固步自封,六年来在精进自己的同时,也更多的走出去与业界交流,与世界拥抱,吸收世界更先进的理念。这两年,我们走到新家坡向安东尼罗宾学习,走到印度合一大学……。

五、专注:让演讲从此简单

我们只专注一件事,那就是公众演说。一心演讲有责任,让所有信任一心演讲的人快速成长,让他更优秀,更自信,更有竞争力……。

不断精进,不断探索,我们的目标是:让演讲从此简单!人人都可以学好演讲口才。让更多的人:成就自己、幸福家庭,进以和谐社会!

从此气场强大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48,637评论 1 31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3,443评论 1 26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99,164评论 0 21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075评论 0 18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080评论 1 26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365评论 1 18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0,901评论 2 28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649评论 0 176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122评论 0 22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734评论 2 22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093评论 1 23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548评论 2 22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028评论 3 21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765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91评论 0 17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162评论 2 23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293评论 2 24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