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LOW到没底线的公司,我还要不要待着?

      最近办公室有个新来的妹妹要辞职。我很奇怪,这都要年底了,小妮子年终奖不要了?

      做为办公室里的知(BA)心(GUA)大姐,我非常好心的和她在走道里聊了一个多小时。

      事情是这样的:

      她印象里的设计公司,应该在成都CBD最高的那栋大厦里,可以360度全方位俯瞰整个城市最繁华的中心。这里有明亮又宽敞的办公桌,办公室里植物郁郁葱葱,墙上还有设计师自己做的有趣玩意。

      西侧那个小房间,是一个咖啡吧,有着高级咖啡机,设计师们可以随时喝到美式、意大利、拿铁等各种口味的咖啡。每个月还有员工生日活动,设计师们会互相赠送自己的手作。

      而设计师们,是一群打扮时尚又帅气的可人儿~谈吐风趣、想法独特。面对甲方不卑不亢,下班了也会约着一起在咖啡吧里聊国际上新得奖的设计作品……

      多么美好的日子啊~大姐我好生向往。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小妹问我,难道,真的没有这样的公司吗?

        有!

      但那只手极少数人的职场啊。它同你、我,同毕业刚走出校门的我们,并没有半毛钱关系。

      我们真正的职场是这样的:

        在一个极力塞下最多格子的大办公室里,我们的工位除了电脑,估计只摆得下文件盒。没有CBD,没有360度的落地窗,因为房租太贵。我们很有可能在一个人烟稀少的创业园区,加班晚点连夜宵都没得买。

        办公室里的植物永远是要死不活的,植物下面的土上永远插满了烟蒂。没有咖啡吧、没有员工礼物,生日请自行解决,困了累了,自己扛着。

        我们身边的设计师,哦不,他们或许称不上设计师。他们的头发一个星期都没洗过,黑眼圈、黄牙、永远一副睡不醒的样子。只有在面对甲方的时候,跟回光返照一样,用力的说着:“明天一定给您图纸。”

        或许是因为人(TAI)品(AI)太(BA)好(GUA),很多同事都跟我说过,总是找不到自己的想要的工作。

        起初,我还不太明白,还帮着分析分析他们的优势劣势,也一起打探下外面的公司如何如何。后来我发现,不是他们找不到想要的工作。

        而是,他们永远也不可能找到他们想要的那种工作。

        至少刚毕业,初入职场十年都不一定找得到。

        你曾想到的那种给甲方汇报时,动不动说一个英文概念、设计理念的,是你公司高薪聘来的歪果仁,最起码也是个台胞。

       你设想的穿的光鲜亮丽,踩着高跷上班的,是你隔壁部门的一把手。

      而我们,最正常不过的设计师,我们瞧不上的LOW到没底线的工作是这样的:

        最简单的排版、做文本,最没有技术含量的画楼梯,各种楼梯。打图、送图,复印标书……

        每天熬夜做彩平、改图纸、灰头土脸的奔跑在工地上,遇着挑刺的甲方,赔笑并反复说着“改改改”。

        我们是不是最瞧不上这样的设计师?这根本就不是设计,这是我们口中的画图匠。可我们每天在做的,就是这样的工作啊。

       我们是不是会说,那我就换一个,总有一个公司看得见我的才华。于是你从这个公司排文本的,换成了那家公司建模型的。一年之后,你又开始寻找命中注定的伯乐。

       所以,我们难道不该有想法么?难道就要在这个LOW到没底线的公司一直耗着吗?

       看上去也没有。我遇见过画了三年铺装设计现在是甲方设计部负责人的前辈、遇见过彩平P到无人比拟,现在兼职教PS。分分钟秒杀设计费的同行。也见过整天在工地当孙子,5年后翻身当爷爷的朋友。

    所以,没有很LOW的公司,只有很LOW的我们。

   是我们LOW到眼高手低、看不上那些所谓的“普通”、“繁琐”、“没有成长”的工作。

   是我们LOW到心存幻想,以为自己的设计想法完美到天下失色,只是没有实施的机会。

  是我们LOW到以为在一家完美的设计公司,我们就可以变成完美的设计师。

     可我们忘记了,那些我们艳羡的人儿,都有很我们一样的经历,在工地蹲着画图、被甲方指着鼻子骂、地铁里开电话会议、厕所里回复邮件……

     这才是最最真实的职场生活啊,所以,请牢牢抓住现在这个LOW到没底线的工作,因为未来那些闪闪发光的日子,都将从这里打开。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