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毕业就失业应该如何应对

大家都知道当下的时代:

上了大学就能找到一份好工作,这个观点是错误的观点,是已经不成立的。

当然有些父母其实还会存在这样的想法这是为什么呢?因为过去大学相当于一个象牙塔,能够考上大学的人数都是非常少的,毕业之后国家包分配,那时候上大学的人基本都是有工作去向。并且当时高考能够上榜的人都是实力,很能够吃苦耐劳,曾经看过一部电影,这是在刚刚开始高考的那几年,其实能够发现考上的人都需要经历吃苦耐劳的精神,并且那时候的主基调那时候就是朴实的想法,给国家做贡献,改变家庭贫困的命运这是很多人肩上的职责和使命。

当时间推到现在,大学生毕业就失业,其实很多人找到的方法,找到的出路就是考研究生,可以说是换了一种说法,在以前是大学生毕业之后就能够找到工作,现在是认为研究生毕业之后就能够找到好的工作。

这是很多父母,以及很多大学生甚至有部分老师所拥有的共识,所以现在如果要去询问100个大学生,有80%90%的大学生在大学有打算考研的目标。但是你仔细又了解一下,他们的目标其实还是不确定很迷茫,说起来这逻辑如果放在过去或许会很搞笑,对吗?因为在过去搞科研的人才会选择去考研深造。可是现在很多人没有目标先考研之后再说,考研之后再找,不着急。

很多人会认为虽然没有明确的目标,但是去希望多一点知识以后发展会更好一些。这个想法是对的吗?其实现在的社会最不缺少的就是知识,你随便一搜索百度,一个高中生或者一个中学生都比你会找,那时候还敢说你有知识吗?还是只是背出来的知识比较多呢?其实社会企业需要的是有极强的运用知识的能力的人去解决企业自身生存,发展的问题,所招聘的人不是一个只是有知识的人。

所以回到刚刚的问题,面对大学生就业难,我们难道提升的一个学历的就可以解决了吗?

说到这大家都明白了,肯定不是的。


要根本解决大学生就业难的背后,其实并不是学历的高低,而是我们过去的思维,过去的习惯和思想。

为什么这么说呢?其实很简单,因为我们学会了知识,其实我们要谈到如何运用,那他肯定是需要通过你来运用的,你用到你的思想,表达,行动。在这去决定因素的是你的思想,你的思想,可以说是你的理念,你的想法,你的思维方式。

所以要想真正的应对这个现状,就应该是要提高和改变的是我们的思想和能力。

大学生就业难,其实真正的难不是在于找不一份工作,因为社会在发展,工作的机会总是会有的,即使没有机会你也可以自己去创造机会,比如创业。难得是在于我们做工作的时候,甚至有的同学再找工作的时候就已经很难了。

为什么说在找工作的时候已经很难了呢?因为有些同学刚刚毕业就已经对工作这词就是很抵触,很恐惧,那何谈的去找工作呢?所以就直接逃避了。有的人就是会选择一种方式逃避就业考研,还有的不敢去面试,不想去工作。可是这件事情有那么恐怖嘛!其实没有,更多的是因为我们不懂工作的意义,或者说是人生的意义到底是什么?

其实也就是说你毕业的时候还没有成熟,可是能够做好一份工作缺需要你的成熟度,你说话做事的成熟,思想思考问题的成熟。

你可能会问什么才叫做成熟,其实我认为起码能够有一条路,有一个信念是你的人生观,是你坚定的。你可以选择孝敬父母感恩家人的努力。你可以选择咱们爱恩的一个理念越付出越有力量,越负责越能担当。用爱心做事业,用感恩的心做人。当然还有更多的需要我们去好好领会到的成熟,这就不展开了,在咱们爱恩学习的每个小伙伴,都幸运的接触这样的一种成熟,说话办事,思考的成熟。这就是我们的综合素质能力。

如果在企业招聘的时候他会这么要求,比如你的沟通能力,表达能力,积极开朗热情,他不会写思考的成熟,因为当然要写大家都能够看得懂得语言呀!这些能力毕竟也是外在大家都可以看到的。

综上,我们说了那么多,其实就是希望更好的回答一个问题如何应对大学生就业难?答案就是提高好我们的综合素质能力,并且要按照职场的标准去提高和成长,那时候你就已经是在提高自己的成熟度了。

加油吧!少年!

爱恩成长学堂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