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幸福(21)

1.老公今天来了三个电话,早上一个给我吃定心丸的,中午一个关心我,身体有点不太舒服。下午一个是关于闺女的,老公说,你就观察她这几天的动态,剩下的交给我。你就规定一天三顿饭都是几点吃,到点做好饭就可以了。感谢老公给我力量。有点崇拜他了。

2.今天闺女睡到两点多,我听到有动静没管她,继续听我的课,三点闺女过来坐在我床上,靠在我的肩膀上跟我聊着天,闺女说~妈妈,该怎么办?我说~咋了?什么怎么办?说出来听听。闺女说~我忘了我做的梦了。我说~就因为这个不知道怎么办啊?闺女猛一拍脑门~我想起来了,马上跟我聊起梦中情形,好像还有为了避难在店里打工…我说~你想打工?那明天我们一起出去找工作,闺女说~那是做梦,是被逼的避难的…我偷笑。闺女说~妈妈我想吃麻辣烫,我说~你有钱你就去买,我反正没钱,家里有饭有菜。闺女~可是我想吃麻辣烫,我没再理会她。闺女自己看手机猫狗搞笑视频,看到搞笑的就给我看看。我说~猫咪又拉肚子了,搞得猫砂盆到处都是的,你把它清理清理吧。闺女说~妈妈,你咋不弄呢?你清理清理吧。我说~那是你的事,你自己弄。闺女各种撒娇说好话,我依然无动于衷,我说~妈妈今天不舒服。闺女说~我也不舒服,我说~你不想弄就那样放着,或者我把猫关到笼子里。闺女哼了一声起来去收拾了,边收拾边说~你是个自私的人。我说~说说看,你哪里自私了?闺女说~反正你就是自私。她收拾着猫砂盆去冲洗。我说~你洗最好放地下冲洗,她说~放地下没办法洗。我说~有水龙头冲就可以了。她说~那都溅到身上了。我说~那你随便吧,我是怕你嫌脏,你不是还在那里洗脸吗?闺女气得说~你真讨厌。气的自己哭起来了。我权当听不见看不见,她见我没反应,又去卫生间边洗边哭。(我记起了小烟老师说的话,没有观众就没有表演。)(说完了我知道我做错了,我指点她了,随便她怎么洗只要能洗好就可以了。这点下次改正。)过了一会儿,闺女告诉我~妈妈,猫砂和猫粮都没有了。我说~哦,这是你的事,这些不是从你零花钱里扣吗?你找爸爸好了。闺女说~什么都让我找爸爸,你就不能跟他说一声啊。我说~你的事当然是你自己说罗,我要买东西我会自己跟他说。闺女说~那买筷子呢,我说~筷子也是你自己要买的啊。闺女生气了不跟我说话了,不说就不说,我也不生气,我觉得我做的是对的,我得守住我的底线。昨晚闺女给爸爸发信息要钱了,买筷子和滑板车。这是我欣慰地方。

3.四点半老公来电话了,问我打闺女电话怎么都给扣了。我说不知道,爸爸让我开免提,让我问闺女听不听电话?闺女说不听。爸爸又让我问她以后给不给爸爸打电话了?闺女不说话自己拿着手机走了去她屋了,不听我们说话了。(或许爸爸后面的那句话不应该说,给爸爸提个小小的建议,不要有情绪在里面,这个问话有威胁的意思我觉得。你放在心里就好了,她给你电话你也不接就可以了。小烟老师,不知道我理解的对不对?当然我没有否定爸爸的意思,我还是很崇拜皇上的。)

4.今晚我吃完饭半个小时后闺女才吃饭,她说~妈妈都凉了。你帮我热热吧。我说~自己热,吃饭的时候就跟你说了。闺女又开始撒娇了~好妈妈,我不会热,帮我一下吧?好不好?我~好,今晚帮你热,从明天开始咱家就五点半吃饭,过了这个点你不吃你就自己热。(这是皇上告诉我的,让我定好时间告诉孩子,过点不吃自己想办法。)孩子嘴吧啦吧啦说了一大堆。我没理她。为我家皇上点赞。这个办法挺好。

5.闺女的内衣裤放了两天了。今天她说~妈妈,你帮我洗洗吧。我说~不洗,自己的事情要自己做好。闺女又开始撒娇,(看着她撒娇叫好妈妈的样子我有一丝动摇,还好最后忍住了。心想有了第一次还会有第二次。)我坚定的说~我肯定不洗,你不想洗就放在那里。过了一会儿她自己去洗好了。为我自己点赞。闺女还自己打了洗脚水洗脚。我也想洗脚。闺女说~你对我这种态度我还给你打洗脚水?想得美。最后又说~你不舒服就别洗了,省得你一动就疼。我说~那我得谢谢你的关心罗。闺女说~我说的是真的。今晚你别洗了。看来闺女还是关心我的。嘿嘿……

6.今天皇上电话告诉我~凡事要灵活,不要认着一个死理就不放松,对闺女说话要想着说,方法要灵活运用,别太死板。心一定要先静下来,放松放松再放松,心情平静了才能想到办法,要先想想怎么把她睡眠调理过来。(我想想……)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