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大这件小事

不要害怕,很多你怕的事情并不会发生。

不要想太多,很多事情的发生你永远想不到。

没事别给自己找事,有事不要怕事。

直接行动会带来比设想万全计划带来更直接的改变。因为行动会构成既定现实的一部分,而想一堆不会。

能处理事情,需要复杂。能过得开心,需要简单。如果处理不了事情,那就复杂一些。如果过得不快乐,那就丢掉一些。

如果焦虑或者烦躁,就减少日程。计划排的太满超出自我能力后,会进入拖延什么也做不了。

如果你觉得社交很累很有负担很麻烦,一群很low的人说着很low的话。那你可以尝试着把社交变为一种放松的方式。别把社交当舞台当工作,拼命想要表现好,你就当你是去玩的就好了。把平常很多想说的废话说了,大家一起low一会儿,开心完了放松了就可以开始死正经的工作啦。

想当社交核心,你不用表现出社交达人的样子,你只需要一个一个拿下。跟一个一个人慢慢处理好关系,当你和人群中大多数的人一步一步建立起关系的时候,你就是核心。

一定要给自己放松和休息留出时间。人是需要一些时间用来发呆,睡觉,说废话,拖延的。如果你连这些时间都想要压榨用来努力,你的心理生理平衡会被打破。不按时定期娱乐和放松,时间久了,你会付出一直高速运转带来的代价。那就是整个人状态的下滑和效率降低。

年轻的时候我们总以为自己无所不能,自己的未来有无数可能,只要我们肯努力,就一定能怎样怎样。直到今天我才发现,那不是真相。真相是:这个世界上有你做的很好的事,也一定有你做不到的事。只有在适合你的事上,你才拥有更多的可能。所以,了解自己很重要。而怎样才是了解呢?相信大家都有很熟悉的朋友,亲人,恋人。大家一定能说出他们的特点。比如:他是个善良的人,但就是个暴脾气。她很努力但很容易受到打击。他很喜欢有一定的个人空间。等等等。可是,当描述自己的时候,又有多少人能够清晰的描述出自己的特点呢,而这个特点,就很重要了。你对自己的特点熟悉的越多,对自己会有越多的掌控性。比如,你知道自己的界限在哪里,什么时候要保存实力,什么时候要知难而退。比如你知道自己在一天中哪个阶段状态最好,就在那个时候去做重要的事。比如你知道自己工作多久会陷入疲惫,就在那个点来之前让自己休息一下。比如你不擅长数学,但写作很好,那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工作和专业?比如自己交际很好,但不擅长学习,又该怎么做?

要做到这一点,你必须接受很多你不愿意接受的自己的“缺陷”,并且同时,更难的一点是发现,肯定,发展,保护你的优点和天赋。高估或者低估自己的价值,都会带来挫败。很多人秉承着谦虚的美德,贬低或者无视自己的价值。时间久了,曾经闪闪发光的潜能,因为忽视,会变得枯萎。

做到了解自己以后,你对自己的印象,比如我很懒,我很没毅力,或者我比他们好得多,我什么都行等等,这些刻板单薄的印象和标签,会消失。而有优点又有缺点的你的真实的样子,就会显现。如果不接受自己,对自己的缺点优点了解不明晰的话,你会走很多不必要的弯路,尝试很多不适合自己的事,爱上一些不适合自己的人。请尝试描述自己吧,从过去的经历里,一点一点开始。

哪怕对自己的能力很自信,也不要一开始就上最大强度最高难度。循序渐进会让你走的更稳。想一步登天会直接挫伤你的自信。

一鼓作气,再而衰,三而竭。做到一半了,千万别放弃太久。不断重启很耗电的~

通过情绪进行自我检查。一般能特别触动你负面情绪的事情,指向些你内心的伤口或者不合理的观点。比如有人攻击了你,你非常愤怒。很可能意味着,你的想法在一定程度上被他说中了。

如果你遇到了挫折,不用全部否定自己的努力和成果。也不用改掉自己所有的缺点,更不用颠覆自己本有的个性。你只需要做出一丁点的调整,你的缺点就能变成你独有的优势。

不要自责。很多事情的发生并不是你的错。只有保护好自己的自信,不陷入自我怀疑,你才有力量重新站起来。对自己好一点,你自己是一切的开始。

不要用自己的珍贵品质,去兑换一些东西。出卖掉的东西,想要再买回来就很难了。你卖掉的是明珠,换来的是沙子。

不要拉低自己的底线,不要在灰色地带游走。有的时候你会遇到一些拉低自己底线而获得一些利益的人。他们看似没有付出什么代价就得到了一些本不该得到的东西。好像坏人也并没有收到惩罚。但坏的行事手段,会加大坏的结果出现的概率。一次两次三次,也许谁都没发现。十次八次九次,次次幸免于难怎么可能?

同样,做好事也是一样的道理,也许一次两次三次你并没有获得什么好处。十次八次九次,做的越多,概率越大。你会更容易遇到幸福。

我曾经有很多心事。有时也觉得那些天天胸中无事的人很幼稚单纯。直到后来,我发现,让自己过得轻松,心情保持愉快,不烦不恼,是一种能力。而有的人,有这个天赋。一个整合统一的人,相当于解决了混乱内战的独立国家,会有更多的精力和时间用来面对世界,而不是在混乱自我中消耗和迷茫。轻装上阵吧,会比在压抑痛苦中爆发出更多能量。

目标是类似于月亮的东西。在你累的时候,抬头看看月亮,可以重新鼓起勇气。月亮的光芒会一直照着你前进的路。不要一直仰望着它,脖子会酸,会停住脚步,会掉进坑里。更不要把月亮背在身上,你会被压垮。

对一个人好的最佳方式,就是努力。你成功了,有能力了,你收益,所有的人也跟着你收益。而停下自己的脚步用已有的东西低效的付出,不仅你会累垮,周围的人对同样的东西的一再刺激也会麻木不知感恩。

挫折无法避免。挫折是常态。适当的挫折和压力会让你整个人趋于平稳。放心吧,不会只有你一个人那么惨的,大家都是这样。很多人看似一帆风顺,只不过是因为他们没有把那些事说出来罢了。挫折只是个小路障,不要一直对这个障碍物发火,或者怀疑自己怎么会遇到这种事。你要做的就是绕开它,处理它,处理掉你就又可以一帆风顺。

不要太计较。不要觉得别人心机重心思多,能活到现在这个岁数的人,多多少少都会有些自己的算盘和想法。这是正常的。你也有。太单纯的人,是活不下去的。

无论是多么开心的事情,最多过两个月,你就没那么开心了。无论是多么难过的事情,最多过两月,你也会好很多。所以,开心的时候就尽情的开心吧,因为它很快就会过去,所以才值得珍惜。悲伤的时候也不要害怕,因为它也会很快的过去。

关于睡眠的一个小tip。很多人在睡觉之前会因为胡思乱想而难以入睡。可能会想到最近搞砸的事情,纠结的恋爱,马上就要来的考试,明天的一堆杂事,然后你可能会陷入自我谴责和各种后悔的糟糕情绪里。结果就没睡好,越拖延越觉得自己要疯了。结果果不其然,第二天因为没休息好又搞砸一堆事。睡眠的重要的作用在于恢复和平静。我建议你可以试着在睡眠前,想一想你最近的成就。你完成的很漂亮的事,你取得的小进步,以及最近完成的各种计划进度,跟朋友的愉快聚餐,被别人夸奖的温暖的话。一幕一幕的回顾那些很棒的事。之后你就进去一种平静和愉悦走安心的氛围中,就可以很好的睡觉了。记住,睡眠是为了更好的休息,为了更好的休息一定要进入一种好心情里面。而这些好心情,会成为你自信和力量的来源。反正都要胡思乱想,不如想点开心的。承认自己的成绩吧,给自己一点肯定吧,没有这些,你连起码对自己的尊重都没有。

让自己情绪好很有必要,让自己情绪好很有必要,让自己情绪好很有必要。情绪差会直接耗空你的精力,挫败你的信心,干扰你的状态,传染周围的人。所以,让自己觉得嗨,是你的权利,是你的义务。

我有一个独家小秘方,能让你更快乐。那就是写日记。写你最悲伤的,最痛苦的,最羞于启齿的,最无法接受的痛苦的事。重复写一件事也可以,换着事儿写也可以。以前发生的也行,最近发生的也行。每天写一会儿,到第四天左右,你可能觉得更糟糕了。因为你在重新面对这些事情。

到一周以后,通过这样的过程,你的负面能量得到了一个出口,当他们被疏导,发泄后,就不会再影响你了。你的经验也会被提纯,整理,你会有更多的掌控力。在那些痛苦的事情面前,你不再无助和失意,你不仅放下了,走出来了,你还获得了你应该得到的报酬。

负面情绪和正面情绪是同一种机制在运作的。你压抑了自己痛苦的同时,你快乐的情绪也会被压制。所以,允许自己成为一个人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