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你和从前的好朋友不再联系了


也许很多人都有过这样的经历:

曾经一起结伴上下学,一起吃喝玩闹,一起分享彼此的秘密,甚至一起同甘共苦过无比亲密熟悉的人,后来居然也无话可说了。

曾经你们以为你们都是对方最好的朋友,以为就算因为上学暂时各奔东西,毕业以后还能回到家乡,做一辈子的好姐妹。

可是,还没等到毕业,你们就已经开始生疏了。

在不同的城市上大学,你们开始了各自的新生活。刚开始你们还能保持频繁的联系,彼此兴奋的介绍着各自的新生活,也诉说着没有家人朋友陪伴什么都得自己做的孤独心酸,并且许下了等学校放小长假,就去对方学校找对方玩的承诺。

可是,没过多久,你们开始融入了大学生活,新同学变成新朋友。你们和各自的新朋友一起又经历了你们曾经和对方经历的一切:一起结伴上下课,一起去食堂吃饭,周末一起逛街购物。

可是和以前不同的是,如今你们和新朋友共同经历的一切,比你们当初经历的更丰富多彩。除了平日里的结伴上下课,一起去食堂吃饭,你们还和新朋友一起学习化妆,学习穿衣搭配,一起去图书馆努力学习,一起激励对方加油考证,一起努力遇见更美好的自己。

而曾经的你们,曾经的时光,包括曾经所经历的一切,也渐渐变成了褪色的照片。虽然依旧真实,却也没那么鲜活了。

融入新生活后,你们也开始忙碌了,也没有更多的时间和对方闲聊,也渐渐少了和对方倾诉的欲望。

如今,你们身边都已经有了很好的朋友。而且一个学校,一个班级,一个宿舍,你们待在一起的时间更多,彼此也更加了解。生活中的喜悦与悲伤,也有更合适的人一起分享。

偶尔,想起以前的生活,你们也有些怀念,于是就有了找对方聊天的兴趣。便立即给对方发了几条消息,可没想到的是,对方几个小时后才回复你,而你这时却有了其他事情要忙,没了聊天的时间。

后来在对方的朋友圈里看到了对方和朋友在外面玩的开心的图片。里面的女孩画着你不曾见过的妆容,烫着好看的卷发,衣着打扮也是流行的款式。

你心里顿觉有些不是滋味,有些失落,有些难过,还有些嫉妒。你们彼此在对方没有参与的情况下都悄悄改变了模样,突然一见,让人有些猝不及防,感到熟悉又陌生。

曾经的你们都是对方最好的朋友,但是也只是曾经。现在和对方最熟悉亲密的,却是如今的朋友。

经历几次不太顺利的聊天后,你们开始接受了你们现在的状态,也渐渐减少了聊天的次数。也彼此心照不宣,放小长假也没有去联系对方,也没有去对方学校找对方玩。你们没有实现当初的承诺,而是趁着好不容易放假,和现在的好朋友,一起完成约定好的去某个地方的旅游计划。

后来寒暑假,你们都回了老家,也本着见见老朋友联络下感情的想法和对方见了面。

你们一起走在熟悉的大街上,一起喝着当初喜欢的奶茶,聊着过去的生活,聊着如今的变化。有时候还会冷场,只能为了掩饰尴尬而努力找话题。

没聊多久,对方手机响起,原来是朋友找她。她接了电话,和对方聊了起来,语气轻松自然。后来没聊几句就以现在不太方便挂、回聊,匆匆挂了电话。虽然她接电话的时间很短,说的也不多,但是从她接听电话时开口的第一句,就明显的语气轻快,显得比她们之间的相处更舒适自然。

最后彼此发现确实有些尴尬无聊,你们都很自觉的早早结束了这次逛街。

经过这次尴尬的见面,你们的联系变得更少直至不知什么时候就断了联系。

你们已经开始变得很陌生了,陌生到看到对方朋友圈里发的动态,都没有了想评论的话,只是简单的点了一个赞。

后来,毕业后你们在一个陌生的城市开始了新的生活,有了新的工作,也结识了新的朋友。而在大学期间结交的朋友,也因为忙于各自的生活,而渐渐减少了联系,最后长期保持联系的也只有一两个人。

遇见与离别,是人生常态。看淡所有的渐行渐远,不管结局如何,只要曾经拥有就很美好。

为什么你和从前的好朋友不再联系呢?因为你们在一起只有过去没有未来。你说的他听不懂,他说的你又没兴趣。境遇不同,不必强融。当你逐渐成长,你会发现,生命中的很多人,注定成为熟悉的陌生人。

                                                      ——摘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