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总结

这一年跟以前的每一年一样,过得很快,白驹过隙来形容也许也只是有一点点夸张。对于2017年,我的记忆还停留在春节的第一天,我与家人一起回老家烧香,那时候我许下了新年愿望,紧接着就订了机票,第二天便离开了家乡。

余光中老先生记忆中的乡愁是“一枚小小的邮票”“一张窄窄的船票”“一方矮矮的坟墓”“一湾浅浅的海峡”的感情升华,我的乡愁是一个接一个的愿望。这也许是年代的不同,造就了文化形态和价值观的变化,形成了我这样畸形的愿望--“挣钱回家花”。不过这我也能够安慰自己,高中常听许嵩的歌,歌词不也是这样写的嘛“我也知道这个世界没那么多的童话”。

一、工作方面

2017年比我刚参加工作那年要轻松一点,没有连续半年高强度、少睡眠的工作,没有天天睡前一秒正在兴奋工作终于完美的完成,醒后一秒便又陷入另一项工作的沉思中,没有经常上班憋着尿也要先把事情做完(太天真了,事情本来就做不完,只是在自我安慰,自我禁锢),没有在过年的档口冒着大雪就带着资料就出门了(就想着快点干完工作,早点回家过春节,已经太久没回家了,结果外面到处冰天雪地,鞋子早早就湿透了,头发也被雪花浸湿了,建设单位还不轻易签字)……这样的“没有…”一时半会也说不完,也不想说得太心酸,自己一会儿感动得,我怕受不了。不过2017年偶尔加班也是有的,记忆犹新的一次是责任成本核算报告,整个清明节三天,我怕办公室同事打扰到我,便一个人坐在会议室,整整闭关了三天,哪儿也没去,晚上回家坐在寝室,害怕把我们书记吵到(兰州项目两个人住一个标间),我就关了灯,打开电脑忙碌着,然而这样的日子并没有随着清明节结束而结束,公司里面说不行,因为局里面要求得更细,后面我必须推翻以前的所有数据重新编写,难得真的很大,白天正常上班,晚上回到宿舍就继续忙碌,每天晚上没有一两点不会轻易睡觉,其实很多东西也是自己不愿意将近,不愿意拿一个自己都看不起的版本出去糊弄公司的领导,所以经过一次一次商量,一遍一遍修改,连续这样持续半个月工作,终稿我和审核的蒋姐都算比较满意。最终2017年一季度兰州地铁1号线项目部获得了公司责任成本核算第一名,后面二季度的时候很多以前认识的、不认识的同事给我打电话问我核算的做法,我很高兴。

2017年我与我们项目部的监理单位、咨询单位、建设单位我自认为关系处得还不错,他们有什么问题都愿意私下与我交流沟通,从未向我的项目经理说过我任何不好的情况,也没有在会议上提过我的任何问题,甚至有些人还经常说我的好,我很感谢他们。要知道大学以前我都是以性格内向给自己定义,不善交流一直是我头疼的心事,后来上大学稍微好一点。我与人相处,一个观点是:与人为善,我不喜欢拒绝别人时候双方的沮丧心情,也许是我的任劳任怨换来了大多数人的认同;另一个观点是:为他们着想,很多时候我愿意换位思考,我愿意把他的难处放在高一点的位置,所以有时候我会委屈自己,为难自己。只要不太过分的要求,我能接受;最后一点是:真诚,我不愿意轻易说违心的话,做违心的事,否则那真是给自己找了一个折磨自己的理由。听着人家说那些假话我也觉得很恶心,就立刻想离开那个环境,我愿意真诚待人,如果遇到欺骗,我愿很快离开。

我记得2017年5月起,机电分公司黄部长就在跟我说叫我回分公司上班的事情,最初我是无所谓的,我单纯的认为革命工作不分岗位,更不分地域。我愿意将我这几年青春挥洒在川外省份,我的小心思是希望将来有机会结婚的时候能够调回成都工作。所以我没有太强求,也有部分原因是兰州项目部我认为那时候还需要我,我还没有把本职工作做好,所以申请留了一段时间,后来分公司确实也缺工经人员,刘调到东南分公司主持工作了,最后黄来接替了我,很多东西不懂,我现在还在带着他,他最近也比较苦恼,我有点抱歉、遗憾。最终我顺利回成都工作,在这件事情上面我感谢黄部长,感谢汪总,感谢黄,肯定我也感谢前两年努力工作的我。

二、生活方面

1.朋友

我知道我有很多朋友,但是我没有经常联系。原因很多1.我常年在川外上班,偶尔出差回来,时间也相当紧,我只想把最宝贵的时间留着与家人一起过,也便没有联系朋友。2.工作压力也比较大、时间长、休息时间太少,不愿意再将时间用于与朋友调侃。3.感觉自己慢慢变了,变得不喜欢用聊天软件和电话联系除工作以外的人,工作是没办法的,必须的。工作把这些原本很新奇、有趣的交通工具变得让人感到厌烦了,下班我也就想尽量远离它(以前我们项目经理经常跟我们开玩笑说“我想静静”,我开始以为这真的就只是玩笑,现回想,我感觉他真的也是很累)……有时候朋友聚会有些朋友会说“义哥,你现在也不跟我联系了,我们还是应该常联系”这话我听了不止一两次,后来我细想了,以前我认为朋友嘛,在你最需要帮助的时候伸出手就够了,平时真的不需要怎么联系,慢慢地,或许我正在思考要不要改变一下?

2.家庭

我有一个大家,还有一个小家,将来还应该会有一个更小的家。爷爷婆婆下面的所有人我称为我们冯氏的大家(更大的我就没提了),家里成员很多,光爷爷婆婆就生了一个女儿和四个儿子,现在总共是四代人;爸爸妈妈我和弟弟为一个小家;更小的家便是我结婚之后了。自从爷爷婆婆所有儿子分家之后,每年过年我们都会在一起狂吃狂喝三天左右,有些年我的小家会与幺爸家发生一些争执,这可能也是我自认为早年比其他孩子成熟得早的一方面原因,我不记恨任何人,都是金钱惹的祸,我愿意读书成才,多学知识,想尽早根除有些根深蒂固的矛盾。这些年,随着家里成员的老去、长大、新生,我对家的感情越来越浓,或许不是每个人都知道各自对家庭的爱,当它在某个特定的日子一定会愈发的清晰,我祝愿我们家里所有的人健康、幸福。

3.爱情

在爱情的世界,我几乎是职场小白。对于另一半,我始终不愿意将就,即使我的工作接触女生不多,公司里面也没这方面的资源。每年过节爸妈就想让我去相亲,每天都在极力劝说我出去看看这个那个介绍的女生,去年过年听到有几个女生还不错,好几次想去看看,最后还是拗不过自己,算了吧,反正我还年轻,相亲的世界不应该发生在我身上,我也不相信这种方式找到真爱的几率有多大。我相信“你若盛开,蝴蝶自来”,如果我还遇不到两情相悦的爱情,我愿意再努力一把,再深深地孤独一年,这种思想可能有些不成熟,但我愿意,很多时候我与很多人一样,感觉我的青春是空白,理性永远能征服感性,我愿意这一次好好学习,阅读更多人的人生,再给一个解放自己思想的机会。愿我将来娶的包含爱情。

2018年愿望

1. 一小家人能生活在一起

2. 工作中掌握更加专业的知识,发挥自己的有点,永远不要懒惰

3.找到自己的爱人

4. 能有广泛的阅读,精神世界更加丰富

5. 多与同学朋友联系

6. 找到自己的副业,赚更多的钱

7. 多写,记录生活

我很感谢老天能在我成长中给予我一个成熟、乐观的心。愿景是儿时的景,人是以前的人,梦回到最初的梦,最好意识形态都能跟优秀的先辈们接轨,愿思想乘上“复兴号”高铁回到纯真的年代。虽然我知道这些都是自我的念想了,当下要想达到理想的境界,必须要得到现实的满足,我愿2018年继续平庸忙碌,那最初萌芽的理想的种子我愿将它暂时封存。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作者:赵奕涵 东苑小学 四年级 指导老师:底婷 母亲的爱, 是海上的灯塔。 没有了她, 你会失去方向! 母亲的爱,...
    墨点无多阅读 362评论 0 1
  • 一.时间周期 2017年10月11日---2016年10月17日 二.互评分组 A组:巴山雨,小鎏米、徐瑛子、羊羊...
    失落的羊阅读 260评论 0 0
  • 今日,在本就不大的房间开辟了锻炼区,如图,简单利落! 称,是目标,也是动力。没有目标的引领,没有动力的鞭...
    发发_reborn阅读 554评论 1 4
  • 刺客笔刃 歌曲:我怕终于失去了你 写于2016年07月18日 月的阴,只想看到她黑无清影。 小时候的梦能不能成真?...
    与上帝同居的魔鬼阅读 235评论 0 0
  • 文 | 文翼 本文为【爱惠物语】原创首发 转载请联系授权 抄袭必究 听说音乐和文章更配哦 在爱情这件事情上,你...
    大文小翼阅读 35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