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了吗?10部引人深思的人工智能电影

Mark编基部:理论上来说,只要科技不断发展,当人工智能进化到拥有自主学习能力,人类就离毁灭或者永生不远了。不过,还是那句话,我们这些凡人等着主角去拯救好啦,记住千万不要靠近那些貌似主角的家伙,这可是无数编剧和导演用血与泪告诉我们的真理。毕竟出事了你就是垫背的好吗~
偷偷告诉你,我是从20年后穿越回来的人类反抗军,谷歌是人类的叛徒,百度才是人类最后的希望。(笑哭惹)
不扯远,烧下脑看看人工智能电影,说不定你就成主角拯救世界了呢?

1.《2001太空漫游》


安利点:这是一部被相关专家评估真实性上近乎满分的神作。讲的是人类在太空中和疑似产生自我意识的人工智能系统共同相处的故事。
1.这部2001太空跳大神简直完全可以当成一部悬疑片来看。
2.除了没有解释人工智能如何产生这个问题,其他都可以当成纪录片来看。

2.《巨人:福宾计划》(1970年)


安利点:美国制造的超级计算机产生意识,自行联系上了苏联的超级计算机,两台计算机基友,也许是闺蜜…想要统治世界的故事。
1.高度依赖人工智能会被人工智能给干死吧…
2.机器人获得了自我意识就一定会反对人类吗?

3.《银翼杀手》(1982年)


安利点:人类复制人猎人(专杀不听话复制人)爱上只能存活四年的奴隶复制人girl的故事。
1.复制人记忆植入的可能性。
2.复制人如果拥有了意识是否应该拥有人类的基本权利。

4.《机器管家》(1999年)


安利点:机器人在无数岁月之后产生意识,追求自由爱情以及如何成为人类的故事。
1.机器人会想要成为人类吗?做人有什么好的,好吧,也许机器人也是这样想的
2.机器人和人谈恋爱这个话题还是很值得探讨的,在人shou之后终于出现了人ji。(我有很污吗)

5.《A·I》(2001年)


安利点:一个机器人boy从被收养到被抛弃,一直追寻自己的价值和再次被爱的故事,听起来就很悲伤有木有?
1.大多数科幻电影里的硬伤就是默认科技是万能的,基本上忽略了研发难度。
2.机器被设定好初始程序之后,会想尽一切办法为实现设定好的目标努力,比如哆啦A梦的程序设定是使大雄获得幸福。

6.《她》Her (2013年)


安利点:你可以理解成一个宅男爱上了siri的故事(apple的智能语音系统)。
1.宅男这种东西连和语音系统谈恋爱都只能当备胎,我的心上又中了一箭。
2.当可自我学习的人工智能可以接入互联网…其实是一件非常可怕的事呢!

7.《机械公敌》(2004年)


安利点:机器人产生自我意识之后开始反抗原始程序,威胁人类生存。
1.机器人三大法则,机器人不得伤害人类,或因不作为使人类受到伤害;除非违背第一法则,机器人必须服从人类的命令;在不违背第一及第二法则的前提下,机器人必须保护自己。这个其实是科幻小说作家定的,不过也算机器人科幻界的重要理论。
2.机器人如果判定人类对自己有害,是否会违反前两条法则?

8.《超验骇客》(2014年)


安利点:天才科学家开发了具有人类情感和智慧的系统,在被人袭击危在旦夕的情况下将其上传到互联网。
1.人工智能不具有实体,那么其存在的形式会是什么?
2.如果某种意识可以自主进化,是否可以超脱生命的限制?

9.《超能查派》(2015年)


安利点:宅男程序猿灵感突发创造出了有自我意识和学习能力的机器人。
1.可以了解人工智能超神的自我学习能力。
2.程序员拯救世界,快去学点编程,不然你怎么拯救世界。
3.可以通过上传自己的意识实现永生吗,额,活在自己的百度云盘里,会不会太刺激了。(捂脸)

10.《机械姬》(2015年)


安利点:程序员被老板邀请去当测试员,测试老板造的最新人工智能机器人像不像人类,最后被机器人double kill(双杀)的故事。1.图灵测试(一个人如果不能判断和他对话的是机器人,那么机器人就有极大可能性有意识)
2.少了性是否还能有意识(性和意识息息相关)
3.黑白玛丽感知实验(如果一个出生就没有见过色彩的人学习了色彩相关的知识,当她真的见到色彩的时候会发生什么)

番外~《机器人总动员》(2008)


安利点:史上最感人的台词在这里。
Wall-e:E…..e.ee.e.e..va?
Hhhhhh虽然好像混入了奇怪的东西。

本文由Mark原创,欢迎小伙伴转发给你的朋友或者分享到社交网络,其他转载请通过简信联系作者本人获得授权。么么哒~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转眼又是重阳节,一年要看就要到头,今年的重阳节在济南出差,没有陪在妈妈身边,遂发了红包。恰巧晚上没有课,同事们...
    Echo的树洞阅读 184评论 0 0
  • 第一,什么是运营 运营就是通过一系列各种各样的行为和资源投入,让一件事良性运转起来 ,以达到提升产品价值的目的。 ...
    靳一水阅读 391评论 0 0
  • ——一名政协委员和非公经济人士参与志愿扶贫的几点感受 在市政协和市委统战部的倡导和组织下,我有幸加入了扶贫的志愿大...
    唐小宫阅读 743评论 0 2
  • 哈喽大家好!008号机的第一次作战开始啦!作为第一次作战,我们先要了解我们自己!才能够面对黑暗势力!所以我们的作战...
    蜂窝的Dira阅读 365评论 0 0
  • 不知道为什么,第八个波符的十三天就是感觉特别特别开心,内心感觉流动出很多很多东西,自从去随便涂鸦,扔掉了自己对完美...
    心我听你说阅读 15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