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 】 惊鸿照影蕴苍凉

  提及上海,总是难以避免与“国际化”“大都市”“繁华”“人声鼎沸”这样的字眼相钩连,仿佛这是一个每一寸土地都是由金子铺就的所在,它也俨然成了每一个有梦想有追求的年轻人心之所往。

  我也曾怀揣着这样的希冀奔赴上海,期待着与之来一场有着国际范的邂逅,然而现实总是显得有些骨感!

  以下所言也不过一家之说,抒己之思罢了!

  从武汉到上海,自上海站而下,算是正式与上海打了个照面,然而失落感也随之而来,因岁月沉淀显得有些陈旧的站台,拥挤的人群,让我不禁想用一句略显洋气的English 表达我对上海的第一印象~just so so!

  自然,上海作为声名在外的明星城市也不能枉担虚名,比起白日的喧嚣,大概夜晚的璀璨芳华才是上海的主场吧。漫步外滩,看着沿街的灯火,如织的行人,以及那矗立在黄浦江畔的东方明珠塔,才让人感受到此时的上海是具着“不夜城”的味道的国际化大都市!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纵使在后来我在白日与电视塔重逢,目之所及也不过是那普普通通的钢筋水泥造就的有着些许特色的建筑物。但夜间的一瞥确有惊鸿照影的韵味!

  上海之旅还在继续,这次所选之地是有着清新文艺气息的田子坊,倒是个适合文艺小青年们拍照的好去处,沿街而立的各色商店,兜售着各种有着老上海韵味的小物件,是个适合淘些许奇巧玩意为家人或朋友带去一丝老上海的气息的地方。只是因着这熙熙攘攘的人群和略显雷同的精致感,在逛过几条小街后,便让人觉着有些索然无味,兴趣缺缺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从文艺风走来,不忍打破这份美好,便向着另一处有着老上海印记的地方而去~七宝老街,与豫园商城有着异曲同工之采,古色古香的木制建筑确实有着让人神往的魅力,只是不出所料的同样带着商业化的味道,各色掩盖在木制牌坊下的现代商场,上演着一幕又一幕古今相融的大戏,自是爱逛街人士的天堂,而这于我而言倒不失为一个以自行车代步,欣赏这沿街的古式建筑的好地方,只是走入沿途的小巷,只能放下小车,步行而往,因着这只能比肩而行的人群,以及各色值得为之驻足的小吃,臭豆腐,五香豆,麦芽糖,猪手肘……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七宝老街倒还算得上是个水乡古镇,除却那如织的人群!下一处慕名而去的则是泰晤士小镇,带着以俩小时车程为重量的期许,我们踏上了行程,公交停在了一处待开发状态的郊外,碎落一地的石子和身后有些高档的居民楼似乎已昭示了什么。而传说中的泰晤士小镇也不过是一处高档的住宅区,独具特色的房屋建筑就是它独具一格的名牌,吸引着我们这群远道而来的游客去一睹生活富裕之人的风采!自然,若一心只为这独特的建筑而来,收获自是另当别论!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离别在及,上海之行即将接近尾声,我们也将前往此行最后一个目的地~星空艺术馆,算是弥补在外滩错失的风景。馆不大,以星空为布景,其间插入具有3D效果的图片,梦幻般的场景,倒是能唤醒每一个女孩心中的公主梦,只是场馆太小,兴头方起,便悄然无踪,乘兴而来,确难免有些败兴而归的意味。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至此,上海之旅终!曾是惊鸿照影来,奈何忧忧而归往,惊艳几分,失落几许!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757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478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540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9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03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29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59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83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55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37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64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27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20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9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6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0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人不是生来都有各种才能:人非生而知之,皆学而知之。 我始终相信世界上没有天才。他们说的天才都是骗人的,是世俗的说法...
    在野研究生阅读 4,305评论 1 3
  • 继承结构 Collection ├------List ├----LinkedList ├----ArrayLis...
    土豆破忒头阅读 243评论 0 4
  • 前几天,杨幂身穿一件白色毛衣现身,大秀锁骨显性感。 网友看完图片后,纷纷调侃:大夏天穿毛衣不热吗! 那,既然夏天都...
    蜘蜘纺阅读 184评论 0 0
  • 天无绝人之路固然没错,只是绝人之路的一直都是人。 剧荒的时候,小h就会猛补电影。他看电影有个不好的习惯,就是经常一...
    狮无邪阅读 442评论 0 1
  • 突然要开始写论文。这事说起来非常好笑,明明就是我的职业,但就是这么突然开始了。 最近一直在看文本和社会语境的文章,...
    In_Via阅读 20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