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失恋

百味爱情

今天,我失恋了。

确切的说,是我的单恋结束了。

(一)遇见

那是大学毕业工作后领到的第一笔薪水,在添置了一套衣服和留出下个月生活费后,还余下了几百块,做什么好呢?不如,去做个头发吧,省的总是被同事们笑话发型老土,嗯,就这么定了。

就那家有着落地窗户的吧,每次坐公交车路过时,总是看到理发师的手娴熟的游走在客人的头上,客人总会满脸笑容的离开。偶尔,还会看到休息时间在门外吸烟的理发师,统一的制服,酒红色的衬衣搭着贴身的黑色马甲,舒适的黑色西裤,给人一种很专业的感觉。

走进这家店,迎面来的是一个扎着辫子的大男孩儿,引到里面,“想做什么样的发型呢?有没有熟悉的理发师呢?”“我第一次来,不知道自己适合什么样子的,有推荐的理发师吗?”环视店内,每个人都在忙碌,看到一双纤长白皙的手,一只轻轻捋起客人的头发,另一只错落有致的剪着发尾。他似乎注意到有人在看他,转过脸来,看到我,微笑着说,“有什么能帮忙的?”“我想剪头发”,脱口而出,脸不知道是因为被人发现在偷看还是对他有好感,不由自主的红了,一路红到了耳根。“那,先坐那边等一下吧,这位客人的头发快弄好了。”我小心翼翼地坐在旁边的座位。

这就是我们的相遇,也没有什么波澜壮阔,就是多看了一眼。

(二)后来的故事

洗完头,他问我想要什么样子的发型,

“我也不知道,刚刚工作,是不是应该要显得成熟的发型呢?而且,我的上限是五百块,不能太贵的。”

“第一次来吧,给你设计个适合你的,今天不收设计费了,刚上班,给你留点儿钱去吃顿好的吧。”

听,他声音都是好温暖。

“谢谢你,那我就把头发交给你了!”

他开始忙碌起来,这时候才从镜子里看到他实实在在的模样:白皙的皮肤,瘦瘦的脸型,薄薄地单眼皮,长长的睫毛,挺挺的鼻子,性感的厚嘴唇,难得的是他那一头乌发,这在理发师里可是不常见的。他的个子很高,目标180以上,这使得他给客人理发时不得不随时弯着腰,肯定很累吧,客人那么多。

理发的时候,他的神情很肃穆,不,不能这么说,应该是认真,他不像别的理发师那样爱搭话,和客人聊天,他呢,就是静静地挥洒着手中的剪刀。都说认真的男人最性感,真是一点儿没错,啊,糟糕,脸好烫,是不是又红了?赶紧闭上眼睛,不能再看他了。

在剪刘海吗?嗯,在修饰左耳边的头发,凉凉的剪刀贴在脸上,好舒服。淡淡的烟草香,他也是爱抽烟的吧,不知道烟瘾大不大,嗯,看看他的手指就知道了。睁开眼,啊!真好看的一张脸!离我这么近!心,扑通扑通直跳,他会不会听到?现在,不止脸热,身上也热起来了,啊,额头冒汗了!

“闭上眼睛,我在给你剪头帘,别剪到肉了。”他温柔的说到,我赶忙又把眼睛闭起来。丢死人了,花痴到这个份上,千万别被他发现才好。

(三)想象

人是不是一处在黑暗中就会胡思乱想呢?不然为什么那些鬼狐神怪的故事总是发生在黑夜呢。闭上眼睛,我的思绪就飘远了。

不知道他今年多大了,哪里人呢?又为什么会在这座城市?肯定也有自己的梦想吧。长得这么好看,肯定早就结婚了,也不对,可能还是单身呢,好看的男生,不是都会混迹于女人堆,玩够了才安心过日子吗?不对不对,他肯定不是那种人,他一定是一个特别认真负责的人,从头剪头发就能感觉到啊!

不知道他有女朋友了没,他女朋友肯定也很漂亮吧,两个好看的人结婚,肯定拍婚纱照都不用修图都特别美,生的小孩子也会好看,嗯!肯定是这样的,唉,我没有机会了。

不不不,也许,人家没有女朋友啊,眼光高,对女朋友的标准要求也就高,比如,要温柔啦、要有内涵啦、要有聊得来啦……嗯嗯,一定是这样,我还是有机会的!

剪完头发,在付账前一定向他要联系方式,电话、扣扣、微信,陌陌也行啊,总之,要勇敢,嗯!一定!

(四)我的失恋

“好了,睁开眼睛看看吧,还满意吗?”

哇!镜子里的自己像换了一个人,百年不变的大被头被蓬蓬的空气刘海代替,一直被扎成马尾的辫子成了大波浪的卷发,原来,我也可以这么美呀!

“嗯嗯!好喜欢!谢谢你!”要问联系方式,要问,“哪里结账?”该死,怎么问这句!快问联系方式啊!

“那里”,他指给我,“我先出去抽根烟,下次来的话可以直接找我,我是梓勋。”

“奥奥,好。”该死,好什么好,快问啊,要不没机会了。心里的那个小人有再催我了。

结完账,走到店外,他的身后,说,“那个,梓勋,我,我有话想对你说,”

他转过身,只听一声“呵”从他的喉咙里发出,嘴里“呼”一声,“呸”,一口淡黄色粘稠状的物质落在了地上。“小姑娘,什么事?”轻佻的眼神射过来。

心里一阵恶心,“没,没什么事,就是谢谢你。”

“没关系,下次来,多带几个朋友就好了。”

“嗯,再聊。”

“再聊。”

“那小姑娘又看上你了吧,你说说咱们梓勋这么招人喜欢呀,客人都喜欢上你了吧”“那是,也不看看你勋哥是谁?”……其实,我并未走远,听到了那些理发师的玩笑声。

这就是我的失恋,登上返程公交车的那一刻,心突然敞亮亮的啦。

今天的故事不知各位看官读懂了没,有点戏谑的味道,可以概括为“一次理发引发的爱情”,那么,故事就这样结束了。

我们爱上一个人,就是一瞬间的事儿,可能就是因为他的一个笑,一句话,一个温暖的拥抱,可是,我们不爱一个人,也是一瞬间的事儿,不论在一起时曾多甜蜜,有过多少海誓山盟,到头来,不爱就是不爱了。那些抓着就爱不放的,在脑海中一遍一遍回忆着有过的欢乐时光,可某一天早上醒了,发现已经记不清那人的脸了。还是把心空出来爱自己,更好一点儿。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5.5.9晚,星期天,我失恋了。 一 2014.10.8晚,我和我的师傅因为轮滑结识,比我和我男朋友的...
    画海阅读 290评论 4 2
  • 第一天我还在幻想你能回来,虽然还是哭了一夜,但没对任何人说起。感觉你肯定能回来,因为实在想不出你要离开的理由…… ...
    莲梦琦阅读 323评论 7 2
  • 一、我的目标:完美的伴侣 二、需要重下的种子:爱与陪伴,智慧,温暖 三、具体的播种行为: 1.今天早上一起来,西宝...
    柔光宝宝阅读 107评论 0 0
  • 有些时候,事实就摆在眼前,自己却固执的不肯承认。有些时候,自己明明能够感觉到的事,自己就是固执的不肯承认。更多时候...
    xxiiyaya阅读 21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