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频回测是对治假学习的唯一途径

昨天核聚老师精准引用瑞·达利欧的一句话“事实(以及事实背后的真相)是取得任何成就的根本原因。”

老师前前后后重复了4遍,并且让我们详细的记录下来,今天一起床,我看到小猫对这句话的分析,小猫的文章我看了两遍,有这么努力的伙伴,我必须向她看齐,于是我坐到书桌旁开始今天的写作。

小猫的文章就在手边,我认认真真的把这句话又读了几遍,但是当我引用的时候,我发现自己依然无法100%地复现,我复现了3遍,三遍都未能做到只字不差。

第1遍:“事实以及事实背后的真相是成就一切的根本”
第2遍:“事实以及事实背后的真相是成就一切的根本原因。”
第3遍:“事实以及事实背后的真相,是取得一切成就的根本原因。”
而真正的原文是“事实(以及事实背后的真相)是取得任何成就的根本原因。”

赤裸裸的现实:

错误1:错误地把“成就”当成了一个动词,在百度词条里,“成就”作为动词,是完成、造就、成全的意思。
而原句中的“成就”,是名词,是业绩,是做出的成绩的意思。
“成就”作为动词,我仔细理解,这是一个在结果端的动词,我展示了一个结果,这个结果是指完成、成全、造就了这件事情。
“成就”作为名词,是业绩,是成绩的意思。
在原文中,作者用一个“取”字刻画了得到这一结果的过程,是一个无限接近,努力获得的过程。在我脑海中的画面是自己努力奔跑,奋力伸长手臂,要够着了,就要够着了——娇人的业绩(金灿灿的奖杯)的过程。

错误2:用“一切”替代“任何”。
“一切”是指“一般的、普通的、各种各样的,泛指全部事物”。
“任何”是指“随便什么,无论什么”。
用“任何”加重了语气,穷尽了范围!

错误3:用“根本”替代“根本原因”。
“根本”是基础,是本质。比喻事物的本源、根基。
“根本原因”是指重要的,起决定性作用的原因,它不仅仅是基础,是本质,更是基础的基础,本质的本质。

一句加上标点符号只有24个字的句子,没有任何生僻字,只要小学一年级水平就认识!我听了4遍,自己默默重复了3遍,用手记在笔记本上2遍,用着重号标记1遍,听老师解释了2小时,看伙伴的文章2遍。轮到自己写了,张口就来,一核对,连错三遍。

这反映出了什么问题?
遗忘的残酷性!确实,还有更本质的原因是什么?傲慢,强烈的傲慢!
24个字,全是常用字;语言精辟,读起来朗朗上口,没有反常识的逻辑。
第1次以为自己记住了,老师问起来的时候,脑子里一片空白,我归咎于没有用笔记录下来;
用笔记下来,并在心里默念,听了讲解,看了文章,以为自己记住了,却连错三遍。

核聚老师曾经用一篇文章告诉我们《一字之差天渊之别》。

学习了和学到了,存在本质区别。

我觉得自己学习很认真,老师讲的每一句话,我都认认真真的用笔记录到笔记本上,我频频点头,一副听进去了的样子;我在心里重复默念,一副装进了心里的样子;我看文章一遍两遍,一副很尊重知识很尊重别人的劳动成果的样子。

可惜一检测,我像白骨精在孙悟空的金箍棒下立马现了原形。
在这里更深刻的体会到核聚老师一再强调的高频回测的重要性。没有回测,我在自己的傲慢中沾沾自喜,我用认真的假象去掩盖自己假学习的残酷事实。陷入到无知的深渊里,却不自知。

老师送给了我们一个利器——高频回测,这个利器,让所有假学习在它的面前原形毕露。
但是我问自己:你有没有真正的重视高频回测?你是否真的将它运用到极致?
我很遗憾的看到自己并没有,我仍然在傲慢中以为自己学过了就是学到了,甚至刻意逃避回测,不想这样赤裸裸的现实,血淋淋的展示在自己的面前。

高频回测是这样的利器,它让我的假学习充分暴露在自己的视线范围内,逼着我去对治它,去解决它。
找到问题是解决问题的关键前提,没有高频回测,我根本不知道自己在假学习。
现在他让我深刻的认识到了这个问题,还等什么呢?重新开始吧,让假学习变成真学习,并且在学习的路上,不停用高频回测这个利器,去检测自己是否又陷入了假学习的误区而不自知!

感谢老师苦口婆心,不厌其烦的向我们揭示本质。感谢小猫,她的精进让我有了对标的榜样。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艾束高门上, 骄阳梅雨望! 松雅湖边好, 午节思高堂!
    鲜花爱笑笑阅读 111评论 0 4
  • 姓名:黄淑宜 公司:珠海三环知识产权 2017年9月13日打卡 【知~学习】 无 【行~实践】 一、修身: 7点起...
    淑宜阅读 149评论 0 0
  • 原创诗歌/江南风景 昨天我早早下班 在六月的阳光下裹着厚厚的衣裳 昨夜全身酸痛 闷热的天盖着被子还在打抖 那酸痛的...
    江南风景打工者的正能量阅读 163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