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 开学风波 - 草稿 - 草稿

好不容易开学了,爸爸与我甚至庆祝起我们幸福生活即将拉开帏幕。高中儿子一周上六天学,早上六点四十就离开家,晚上九点五十才能到家,不用做饭。
8月28号,孩子兴致勃勃去开学,还说手机再要告别了,以后交妈妈管,周天用一下。晚上回家明显感觉孩子很不开心,拿手机玩,我与他讲话他也没好气搭理。我隐约感觉孩子是因为分班受了刺激。孩子初中是火箭班,班上都是牛蛙,基本都进了名校,儿子也算进了,但他分数不算高,只能进平行班。其实之前他也应知道这点,但真正去到学校看到"血淋淋"事实,并且发现初中同班并不强于他的几个同学,中考成绩却高他三分的也进了比他档次高点的班,他还是很难受的、很失落的。母子连心,我能感同身受。
其实孩子没注意到,这个班中考分数比他高的多得很,还有他高二十多分的。这个班也很小,只有32人,老师更有精力管理。另外由于新高考是选科走班,学校选科后除了有竞赛班,其他的不存在什么重点与不重点的。我想孩子老师也是告诉他们了的。
但孩子很有自尊心,也爱面子,连与他相互有好感的女生也进了竞赛班,孩子要坦然面对肯定有难度。
孩子放学回就玩手机,9月1号,己到10点半,爸爸忍不住,吼了两句,孩子不耐烦说:"马上去洗!"。9月2号回家与爸爸一起边看球赛边玩手机,父子还为球赛交流着,很融洽。10点40,爸爸关电视去洗澡,洗完后催正在玩手机的孩子,一次两次三次四次五次,孩子还兀自玩。爸爸再也忍不住了,大吼还说了些伤孩子自尊的话,孩子也火了,跟爸爸对吼,还说:"我就是没出息,怎么样?"父子动手了。我呆在自己房间,没出去,知道出去劝只会让事情更糟。爸爸最终绝望地回到自己房间,唉声叹气地躺在床上。通过门缝射进的一缕光让我知道孩子还在玩,一小时过去了,光还没熄,孩子在客厅说:"明天不上学了,每天烦我!"我按捺不住起来看见孩子坐在客厅沙发上看手机,劝他去洗澡。孩子洗澡去了,我去孩子房间,发现孩子床垮了,刚才父子动手竟把床弄垮了,难怪孩子不睡。我生气地叫来爸爸,共同把床弄好。已是一点了,儿子气哄哄地说:"明早别叫我,我明天不上学!"
我说:"先睡吧!"
第二早上六点二十我来到孩子房间,看到孩子眼睛睁着,心疼死了。我知道孩子没睡好。孩子赌气地说:"我头疼,上不了学!"我说好吧,先休息好,如果下午好点就去哈,妈妈先给你请半天假,妈妈上班去了。
我到单位就跟班主任联系,班主任是个十一岁男孩的妈妈,听了我的叙说,十分理解我,劝我暂时别管孩子,她后期会多加关注孩子的。庆幸遇到这么善良有爱心又热情的老师。
爸爸开始微信轰炸逼我去逼孩子上学去,这时的他不冷静,我不理,只是让他别管,他气极败坏。
电话短信联系着孩子,孩子由愤怒也逐渐平静下来,下午电话我说吃了两餐外卖,想吃妈妈做的饭。我立马赶回给儿子做饭,吃饭时孩子说,这米真好吃,就让我感动与平静了。
第二第三天孩子上学去,但却把手机带去,说只是路上听音乐,我心又一悬,但转而又静下来,选择信任孩子,但事后还是给班主任说明了这事,体贴的班主任又安慰我,让我放心,她知道如何处理的。

爸爸出差两天,我只报喜不报忧,他以为自己的下马威让孩子收敛了,得意得不得了,其实孩子情况并没好转。昨天下午又怕他晚上回看到实际情况又发火,就微信他,打打预防针。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爸爸晚上到家,心情还不错,儿子下自习回家,我专门为他做了饭,孩子也很高兴。但似乎是要故意怄他爸,玩到十一点四十才去洗。中间爸爸两次要我去吼孩子,我只好起来劝孩子早点睡,孩子并不接受。十二点孩子睡了,我们才放松下来。早上叫醒孩子,给他按摩五分钟,小家伙就起来了,洗漱完毕高高兴兴与妈妈道别,手机也没带,上学去了。
爸爸起床后心情也不错,买回菜就去泡书店去了。
又是岁月静好的模样。


感赏孩子能用运动或手机排遣心中压力与郁闷
感赏孩子作业全优,学习效率高。
感赏孩子今天没任性带手机去学校

感赏老公调整很快
感赏老公对孩子满满的爱,感赏老公对孩子对家庭有责任感。

感赏自己吃苦耐劳,工作这么辛苦回家还料理家务,却不抱怨。
感赏自己能平静看待事情,越来越理性成熟
感赏自己做了家里定海神针。

感赏孩子班主任善良有爱心有工作热忱,还温柔体贴


投射孩子早点融入班级,找到价值感,找到学习的动力与目标。
投射老公像前半年一样乐视,对孩子充满信心与爱心,不说伤害孩子的话。
投射自己身体越来越好,睡眠更好。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1年10月20日为什么糊涂 回家的路上,晓晓打了个喷嚏,妈妈有点紧张:“怎么了?”却说成了:“怎么办?”说完...
    羊羊羊羊汪阅读 9,190评论 2 14
  • 要想投了简历不石沉大海,牢记以下十个字: 心中有猛虎,细能嗅蔷薇。 除了不差钱的五百强,大多数企业不会所有平台都购...
    明哥聊求职阅读 5,408评论 -1 4
  • 推迟 小小说/王文科 现在我要对阿呆的死做一个梳理和交待。 那天,天阴沉沉的。快中午的时候,一个朴实...
    长安那片月阅读 81评论 0 0
  • 当我们都老了 我们的孩子也大了 能独自离开我们远去了 你变成一个满脸皱纹的老太婆 我变成一个又脏又臭的糟老头 我们...
    吻章阅读 236评论 1 1
  • 喜欢上摄影,是最近几年的事,2008年看了一个朋友去西藏和四川亚丁稻城拍摄回来的图片,觉得很震撼,于是2009年跟...
    文虫阅读 712评论 15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