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好人 (3)

班机取消 (2)

意外遇见好人

(3)

接下来的行程我已毫无头绪,恐惧和迷失已经佔据了我先前那那份无知的勇气 。

我在网上略读过,在抵达机场时就搭上了公车,准备在半小时内就可抵达我在朝圣者目的地圣雅各康波斯特拉 (Santiago Compostela)预订了两各晚上的旅馆。科技给了我许多方便,也让我迷失。我因为还没登记西班牙的互联网而无法确认目的地的位置。当时也不理会那么多,带着一贯乐观心情搭上巴士。这才发现背包客竟然占据了大部分的乘客,背包比行李箱还多,除了在背包旅行非常盛行的新西兰之外,这还是我在欧洲国家第一次在巴士上看到背包盛行的影子。挑起我过去背包旅行回忆的当儿,带着背包走过不同国土那份无名的兴奋感在此又被唤起了。

巴士上不乏东方人面孔,但大多都是说着韩语。这可能又是一个我需要面对语言障碍的一个国土,我心里就这么想。

我把那重达二十三公斤的行李,使劲全力才把行李勉强的挤上巴士厘头的行李舱,心里对着陪伴了我三个月远行的行李箱觉得格外多余。准备回国时所带的礼品,感到极度愚笨却又无法割舍丢弃不理。这和我们硬把自己套在常年扛下生活各种贷款大同小异,自由的权利被生活上物质化的渴望给绑架了。我用着左边的身躯半站着半顶着有我一半重量的行李箱。当我狼狈不堪的回过神是,对面一位只带轻便小行李的女人怜惜的对我笑了笑,仿佛为我沉重的行李箱感到抱歉。对方主动用着简单的英文和我聊了起来。过去的我都是属于主动的一方,在伦敦那段时间,可能英国天气实在太冷了吧,和陌生人聊天竟也变得冷了半却。

在巴士谈话期间,对方主动和我聊了大约二十分钟。我们在道别时交换了名字,她叫玛丽亚,出生于西班牙北部。她问起我是否徒步走上朝圣之路,我心虚了一下,什么鬼理由门儿也没有,我娓娓道来航班取消事件,用最好的理由掩饰自己害怕走在这条神圣之路那份无名的恐惧,对没法说清楚的理由感到只会糟蹋如此神圣的道路。她跟我分享她曾经走过朝圣之路,由最短的朝圣一百公里外的一个小镇萨里亚 (Sarria) 为起跑点徒步走到圣地终点圣雅各康波斯特拉 (Santiago Compostela)。这是许多年轻小伙子或只能在短时间完成但可以拿到证书最短距离的起点。我问她另一个距离大约两百公里的奥伦赛 (Ourense)。她只说是个值得花至少一天漫游的城市,并好心和我交换了电话。她建议如果需要导游可向她一位朋友请教,这朋友对大多数的朝圣路线都很清楚。我道过谢,对方的热情在我的脑袋里却是怀疑的企图心。直到她在半途中,走到巴士司机前用西班牙语交谈了几句话,确定后再回头跟我说我需要在此处下车。下车前,她不忘叮咛建议我乘搭计程车,道说路途虽然可以徒步就到,但我沉重的行李箱可能会带给我许多麻烦。我谢过下车之后,就依照她的建议顺利的抵达酒店,而也只花了计程车最低消费四欧元。事后想起,我为自己那多疑的心态感到很惭愧。

我这总会为陌生人的好心多了一份戒心,那单纯而简单的心何以被现实生活给僵化了。

我常自言自语的和内在的自己对话,对接下来的行程无法决定起点而感到懊恼。(注1)

“好吧!今天能够顺利抵达酒店这件事不算,如果真的要让我建立信心完全臣服,在接下来的日子就请帮我安排让我满意的行程吧!”内心那个小屁孩,心不甘情不愿在这一连串的侥幸霸道的对着这不知名的内在导航系统抗议。(注2)心想这只是侥幸而已,外面坏人一大把。这自我否定的声音在我长大的环境里,常被大人用来惊吓小孩的话语到现在还常在生活中发酵着。这对往后塑造多疑的个性可影响深远得很呢!

我没有因为对方的建议由最方便最靠近的小镇萨里亚 (Sarria)开始,而奥伦赛(Ourense) 在网上资讯不够完整而双双被淘汰。心里总觉得这都不是我要开始的起点而迟迟无法启程。有几点我坚决不要的 - 导游、太多人的起跑点或是无法有共同理念的旅游同伴。我只想要再一次的和自己安静共处一段时间,特别在即将为生活忙碌一段时间的将来,这样自我整理更为需要。

我在到达酒店才发觉设在圣雅各康波斯特拉 (Santiago Compostela)的旅馆都由两层窄小的店面改装潢成旅馆。没一般酒店行李存放服务。为此我更懊恼不已,也因为语言不通而无法进一步和当地人讯问解决方案。我被自己原定的计划一再的被打击。疲惫的身躯继续在入住酒店后沉睡,这其实正掩饰着我一个人要启程那无名的害怕。

但我那爱对自己内在对话的习惯,仿佛正运粮着更大的力量为我另作安排。此刻让我赤裸裸的面对自己的超级烂的计划。无助挫败感正薄弱着自己那份自以为是,开始投降求助。内心仿佛有那么一个声音,正提醒着我该重新认真聆听内心那导航系统,好好接受生命为我另做安排的种种考验和磨练...

接下来经历的种种和遇到的人事物,让我封闭已久的内心,在短短的七天后让我再一次恍然不觉的打开自己,在离开这国土带着满满的感动离开...

注1 内在对话这回事,如果仔细聆听你会发觉每个人的内在总会喋喋不休,至少在你清醒时会有一个声音和自己内在对话,有时甚至更多,影响着生命过程的某些看法和决定。在某些时刻特别明显,而平凡如我很难长时间完全处在安静状态下。这纯属个人体验,因人而异,必须澄清本人并没有分裂或精神病纪录。但每个人都多少有些分裂状态,只有轻微还是严重。(开玩笑)

注2 我称之为内在导航系统,纯属我个人成长过程相信有更大的力量影响我们生命每一个阶段。这在其他人或许是生命的力量或宗教,有些则归类为宇宙力量。而我则相信内在这份力量无时无刻都在,只是我们有没有听从连接。在我们和自己内在真正渴望同步时,会发挥显化力量,透过各种因缘巧合我们会遇到该遇到的人事物,看似意外的事件往往供我们学习生命一些课题。而能否实现内在真正的渴望或梦想,俗气点叫心想事成,对我而言聆听自己最重要,在连接内在这份真实的渴望,需要透过放下自己的自以为是和骄傲,用谦卑面对生命挑战,生命自然会引导你继续前进。

剩下一半的晚餐 (4)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行前小贴士: 1.带多功能转换插头,斯里兰卡的插头是南非、印度标插,三圆头插头,斯里兰卡的插头真的很奇怪啊,我形容...
    Veralin阅读 1,002评论 0 4
  • 高考不是起点,也不是重点…… 人生的道路能否绽放异彩,还需看未来如何拼搏? 人生道路处处机缘,毋需在弱项上拼别人的...
    Lilian_1e3f阅读 276评论 0 1
  • 这种情况一般出现在初次安装AS的时候,错误大概的意思就是无法下载junit.jar (junit:junit...
    FJK阅读 8,372评论 0 1
  • 今天婷姐回来了。不知道为什么从昨天到今天,一直害怕,或者说压力大。这种情绪一直维持到晚上婷姐过来,说的一句话而崩溃...
    曾曾的麻麻阅读 251评论 0 0
  • 命名空间 ThinkPHP/Library和Application下的目录名可作为根命名空间 手动加载第三方类库 ...
    ResearchWorld阅读 983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