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08

                       和班草坐同桌是什么样的感觉

从没想到有一天,我这个班级里面的小透明会和他坐上同桌,他是班里面高傲的存在,拥有一群看似没心没肺的狐朋狗友,不喜欢学习就不学习,不喜欢的事情就毫不care,好像所有的别人所谓的为了你好在他这里都是个屁,他只要潇潇洒洒,仗剑走天涯。而我,完全是相反的存在,没有让人一见就记住的相貌,没有他的洒脱,考不好就伤心的哭成泪三娘,没有像他那一群特长面子的朋友,似乎电视里面的四眼钢牙妹说的就是我,但我唯一缺少的就是四眼钢牙妹拿下眼镜摘下牙套的反转性美貌。就是这样俩相反世界的人被老师分坐在了一起,开始了我们考前三个月的同桌时光。

看到座位表我感觉背后的天空中无数烟花齐放,老娘那多得泛滥的荷尔蒙终于有处使了。之前没有和他说过一句话,也并不喜欢他,但是那个时候总感觉和一个很会玩儿很会混的长得还不错的男生扯上关系就是很长面子的事情,更何况咱俩还是坐在一个位置上,以后走到哪里我都可以像小时候炫耀自己新买的衣服一样骄傲地跟别人说我曾经和他坐过同桌。解救我在别人眼里书呆子的形象的重任也内定就是他了,但同时我也是惶恐的,众星捧月的他会不会瞧不起我这样的书呆子,虽然从小到大学校一直给我们洗脑,外貌不重要,学习好才是硬道理,但他妈一个是穿着普通死气沉沉,顶着大油头和早上新出炉的痘痘,黑眼圈贼重一个是穿着光鲜充满朝气,头发梳得整齐,脸上白白净净,看到你还会露出纯洁无害的圣母笑,给你,你选哪个?而我,就是被学校那套看似无辜实则可恶的洗脑给残害的百万学子中的一个。

坐到一个位置了,开口打破尴尬的居然是我这个怂怂的女孩子,你他妈还是个男人吗?当然了,这只是年幼无知的人才会有的想法(无辜笑)。我屁颠儿屁颠儿跑过去问他数学题,心想你这种男生啊文科不好但是数学不会差,而现实是残酷的,他转过因数学题而纠结成苦瓜的脸看着我说了句“不会”的那一刻我感觉脑子上方升炸起一朵蘑菇云,秀逗的脑瓜子高速设想着以后我那因数学没考好而悲惨艰苦的一生,本来还想傍着他考好数学走上人生巅峰的看来又是黄粱美梦,空长着一张一看就聪明的脸,可惜可惜了。

坐了一阵子我发现他并没有瞧不起人的自我高傲感,他会和我开玩笑,会带着我上课躲着老师说话,会顺便送我一些好吃的,会跟我说一些他家里爸爸妈妈爷爷奶奶的事情。但是作为他的同桌我至今都折服于他那上课睡觉的功夫,那段时间我真的感觉这种功夫是我们这种无能之辈学不来的,他能五秒进入睡眠,能切换各种姿势睡觉,坐直,站着,趴着,仰着。。总之只有他想不到没有他做不到的。记得有一次他自习睡着了,身体呈现一种坐直但是脑袋垂着的高难度姿势,而这个姿势的好处就是能让他那每次都无处安放的哈喇子顺着嘴角像拉丝一样拉到地面,还不会沾到衣服或者桌面上。看着他那晶莹剔透的口水,想着咱俩这段时间的友谊我并不想拿出面纸,只想默默拿出手机拍下他的丑照。

他曾问过我为什么我的QQ名字叫溴麝香草酚蓝(一个化学药剂的名字),当时还在上生物课,作为前生物课代表,我自然要好好表现一番呐,不好好表现起码也要道貌岸然地装装样子吧,只见他放大的脸探过来,充满疑惑,我想那我就发发慈悲回答你吧,我就在纸上写下“45°仰望天空”又说我讨厌这样无病呻吟的名字,只见他那疑惑的脸像疯狂动物城里面的树懒一样慢慢从疑惑转变成知音难遇的喜悦脸,然后压着嗓音说“我也是诶,而且我能让这个名字一秒变逗比”说着把45°改成了135°,还用力把头仰着,我噗嗤笑了,只觉得好逗比的男孩子。当然这个结果就是我们迎来了生物老师的眼神杀。

还记得有一次我的一个好朋友跑过来跟我说霸道总裁的小说,他一直都坐在一边默默咬着手指,等到我闺蜜走了他挠着脑瓜子问“为啥你们女生都喜欢霸道总裁呢?”我内心笑死:终于看到一个活的直男了。就说“因为霸道总裁对谁都不好就只对你好啊”他似乎若有所思继续咬着手指别过了头。

一直都没有说明,我这个同桌的女人缘真的超级好,而这也是作为他的同桌令我不爽的一方面,因为你不知什么时候你的位子旁边就会聚满一堆女生,甚至上厕所的两分钟回来你就会发现位置被淹没了,总感觉我的位置旁边时刻有人蛰伏趁着你不注意就会以百米冲刺的速度冲到你的位子上,这着实让我心塞塞,说实话我的位子还从来没有这么受欢迎,但是你们明白这些人到你的地盘还说着你不明白的话的感受吗?就像夏洛曾说的:在我的梦里我还能让你欺负一样,在我的地盘还能让你说着我搞不懂的话?事实证明,这是可以的,因为这事儿我和同桌冷战过不知道多少回,(当然了,冷战是因为没那胆明着吵架)他也不知道道歉过多少回了,但最后还是抵不过那些女生们的热情,而我也烦了就算了,更心安理得地坐在自己的位置上,心想:我就不让你们坐在我的位置上,气死你们,哈哈哈。

曾经他送过花儿给我,当然了,别误会只是顺手在我们学校旁边的花径采的然后又顺手丢给了我,可想而知啊,看到花得我心里简直美滋滋,感觉老娘的春天就要到啦,毕竟第一次收到男生送的花。我小心翼翼地收着,放在了我的眼镜盒里面,每次打开都香味扑鼻,内心也矫情地像偶像剧的女主角:这是我看到过的最好看的花了。然而有一天,他打开我的眼镜盒问了一句,哪儿来的花呀?内心瞬间一万头草泥马呼啸而过,只能压住怒火提醒道:不是你送的吗?他:是吗?好吧。。。。然后就没然后了。瞬间一口老血喷出,转头再看这些萎得差不多的花儿心里一阵后悔啊:老娘的第一次就这样浪费在你的手上?妈的还是这么难看的花?老娘那高贵的身价啊!悔不当初悔不当初!

一个无聊的晚自习,看着周围在象牙塔苦读的同学们我内心毫无愧疚感只想赶紧回家睡觉,他似乎也是,但是和我不同的是自习室就是他的床,随时随地都能睡着。好像是他自己提的还是我要求的反正最后他给我唱起了张国荣的《千千阙歌》当时的我是没有手机,没有淘宝,没有微信,三无少女,啥都不会啥都不懂,浸渍在土气中得以长大,像发现新大陆一样觉得唱的好好听哦,满心的崇拜。然而现在好歹见过世面的我想来简直不能听,调跑的估计找不着北了。但是就是这样跑调的《千千阙歌》想听却再也听不到了。

高中的午休时间很长,有一次为了补作业我没有回家,准备啃面包度过这个漫长的中午,巧了,他也没有回家,并且在学校来了一次隔栏购物,所谓的隔栏购物就是小商贩为了赚钱,我们为了少跑几步路直接隔着学校的栅栏买了午饭,虽然学校严令禁止,但是仍改变不了懒惰的我们。那天他拿着热乎乎的饭走到桌子上,还挺尴尬的跟我说了句:同位,我吃啦嗷!我说你吃吧。本来以为他会含蓄点儿注意点儿形象啥的,结果根本就像几天没吃饭似的狼吞虎咽,中途还噎着好几次,咳嗽地差点把饭给喷出来。。。我在旁边腹诽:不给我吃也就罢了,吃的这么壮观故意馋我的吧!

每个学校应该都有那些摆设喷泉,领导来视察了,开家长会了才会打开,我们学校那擎天柱似的喷泉就是这样的存在。某个晚饭时间他突然像小孩子炫耀自己的变形金刚一样跟我说:我会开学校的喷泉诶,要不要带你去看看?看着两眼放光的他我抬起无力的眼皮心想:就会吹牛,咋不说自己会开火箭呢?带着看他出丑的心理我屁颠儿屁颠儿跟着他跑到了学校的喷泉前。他说:你就站在这边,我过去开,开完咱俩就跑,保安看到肯定会逮的。我内心一阵激动,脑补了他被保安边骂边追的画面,狂笑不止。他猫着腰跑到水池前,按了某个机关,池水涌出,喷的很高很高,他站在旁边看着喷泉满满的自豪,我站得老远看着孩子气的他和涌起的高高的喷泉瞬间很庆幸跟他坐了同桌,感受了青春期本该就有的小悸动,拥有了只属于咱俩的小秘密。就这样他看着喷泉我看着他,我们走过了一段路名叫:青春

我曾跟他发脾气:跟你做同桌我上辈子肯定杀人放火了。他淡定回答:你不记得了吗,上辈子我救了你一命啊!瞬间我偃旗息鼓。也曾怀疑过他是个gay因为他不仅跟我说过喜欢张国荣而且还喜欢男~人~的手。也曾被他拉下水被数学老师提起来回答问题,因为他被提起来却不会,当然最后的结果就是我俩一起站着听讲解。他也曾跟我讲过自己被小混混围追堵截的事情并且最后是怎么样力挽狂澜化险为夷的,他也曾跟我讲过他外婆那大难不死传奇的一生。。。。很多很多的曾经,三个月可以发生很多事情,也可以说很多的话,做很多的事情,而他喜欢上我和我意识到自己喜欢上了他是唯一没有发生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