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内里费探秘之~西班牙海拔第一高的活火山泰德峰的三种玩法无标题文章

一、开篇——泰德峰的简介

Hola!还是我,一个热衷于给大家分享和安利冷门旅游点的大龄业余旅行者!在2016年及2017年的两个夏天,我都前往了特内里费岛度假。特内里费岛是一个对于中国人而言偏远而冷门的岛屿,但这个岛屿却给了我无数次的感动!于我而言,这个岛屿上最让人感到,最美的让人窒息的景点莫过于泰德峰!

泰德峰(西班牙语:El Teide)是西班牙和大西洋岛屿的最高峰,同时也是世界上第三大火山。泰德峰是一座活火山,位于加那利群岛特内里费岛中部。火山及其周围组成了泰德国家公园(Parque Nacional del Teide),泰德峰海拔高度为3718米(从大西洋洋底计算则达到7500米),是西班牙和大西洋中最高的山峰。作为一座活火山,泰德峰山最近一次爆发是在1798年。

二、泰德峰第一种玩法——自驾南北穿越

作为世界文化遗产之一,泰德峰是所有到了特内里费岛的游客必去之地!而游览泰德峰的方式有很多,其中之一最为热门玩法的就是自驾开车上泰德峰。

大部分游客是到了特内里费岛后,会在当地的旅行社租车开去泰德峰国际公园,但是泰德峰的山路很多时候都是没有信号的,而且山路太曲折,陌生的游客可能会容易走错路,因此从安全的角度出发,我建议最好委托当地的旅行社开小车带上山。我去的几次泰德峰都是委托同一个靠谱的地陪社开小车带上山,途中当地司机会很热情介绍景点,以及开去最经典观景台。自驾有一个好处就是可以随时下车拍照,十分自由,受的限制较少!

开车的起点也很有讲究,因为特内里费岛地形特别,位于大西洋,靠近撒哈拉沙漠,因此这个仅2034平方公里的岛屿南北方的气候天差地别!特内里费岛南方干燥,北方湿润,因此自驾泰德峰最理想的路线是从南方驾车穿越北方。南方的泰德山脉没有什么植被,满眼是仙人掌、火山灰、火山岩石以及特有的矮小的花丛,而到了北方山脉则是茂密的丛林,高大挺拔的参天大树,以及美妙的云海。在这三四小时的山路自驾中,能够体验两种截然不同的气候,真是一种世间少有的神奇经历!

日落时分,驾车前往到北方的云海地带,没有人不会对眼前的云海之景不动容!记得我第一次看到泰德峰的云海时,整个人不受控制地哭了出来,眼前一切太美了,太壮观了,第一次如此深刻地感受到自然造物之神奇力量,渺小的人类在有生之年看到此景,无憾矣!

三、泰德峰第二种玩法——大巴跟团

除了自驾穿越泰德峰,对于大部分游客而言较为简单的方式是在当地旅行社报团,坐大巴参加泰德峰半日游。我本身对这些大团不太感兴趣,但经旅行社朋友的推荐,找到一个泰德峰日落观星之旅,而且还有天文学家专门解释星星,所以就一时兴起就报了这个团。

下午四点半在酒店门口等大巴,但是以西班牙人迟到的惯性,大巴五点才到。大巴上大概有二十个游客,大部分是西班牙人和德国人,导游很专业的分别用西班牙语、德语、英语解释每个景点!

每经过一个景点,导游都会专业地解说,也会挑选一些观赏点停下来给游客拍照。当然跟大团的一个坏处就是没办法自由地选择下车观赏点,很多漂亮的观赏点就在眼前飞过,只能用眼睛来记录。

到了晚上八点半左右正是泰德峰的云海日落时分,大巴会开往日落观赏点,而且在那里停留30分钟给游客观赏日落。日落时分的泰德峰是最美的!落日缓缓在云海上方下降,夕阳的光辉把天空分成了两边,西边落日就像一颗闪着万丈光辉的金子,照耀着整片云海,整片云海瞬间染成金黄色;东边落日的光辉把东边的天空晕染成了两到三层的颜色,一切祥和而美好!

九点过后,夜色落下帷幕,观看日落的人群渐渐散去。晚饭过后,我们就在观星点观看星星。晚上的泰德峰所有的灯光都熄灭了,只剩下天空中皎洁的月光和漫天的繁星!人数第一次看到这么多星星,无比激动!讲解的天文学家不会英文,只是用西班牙语和德语解说每个星座和星星。可惜我的西班牙语太渣,所以我全程都听不懂,幸好同行的朋友耐心的解释,才不至于太过懵。偶尔一两颗流星划过天空,一团人兴奋地喊了起来,但是来不及许愿,流星就稍纵即逝了!本想拍下这漫天繁星之景,奈何手机太渣,拍不出效果只好作罢,有时候只用眼睛和脑海记录旅途也是不错的选择!

四、泰德峰第三种玩法——滑翔伞

泰德峰第三种玩法也是最刺激的玩法——从泰德峰的山腰上坐滑翔伞飞跃山峰,穿过云层,降落到海滩上。

我事先通过旅行社联系滑翔伞教练,出于安全起见,教练会选择最适合滑翔伞的天气进行这项极限运动。时间确定好后,我就跟着教练的车开到山上,穿上装备,在他的指导下进行滑翔。

作为泰德峰最刺激的一种玩法,说实在我在滑翔之前紧张死了,我并不是大胆的人,走在路上我连狗都害怕,却不明白自己为什么一去旅行,一看到新奇美丽的风景,就像喝了壮胆酒的人,什么都愿意尝试,什么都愿意经历,于是,克服了恐惧,豁出去了,这也是旅行的魅力之一吧!

在教练的指导下,我跟着教练一路奔跑然后随着风力的作用飞行了起来,是的!我飞起来了!飞行的那一刻所有的恐惧都烟消云散,飞行的感觉太爽了,眼前的一切太美了!第一次用飞行的视角看泰德峰,翱翔于山路上、丛林间、云海里…那一刻美妙得无可言语!

穿过泰德峰的云层后,缓缓地降落到特内里费岛的海滩上,全过程大概40分钟,这40分钟让我记得一辈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