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年后再学英语,什么才是正确的英语学习步骤?

嗨,大家好,我是Candy。

速成英语全是假的,或者是骗钱的。

学习英语可以有高效的办法,但是没有速成的办法。那么,我认为的高效方法是什么呢?

我以为以美剧为学习材料,从最简单,出现频率最高的口语入手,一句一句积累,用心琢磨每一个词汇的发音。在日复一日的锻炼下,你会逐步了解到正确的语音系统,正规的连读规则,掌握最常用的万能句型。

不过,这样去学英语很难坚持。就像我无法坚持去健身房、无法坚持节食一样,学英语对大家来说应该也是很难的吧。学好英语的方法很简单,简单到就像减肥的科学办法一样 —— “迈开腿,管住嘴”。英语就是要一点点坚持去听、去说。

请放长线,在每一天都用心锻炼自己的口腔肌肉,你会发现有一天,你也可以说出地道的,好听的英文口语。

一个没有天赋的普通人,应该这样学英语。

就天赋而言,我不是个天生资质较强的英语学习者。我的耳朵非常不灵敏。就拿二外学习而言,我学了日语=没学。因为,我真的不擅长模仿。

对比下,北语的其他学生都特别牛。刚上大学时,我简直无地自容。人家个个都是外国语学校保送生,耳朵灵,模仿能力强。那时候,我还没接触过美剧、原声电影什么的,别人早在初中就刷完了各种资源。

大学第一年买了电脑,我拼命看各种美剧,每年1000集也是不止。但是效果甚微。因为到头来,除了看了个热闹,大概知道谁和谁一起胡搞了以外,英语进步有多大实在不敢说。

后来回忆,问题出在什么上?

一、什么美剧都看,但其实不是所有的美剧都适合用来学英语。有些美剧,比如科幻类、医疗类、警匪片真得不适合!用词不日常。学半天,词汇也用不上。《Modern Family》《Friends》是真的好用。都是有关吃喝拉撒的日常用语。

二、美剧只看一遍,只看热闹,没有当成学习材料来细琢磨。

我这一路英语学习,因为没有天赋,只能依赖于方法!我虽然耳朵不灵敏,但是我特别喜欢总结规律。比如,我仔细看老友记第一季的前十集,2个月循环播放这十集的MP3资料,能用电脑的时候就继续看这十集的视频。

我琢磨他们的发音技巧、并每日坚持和自己的录音作对比。如果没有大学时候的勤奋,我现在这个语音不知道还要不伦不类到什么时候。

所以,你看,英语想要不错,别无他法,除去天资卓越、家庭条件太好从小西化教育的这些人们可以毫不费力学好英语外,其他普通人都是靠勤奋的。

不过有一个好消息就是,英语口音学好之后,不会消失。它变成了你的一种内在能力。就好比你会骑自行车后,即便有一段时间不骑车,隔段时间还是可以骑。

关于开课,我想对你说……

First of all, what I want to say, and what I need to say is "Thank you, everybody". I'm so honored to have you guys as my fans. About this course, I GOT to say it's really a big thing for me. And I ll try my best. Let's do it together. I know we can do it! 

首先,我要向所有的关注我的人说声感谢。有你的关注,我倍感荣幸。开这个课说实话亚历山大。不过,我会尽力教好课。我们一起来加油吧。没问题的! 

这段口语的话,虽然看着傻不拉几的,但是我想说我说的这段话,还是非常地道的。我会依次解释下,这段话值得注意的几个地方:

1.美国人说话也不尽然都是开门见山

他们也会在语言中说很多废话。所以,考雅思的同学一定要注意了。你只有学会,如 First of all, what I want to say, and what I need to say is …… 这样的惯用“废话”,你才会有前途,雅思口语才能的高分。

曾经我考雅思,需要介绍家乡,我就说的一下废话。“If I have to say sth about my hometown, the first thing I should mention is... ”反正我口语在雅思压分的情况下还是得了7分,不算大牛,但也还不错。

2.很多表达其实只用非常小的词汇。

比如,责任重大= It's a big thing for me.

成功= do it/ make it. We made it. 

这两句话,发音也有一点点难,连读比较明显。可以参考下连读技巧。

第一弹 · 连读规则 | 90%的中国人并不会说 I love you!

第二弹 连读规则 |  黄晓明的这句“闹太套”到底怎么读?

3.万能句型的使用。

I have to say/ I got to say尤其是后者,都是日常口语中出现频率极高的词汇,表示我得说。关于got我有好多话说,以后在美剧中,我会依次展示get这个词汇的八面玲珑的用法。

 复习篇目—— 连读规则有哪些?

 学习材料—— 更多好文,为何用美剧学英文?

《老友记》看了100+遍是种什么样的体验?

什么是习语 | 看懂美剧只需要1000词汇量?

美剧《欲望都市 》资源| 打开一个看美剧、看书的新方式!

视频真人示范 | 如何用美剧学英语?

学习方法指导 | 如何用美剧学英语?

 发音技巧 —— 如何进行美音连读? 

第一弹 · 连读规则 | 90%的中国人并不会说 I love you!

第二弹 连读规则 |  黄晓明的这句“闹太套”到底怎么读?

第三弹 连读规则 |  “你搞什么鬼?”

第四弹 连读规则 |  “你在看什么电影?”

第五弹 连读规则 |  我们居然不会说“How are you”!

第六弹 连读规则 |  “你一定会爱上这个感觉”!

第七弹 连读规则 |  “你有什么打算?你打算做什么?”

第八弹 盘点连读规则 |  看看你到底掌握了多少连读?

连读发音规则 | 如何和老外说得一样溜?

 英文纠音 | 赵丽颖念的Dior宣传词到底哪错了?

第一期免费公开课

VOL.1 开课报名 | 第一期《美剧学英语》免费课程的说明~

学英语,其实真的很有趣。 

坚持做公众号的人真厉害!

好啦~ 今天就到这里吧~ 

洋:洋文=英文

杂:英文学习的方方面面,大杂烩!

汤:暖心!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