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专题】10 消费的时候很愉快,生活却没有越来越好

依据上一篇提供的方法,这周一共养了3只基~打算长期定投持有(每个月的定投额度为1500)

三只基分别是富国中证红利指数增强/易方达消费行业以及基金豆的产品微笑定投(混合型基金组合) 按照目前的能力,且作为明年的基金投资组合~余下的钱,玩股票、p2p和普通理财产品~

对了,年末还要给重要的人买保险~哈哈~

货币基金推荐基金豆中的“超级现金宝”秒杀同类基金太多~作为现金流的存放处还是很方便的~(准备3-6个月的现金备用~)

回归正题~

这张图在双十一那会特火,身边的朋友好几个都至少1万起~回头把大部分的费用都送给了快递公司~一问买了什么?不知道~ 有的是不是还没收到货就开始后悔了?

买东西的时候很愉快啊,生活却没有越来越好,这是大多数伙伴的生活写照啊哈哈~

消费看起来很简单,要把钱用到实处就难了~要想把钱花到实处,不做月光族,就需要记一本好账了。其实并不是所有的人都需要记账,但是如果我们入不敷出,看起来好像没有浪费钱啊,但是不知道钱去了哪里,每个月都月光,那么,我们需要借助记账,更好得了解自己了。

每个月拿出账本记录一看,就知道自己哪些钱花得很不值~复盘复盘下一次可能就更有经验了。买东西前问问自己,真的很需要?也能让自己控制消费。

能帮助我们积攒钱的,就是那些乱七八糟,不必要的开支。

那么,如何记账呢?大学的时候我就有记账的习惯,不过每次都没有坚持下来~了解一下才知道,是因为我记的都是流水账!!!

所以刚开始记账时,除了要及时记账,还要精简我们的记录项目。通常情况下,我们分为以下四大类别:主动收入(工资/医保社保/公积金)和被动收入(理财)/固定支出(房租 水电 餐饮)和浮动支出(衣服 聚餐 旅行 随份子)

记账后,我们还需要定期复盘。不复盘不进步呀~一复盘,不仅能知道自己什么时候花了不该花的钱,或者原来自己还能储蓄这么多~(哇,觉得自己好厉害呢!!)

记账的方式有很多,表格/纸质/app(推荐 timi 时光 目前在用的)~ 一开始我们常用纸质记账,不过纸质记账操作比较麻烦~不好统计分析。

其实,记账工具不止记账本和app,还有信用卡噢 或者支付宝的账单记录功能~

那么,最重要的问题来了,账该怎么看呢?

第一步,整理总结账单数据。可以清晰了解自己的财务状况。举个栗子:

从收入来看,收入结构过于单一,理财收入可通过学习增加

从支出来看,购物消费比重太高。随份子钱下个月可省,无自我投资的费用,可减少相应的购物支出到教育上来进行自我增值。

通过月度的账单支出,我们就清楚的知道了自己资金的流向情况,知道自己的支出分配是否合理。

第二步,制定消费预算。人的消费欲望是无止境的。如果自己没有任何存款,那么如果遇到突发状况,急需用钱的时候,自己就没办法面对了~方法很简单,在月初,就把这些支出封顶,改变自己的消费习惯。

说起消费神器——信用卡。我们来分享一个高级的消费方法了,有些人只能拿信用卡刷卡,有些人还可以用信用卡理财和薅羊毛。

信用卡的最佳还款方式是全额还款,但是真到了还款日还是还不上怎么办呢?是分期还款还是最低还款?千万不要以为分期很划算,不到万不得已不要分期哦~年利率高得吓人~在15%左右,这个钱,理财存一年都是没有的~

使用最低还款,虽不会影响个人征信,但是会被剥夺免息期,并按复利计息。

说到用信用卡来赚钱~前提是合理消费。如果目前还无法控制自己的消费欲望,最好的办法就是no 信用卡~来介绍两种小方法:

1)薅羊毛福利。银行为了推荐用户办卡,比如积分兑换~ 大家可以不定期查看银行的积分兑换活动。(通常情况下,考虑到时间成本,外出就餐的时候我才用到合作商户的卡)

2)充分利用免息期,拿闲钱做理财。信用卡套现是违法的,但是我们可以用闲钱做理财。比如10月25日为账单日,我用信用卡消费了2万元,11月13日之前归还都是免息,这笔钱我放货基或者余额宝里,也有大几十到1百多的额外收入。

希望大家的生活既不捉襟见肘,也不过分克制~ 哈哈哈~ 

内容来源:《你的任性双十一,我帮你快速回血》  名字好诱人,说白了就是讲怎么记账的!!哈哈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