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友谊这个词

你有经历过分手吗?

马拉松恋情后的分手。

刚开始,

你很松一口气,

没了一个长期的包袱。

然后,

你开始梳理周边的裙带关系,

积极建立新的社交,

就好像和以往的一切脱离了关系。

后来,

你总是开始无意回想到一些细节,

一些点滴。

好坏取决于你们在一起这段时间的惊天动地。

可能你还想痛快哭一场,

可是实在找不到宣泄的理由,

因为你告诉过自己没关系,

会过去的。

当你在做一件新的事,

或者以前完成不了的事的时候,

你会自豪,

看吧,我很好。

你慢慢感悟,

有些事,

真的只要习惯了就好...

和朋友决裂,

和恋人分手,

马拉松的恋爱,

从小到大的友谊,

感受是不是都是差不多的。

都是经历了毫无保留的,

然后渐渐冷却的,

然后毅然转身的,

看着他们转身投抱新世界。

你告诉自己,

没关系,我很好。

你也抱抱自己吧

会有人对你好的

再也不是

分享一包糖

就能收获一群朋友的年纪。

只想对你说

年少时

你向我说过的那些话

想必不止我一个人听

年纪小的时候

我对你吐露的

那么多秘密。

能还给我吗?

友谊这两个字,真的不知道怎么去诠释。

Q:你最讨厌怎样的朋友关系?

大概是就是她和别人闹矛盾了,闹掰了,绝交的惊天动地了,你无条件站在她这一边,可是当你还在替她抱不平的时候,她已经和别人手挽手笑嘻嘻的去玩耍了,那一刻,你应该会觉得自己就是外人吧。

你有没有经历过那么一堂体育课,同学们都在操场上玩,你和几个同学偷偷溜回教室睡觉,你趴着正有睡意,听到别人把你最好的朋友叫过去。

“说了吗?”

“还没有。”

“那我替你说吧。”

“好。”

然后你感觉面前有阴影,你睁开眼,一个和你没有交集的同学站在课桌前对你说,“XXX以后不会和你玩了,你也不要找她一起玩了。”

“哦、好。”

不然还能说什么?什么原因都不重要,不是吗。

于是后来很长一段时间,你不怎么和班里的同学来往,每次吃饭也都找隔壁的同学一起。

你还记不记得小学的时候班里就流行组帮派,而你没参加任何一个,也没人愿意跟你一起玩。有一天,和小伙伴一起放学回家的时候,她说

“她们说了,放学后我可以跟你一起走,在学校里和他们玩。”

“哦,好啊。”

你们曾经说好,长大了要考一样的高中,一样的大学,以后工作了也要住一起。

长大后,见面了,聊的都是谁谁谁的男朋友不怎么样,谁谁谁结婚生孩子了老公不怎么样。

偶尔也会回忆起年少时光,吵架、逃学、班主任、还有前任。

一辈子那么长,不断长大不断颠覆自己年少时对周围的认知,心里也就越来越悲凉,曾经看到一句话,25岁之后,朋友会越来越少。

好像真的是这样,25岁的我,不愿意再浪费力气结交新的朋友,合适就相处,不合适就这样吧。对以前说好的友谊也没有精力去维持,再好的友谊也需要去经营,可是身体再也不是年少时一厢情愿的那个人了。

小时候,我愿意在大夏天的正中午吃了午饭就走半个小时到你家楼下叫醒还在午睡的你去街上的奶茶店喝奶茶,弄堂里看老人家下棋。

长大了,每次回家我只愿意待在家里,看电视、玩电脑、玩手机、听唠叨。

小时候,我愿意周末和你一起骑自行车去乡下玩,钓龙虾、摘野花。回家再熬夜写完回家作业。

长大了,我只愿在家里。

我也会想起那些个开心的午后,也会想到你们一起来找同学玩,经过我家门口,没有人叫我一起,我听到你们的声音,好像聊什么聊的很开心。

我也会想起去你家直接开冰箱吃棒冰,也会想起很多次你不愿陪我玩,我无奈离去。

我们一起去好多地方,也会想起你们约着去哪里玩,试探着问我要不要去,我很配合的说有事不参与。

明媚的午后,轻拂的微风,绵绵的细雨,细润无声。盛夏狂乱的暴风雨,虽然过后有彩虹,但内心总是不平静。

青春是我就想对你好,不管你领不领情。

青春是我开始后悔如今又无可奈何做过的那些蠢事。

是谁说的朋友比恋人更重要,就像一个诅咒,恋人那么难找,朋友更加困难了。

再也不是一起分享一包糖就收获一群朋友的年纪。

只想对你说,年少时你向我说过的那些话想必不止我一个人听,年纪小的时候我对你吐露的那么多秘密。

能还给我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