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人生为什么那么着急?

1、你缺少的就是对生活的耐心

如今,互联网与社交网络的高度发达,信息获取变得如此容易。

我们见过太多成功的案例了。

我们也见过太多年纪轻轻就大有成就的青年才俊了。

今天这个90后,不到30岁就成为某某公司的CEO了。

明天那个00后小美女,不到20岁就年薪几百万了。

看到太多类似奇迹的神话,就以为成功唾手可得。


你不知道的是,这世上没有无缘无故的成功,那些成功也绝非你看上去那么简单。

“一万小时定律”是个著名的理论,它认为,如果你想成为某个领域的专家,必须经过1万小时的反复锤炼。

如果每天8小时,每周5天,那也需要大概5年的时间。

而这仅仅是专业性的练习。


可是更多情况下,你与他们之间相差的不仅仅是这一万小时。

因为凡能成事者,必有极成熟的心智,极强的综合能力。

那么,你们的这些差距又是否被你算到了考量范围之中?


看到别人月入十万就激情彭拜是没有用的。

短暂的兴奋过后陷入无穷尽的焦虑更是无意义的。

你以为你已经很努力了,实际上离你真正要付出的,还差得远。

任何一个肉眼可见的进步,都要经历无数的进退反复。

而你需要在这个过程中逐渐练习专业,积累力量,成熟心智。


2、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节奏

好像这个世界走得太快,你怎么也赶不上。

有人在22岁之前嫁入了豪门,有人在30岁之前名利双收,有人在35岁之前实现了财务自由。

那么你又是否看到:

有人18岁就知道自己想要什么,在28岁又改变了想法。

有人22岁就结了婚,但在32岁又恢复了单身。

年纪轻轻成为知名作家,却又很快深陷抄袭门。


所以,28岁才知道自己真正热爱的是什么,又有什么关系呢?

35岁才认识一生的挚爱又如何呢?

没有人规定大学毕业就一定要进入世界顶尖公司。

月薪10万并非每个人的标配,30岁没车没房也没有什么可丢人的。

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节奏,任何试图窜到别人节奏之中的行为都是愚蠢的。


村上春树,日本著名小说家,几乎他的每一本书,都会成为市场上的爆款。

可就是这样一位知名作家,他一直都在按自己的节奏前行。

不像很多天才作家十几岁便已成名,他30岁才开始小说创作。

但是写作是他真正热爱的事,于是一写就是三十几年。

他不在乎外界就他的评价,不在乎是否获得了诺贝尔奖。


他写作也有自己的节奏,400字的方格纸,每天只写10页,多一页也不写。

写完就去做其他自己喜欢的事情。

于是,他不但写出了无数畅销著作,还成为了长跑专家。

你看,早晚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要以自己的节奏创造充满意义的人生。

不是所有人都按照一个已写定的时刻表去上演。

出名不一定要趁早。


3、内心笃定,方能从容不迫

整个世界好像马不停蹄地往前奔跑,我们太害怕会落在后面。

但当你问他,你要跑去哪儿?

他或许会一脸懵的回答,我不知道啊。


所以,你一定要有清晰的目标,你要往哪个方向走。

因为只有目标清晰,才会内心笃定。

内心笃定,方能从容不迫。

唯有保持内心的笃定,才能冷静分析现在的局面,才能清晰判断未来的形式,才能知道未来我该怎么做。


外部世界这样瞬息万变,如果内心没有坚如磐石的那个东西,你将不知被裹挟去何方。

你要去大城市找工作,结果找了一个月都没找到。

你开了一个公众号,写了100篇,读者还是个位数。

于是你着急了,焦虑了,甚至要放弃了。

可是亲爱的,这些都是再正常不过的现象。


你不服气地辩驳,我的某个朋友在北京一个星期就找到了满意的工作,那个谁写了100篇粉丝都过几十万了。

是的,万事皆有因由。或许在整个过程中,你确实有需要改进的地方。

可是如果让焦虑与急躁占据了你的整个神经,你又如何分析问题的症结所在呢?

又或许,你做得全对,只是需要时间。

就像《城南旧事》中说的:老师教给我,要学骆驼,沉得住气的动物。看它从来不着急,慢慢地走,慢慢地嚼,总会走到的,总会吃饱的。

慢慢来,不是让你懒,也不是不求上进,而是稳中求胜。

有时候呀,道路自信是要有的。

只有这样,才能做到,任整个世界如何焦虑不安,我自淡然笃定前行。


4、不要因为匆忙焦虑,对美视而不见

前段时间约一个朋友小聚聊天,本想好好畅谈胸怀,结果那顿饭吃得却极为仓促。

因为她说要赶紧回去赶报告了。

我望着她焦急而憔悴的脸,不禁一阵难过。

是啊,什么时候起,我们的生活变得如此急躁匆忙。

好不容易和朋友吃一顿饭,吃得匆忙。

好不容易和家人出去游玩,也玩的匆忙。

匆忙之间,何谈快乐悠闲 。


蒋勋先生曾说,因为慢,你才会有心灵的感受。

是啊,我们都太快了,快得已经丧失了一切对美好事物的感受。

我们只想着今天的报告,明天的报表,后天的策划。

你有多久没有倚着栏杆望望树梢上的那轮月亮了。

你有多久没有在夏日的大树下,迎着偶尔吹来的风听听蝉鸣了。


如果太过焦虑,便无法享受事情本身带给你的纯然乐趣。

以前读书的时候总是恬静散淡,而现在却只想着怎样快点读完,它可以怎么被用以及被用在什么地方。

以往那种边读边思,不在乎进度,不急切焦躁,时而陷入沉思,时而会心一笑的妙境竟再也找不到了。

这是多么可悲的一件事情啊。


人生那么长,生活那么美妙。

为什么要被人群推挤着向前走,踉踉跄跄,迷迷惘惘。

为什么不能多一点耐心,等待自己的人生被孕育?

慢慢来,方能从容不迫地前行,才能看到一切可视的美好。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是孩子的妈妈,我郑重承诺: 从此刻起:我要多鼓励、赞美孩子,而不是批评、指责、埋怨孩子。因为我知道只有鼓励和赞美...
    典雅_4294阅读 114评论 0 0
  • 今天clean了一下工程,然后run就出现了下面的问题 通过百度一搜索,发现遇到此类问题的同学还不少,这里我总...
    IOS馄饨阅读 19,475评论 8 9
  • 我已拥有了ICF会员证书,成为ICF正式会员。我将持续在这条路上精进,丰盛人生,支持影响更多的人。 (接下来普及一...
    蒋萍coach阅读 155评论 2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