侄子结婚,但我手里只有一套房,该怎么办

我叫赵雅,今年已经四十七了,老公今年五十,可以说我们都已经快步入老年人的行列。我们唯一的孩子现在正在国外读研究生,不需要我们操心什么,但最近我却因为侄子的婚事感到左右为难!

想不问吧,自己良心那关过不去。问吧,但我们两口子手里只有一套房,是留给我儿子将来结婚的,真的送给侄子,我却不甘心。况且还有婆婆在中间等着摘桃子,即使送给侄子,估计我们两口子也得不到什么好,侄子只会感恩奶奶,而和我们两口子无关!

事情还的从头说,我就长话短说吧。我和老公是在93年结婚的,那会我刚毕业,才参加工作不到一年,就被老公骗回了家。当时由于我们都有工作,单位也分配住房,所以我们的结合可以说算是裸婚。当初婆婆就给了我一千零一,就没有了。

在我们结婚的第三年,我儿子出生的那一年,老公的大哥,也就是我的大伯,和大嫂离婚了。大伯什么都没要,只带了侄子就回到了公婆家。我们是到了后来才知道,是大嫂出轨被大伯抓了个正着。当时我儿子才刚半岁,但大哥一个人带着三岁的孩子还的上班,精力上根本就应付不了(大哥是干精密件加工的,工资比我们俩加起来都多,但工作也紧张)。婆婆就想回去帮大伯带孩子,好叫大伯安心上班。我想想也是,就同意了。婆婆回去后我就把儿子送到我父母那里,所以我儿子是外公外婆带大的。

本来以大伯的条件,再婚完全不是问题,但天有不测风云。大伯在离婚的第二年就因交通事故意外去世。虽然后期获得了赔偿,但人却不在了。公公当时因为噩耗,直接脑梗晕倒在了医院,虽然抢救及时,但也留下了残疾。在加上一个五岁的孩子,家里根本就照顾不了。所以当时我和老公就找上了已经离婚的前大嫂。

找到大嫂的时候,她已经再婚了,而且还怀上了孩子。对于将孩子送回来的事情,当初她是极力反对,甚至我们愿意把赔偿金都给她也不同意。但婆婆伺候公公已经是免为其难了,不可能在带着孩子,我们只好把侄子接到自己家里暂时抚养。

想不到的是,这一养就是十二年,直到侄子考上大学。这十二年里所有的费用都是我们出的,并没有占用当年大哥的赔偿金。直到孩子考上大学,公婆才拿出当时的赔偿金给侄子支付了大学学费。生活费当然还是我们出,但由于大学就在本市,所以也不是很多,差不多每个月也就是八九百的样子。直到大三侄子自己去打工之后,就再也没问我们要过钱。

今年侄子领了一个女朋友回来,说是要结婚,我们也是替孩子高兴,但摆在我们面前的一个最大的问题,就是孩子的婚房。

最早我们考虑的是给孩子出一个首付,剩下的叫他们婚后还贷款。首付的钱当然用大伯当年的赔偿金(还有四十万左右,在公婆手里),不足的部分由公婆支出(公婆退休工资每个月两万多)。我们呢,则愿意负担婚礼的费用和一部分的彩礼(需要三十万)。

想象很美好,但现实很骨感。婆婆却说家里没钱了!说是钱都给公公看病花完了,房子的事情她也无能为力,叫我们给想办法!但我们能有什么办法?我们所在的城市也算是一线城市,一套房子即使最差的也得三百多万,首付四成就是一百二十万,凭我们根本就支付不起。老公因为这事也和婆婆闹的很不愉快。

但没到半个月,侄子就打电话过来告诉我说。他奶奶告诉他,我们手里有一套现房,他想先借我们的房子结婚,或者说卖给他。当然他现在手里没有那么多钱,愿意先给我们四十万,剩下的先欠着,以后在还!

当听到这个话的时候,我还有什么没明白的,婆婆这是算计上我们手里这套房子了。我们手里的这套房子,还是在03年的时候买的,那会并不值钱,只花了三十万多一点。也许是运气使然吧,房子刚买不到五年,我们市里的新市政府,就规划到了我们房子不远的地方。紧接着就是重点小学、中学都搬迁了过来。这些年,这处房子可以说一直在上涨。

但对于当时来说,三十多万已经是巨款了。我们手里并没有那么多,还差二十多万。那会我老公就想着回去借一些,当时婆婆不但没有借给我们,还把我老公骂了一顿。说我们是看上了孤儿的赔偿金了,回不得好死。不但把老公气的不轻,我也是心里难受,我们当时根本就没有这个想法。要是有那个想法的话,我们怎么可能一分钱都不要,就把侄儿接过来生活!

后来房子还是买了,我出头问娘家借了一些,老公的几个好哥们也帮衬了一下,才算是筹够了购房款。房子买来之后直做了简单的装修就租了出去。并不是我们不想住,而是外面还欠着二十多万,怎么着都的先还钱再说,况且还有一部分的商贷。

老公一回来,我就告诉了他侄子说的事。当时老公就反问我说到,我妈这是要干什么?提出要这套房子?难道她不知道,这套房子是预备给我们儿子结婚用的吗?乐乐(侄子的小名)在我们这里生活了十二年,我们一分钱都没要过!难道这还不够?当年因为买这套房子,就说我们算计孤儿!索性我们一分钱都不问她要,靠着自己努力攒下这套房子。她现在又这么说,到底想叫我这个做儿子的,在家里扮演什么角色!好人好事都是她的,我们这个叔叔、婶子就只能做坏人!

说完也不等我回答他,就直接拨通了婆婆的电话。开门见山的就质问婆婆是什么意思?但婆婆却丝毫不承认,还撞起了天屈,说是乐乐胡扯。她给乐乐说过我们有房子,但也说了,乐乐不是我们的儿子,这房子一定是他弟弟的,从来没叫乐乐去问我们要房子!看着这娘俩在电话里吵的不亦乐乎,我的心却慢慢的冰冷。

乐乐从小跟我们长大,十二年里,我把他当初亲生儿子一般。从小学的汉语拼音到高中的数学、英语,我自问没亏着孩子什么。甚至他的工作也是我托人走了后门。本来这次他结婚,按照我老公的意思,我们对乐乐已经算是仁至义尽了,出个十万意思一下也就是了。

但我总觉得乐乐是从小跟我长大的,虽然我是婶子,但我几乎代替了他父母能给他做的一切。十万实在是太少了,所以我做主提到了三十万,并揽下了给女方买首饰的费用。但没成想,事情却因为婆婆成了这样。

不管我们出不出这套房子,乐乐今后必然会跟我们生出间隙。而这个家里唯一的好人就会成为婆婆,我十二年的抚育之恩只能付诸流水。我是真的想不明白,婆婆啊!你到底要干什么?难道这个家真的要四分五裂,你才觉得开心吗?我到底该怎么做,才是正确的呢?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各位小伙伴 咱们现在分享了 两个框架 spring 和 mybatis 东西学完就得用 不用怎么能学会呢? 今天我...
    Java联盟阅读 207评论 0 0
  • 一窗月静默, 听言语寻常。 十里秋风细, 无语露水寒。 低眉故事, 朝暮横对山川。 琴台遥望, 满城怅惘离殇。 酒...
    春光微阳阅读 233评论 1 6
  • 文|小森 01 你们都是为何记起了日记?不知道有没有人和我一样,记日记是为了那个偷偷喜欢的人。每天在日记里写下对他...
    川川在此阅读 198评论 0 0
  • 一这个时代的任何一个做出成绩的人,都是这样,快速了解一个新领域,补充自己对世界的理解,然后迅速去尝试,去行动,在行...
    心游侠阅读 27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