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的个性自己加冕

没有神的光环,你我生而平凡,但也有精彩的活着,因为人生漫长也短暂。

01

平凡的你我

平凡的我们,都在努力地生活。你要悄悄拔尖,然后惊艳所有人。

原谅我生性倔强,宁可孤独,也不违心,宁可抱怨,也不将就。

平凡的我们,都在日复一日地重复着枯燥乏味的生活。长大后,我们才知道世界上没有童话镇,安徒生也只是谎言家。很多人都说,我们还没有经历什么大起大落,也不至于匮乏到衣食住行不能满足,却变得越来越不开心了,好像突然一下就没了年少的青春和活力,脸上留下的尽是沧桑和无奈。成熟啊,确实不是一件坏事,带给我们的快乐却没有几分。但你我都知道,即使内心不知所措,隐藏着自己的惊慌失措,也要全力扮演好蜘蛛侠,因为我们都想不平庸。

有人说生命在于静止,有人说生命在于折腾。其实懒有懒的安逸,折腾有折腾的乐趣,重要的是,你有享受智慧的过程,你有仍可以向前的底气,又有承担后果的能力。你可以平凡,可以平淡地过一生,但不能浑浑噩噩地过日子。这一辈子啊,我们所做的事、所处的环境各不相同,定义的标准也不一样,但没有人可以一直无忧无虑,每个人都有自己肩上的责任,每个人都始终如一地认真在努力。

白岩松说:“在三十岁之前要玩命的做加法,要去尝试,你不知道自己有多少种可能,你也不知道命运将会给你怎样的机缘。所以不试你怎么知道呢?”

“如果还不知道自己做什么,那就努力去做到最好,等到有一天你想要什么的时候,不会懊悔自己没有足够的资本伸手追逐。”你看,八月长安笔下塑造的耿耿于怀、周周林杨、洛枳和盛淮南不都是你们羡慕成为的人吗?他们被很多人喜爱,也一直在奋斗的路上从未停止。

混一天和努力一天看不出任何差别,三天看不到任何变化,七天也看不到任何距离。但是一个月后,会看到话题不同;三个月后,会看到气场不同,半年后,会看到距离不同;一年后,会看到人生道路不同。所以,请不要在该吃苦的日子选择安逸,努力并不是为了感动谁,而是不想辜负了自己。

有时候你觉得自己努力了很久,结果白费力又回到了原点,又开始自欺自艾,又泄了气。长这么大了,你必须接受所有结果的好坏,这个世界真的没有你付出很多就必须得到很多的定律,但你一定会发现昨天的你更喜欢今天的自己。生活轨道看似是抛物线,总是起起落落,但人生其实是一个螺旋式上升的过程,你以为回去了,其实已经往上走了一大步了。

活着啊,不是为了和别人作对比,这个世界上总有过得不如我们如意的人,也有很多我们努力一辈子也触及不到的生活。你不能总是看到他人的好,而忘了自己的美,不为他人而活,不抱怨自己比谁差的人生,而是为了自己的每一天而努力,百炼成钢的你真的超级酷,平凡的你终会铸造属于自己的英雄主义。

有一天,我们终将学会甘之若素,带着平凡游走人间,从繁华到边缘,再到寂静荒凉,但依然豪情万丈,心中有火,眼里是光。

02

没有神的光环

没有神的光环,你我皆平凡。委屈就哭出来,你的身边温暖从不会缺席,总会有爱你的人陪伴。

能量守恒,宇宙定律。人们说宇宙的终极答案是42,灵魂重21g,宇宙的能量守恒定律便是你受过的伤,终归会以另一种方式弥补所有的伤害。

《我不是药神》中的江湖大骗子张长林的一句话,道尽了中国人病不能医的辛酸和痛苦:“这世界上只有一种病,就是穷病”,而片中的一位白血病患者在哀求警察不要继续追捕走私印度仿制药的人的时候,所说的话更是让每一个老百姓动容:“。4万块1瓶,我病了3年,吃了3年,为了买药,房子没了,家人也拖垮了,警察领导,谁家还没个病人,你能保证一辈子不生病吗?我不想死,我想活着。”朴素而让人心痛的台词,恰恰是对中国社会现实之追问的最强音。黄毛最后提前发现了警察,一路飞奔回去,勇哥问他怎么了,他憋了好久就说了三个字,痛快了。然后自己开车出去撞警察枪口,真的了不起,他知道他死了没事,勇哥死了,其他人就没药了。

这是个真实的故事,很多让我们动容的画面。我们看到了不为人知的苦,而有人正在感同身受。“从没想过自己的病和吃的药会被拍成电影。你们看到这个电影是感动和愤怒,而我体会到的更多的是辛酸和无奈。吃药四年,停药两年,对于慢粒的恐惧和对格列卫的依赖,以及药物反应的痛苦真的是刻骨啊,每个月要花2.4w一个普通的小家怎能支撑下去,活着真得太难了,只希望大家都能活着,都能好起来。”

很多人想着怎样才能活得更好,而有些人最大的奢求便是活着。神未能周全庇护的孩子,有着自己难过的疤,有着旁人没有经历过的伤和无力改变的痛。

无论是活着还是生活,无论是一无所获还是风生水起,每个在奋斗和前行路上的你都很累吧,也受了许多委屈和苛责吧。今天你的亲人去世了,今天你的孩子还在急诊室,今天你在暴雨中奔波却没有跑到一单。明明已经做了很多,却没有一个人懂,明明心里堵着很大的压力,却无处发泄自己的苦楚。你也很讨厌这个只看中结果,却从不问你经历了什么的世界,你也很想离开这个明明很努力的生存,却走过半生还亏欠了太多的世界。你也很想向生活请个假,卸下肩上的包袱,消失一段时间吧。

你总说着不要担心,你没事,你很好,你不累,你想再坚持坚持,可你不大的年纪,你那两尺宽的小肩膀能扛多少事啊?所有人都说你应该这样,应该那样,却没有人真正问过你累不累,你想成为什么模样。所有人都劝你懂事隐忍,却从不知你懂了多少事,忍了多大的苦。

周围有很多声音,你承受了太多的东西,可是你也不肯抛弃一切,说句放弃。其实你知道自己应该做什么,也有想去的方向,只不过需要一个肯定和支持,毕竟有了期待才前行才有力量。少年,在阳光下奔跑吧,在这个时代去碰撞属于你的火花。弱小的人才习惯嘲讽与否定,内心强大的人从不吝啬赞美和肯定。不要理会对你身边一两个指手画脚的人,你要明白自己想要的是什么。

这个世界除了朝九晚五,还有很多人要加班到深夜没有双休,没有热好的粥,没有灯火通明的家,哪怕尽全力去生活,也不过勉强温饱。如果你觉得受了委屈,不如不去抱怨,而是先做出点成绩,然后再去强调你的感受,否则生活中只有叽叽歪歪,怎么看都是矫情。

你要相信,你所经历的都是最好的安排,现在经历的可能很糟糕,可能是很多人无法感同深受的。但等它过去,终有一天,你会静下心来,像个局外人一样看自己的故事,笑着摇摇头。

人情世故,物是人非,不只是过往,人生这条路,最重要的是向前看,远方才是归宿。一梦即过,恍若隔离。当梦抵达的时候,若阳光正好,便扶手听风吹得暖软。

03

就做好自己

是谁在夜里泪流满面,还笑着说自己挺好的。擦干眼泪,依然笑着生活。

一颗流星自有它来去的方向,我有我的去处。

2020年5月4日一大早,我的朋友圈就被《后浪》刷屏。人类积累了几千年的财富,所有的知识、见识、智慧和艺术像是专门准备给你们的礼物,很多人从小你们就在探索自己的兴趣。向你们的专业态度致敬,你们正在把传统的变成现代的,把经典的变成流行的,把学术的变成大众的,把民族的变成世界的,你们把自己的热爱变成了和成千上万的人分享快乐的事业。你已经拥有了很多选择的权利,你所热爱的就是你的生活。

我们应该有幸遇到这样的时代,一个让我们果敢奋斗,大步前行的时代。在你坚持不下去的日子,可以哭一哭,发泄这个时代的不公,明天依然你可以精神抖擞,有底气生活的时代。昨天的你要大大方方抛弃负担,去挑战生命中跌宕的惊奇和碰撞,激起更多生命的火花和热情,善良、勇敢、无私、无所畏惧。

这辈子,愿你忠于自己,过得认真,笑得放肆,活得还像自己。

何炅说:“真正受过大的挫折的人才没有那么多小的哀怨,根本没有时间去凄凄哀哀地去抱怨这个抱怨那个人,他就是每天都在努力。”

有个TED演讲《20岁光阴不再来》Why 30 is not the new 20,它说从20岁开始,你要知道这三件是,投资自己,明确自己的方向,让好的工作和实习成为你的敲门砖;不要坐井观天,学会扩大自己的知识面,打开新世界的大门;选择家人,理智地问自己,你想和谁过什么样的生活,爱情和工作同样重要,要相信你永远值得被爱。20多岁的自己,觉得自己像一颗叶子,谁都能左右着我们的方向,可我们要做一棵树,有了扎根的自信,就有了解决问你的勇气。你不必受制于任何人,不必羡慕任何人,只需要寻找自己有意义的事。

曾经十几岁的你,还在想自己二十多岁是不是依然幼稚,亦或是变得成熟不堪。而七年过去,全身的细胞更换一轮,你会发现如今二十二岁的自己,镇定自若,百毒不侵,成为一个人清醒知足的明白人。不说漂亮的话,只做漂亮的事,不必绞尽脑汁求他人,而是顺其自然做自己,不争不抢,不卑不亢。

以后啊,能自己抗得就别声张,你矫情幽怨的样子并不漂亮。不断前行,不断受挫,输得起、看得开,重新去经历一切你未曾拥有的,仍然向往着的未来吧。即使在最接近梦想的地方,也要跑着去。在每一个当下,都能抬头,仰望星空,念念不忘自己心中的梦。

在浮华世情里,保住一份简素的情怀,于世相纷呈中,拥有一种清醒的自持。愿正在为生活拼尽全力,努力向上的你,前程似锦,万事胜意!

致所有深处今天

但向往明天的年轻人们

我们坚信

以下真理应万众共鸣

每个人皆不同

在这里

不追捧完美

只加冕个性

不效仿已知

只创造未知

不标榜权威

只敬仰平凡

所有人能听见所有人的声音

你就是未来

你就是明日之子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