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姑怎知和尚的苦

丁元英是爱着芮小丹的。

丁元英,是个资本高手,有着四两拨千斤的能耐,在股市中想赚钱就能赚钱。他又是个超凡脱俗的人,看淡了人世间的一切云雨,能吃山珍海味,亦能吃的下顿顿方便面。同时他又是个化身凡尘中的一介草民,他的佛语他的思想,是又入世却又出世地很。

他也是个很讲究的人,吃的再苦,也不能忘了、没了音乐,他是超级超级音响发烧友……,他的CD 让一般的发烧友自叹弗如,望其项背。生活方面,抽烟,也得是固定的牌子好烟,喝茶亦是如此。

口味如此刁钻的他,怎么就看上了芮小丹这个警察了呢?并且深深地爱上了她。

芮小丹,这个偶尔抽烟,喝茶不讲究,对音响不感冒,对股票更是知之甚少的女警察;工作卖力,勤奋,有着直来直去性格的女警察。怎么就喜欢并爱上了她初次见面就断定是个痞性十足的人的?

因《天国的女儿》一曲,拉进了两人的关系,也是因为这首曲子,让他们俩有了灵魂上的碰撞乃至共鸣,所以能够迅速的走到一起。

表面上看两人实在是不搭配,一个商人,精明的商人;一个警察,勤奋工作的警察。但他们俩却又是一对有着高度思想统一、琴瑟和鸣的人。

爱的过程是欢心愉悦的,结果是催人泪下的,以芮小丹的死,作为了结局,实在是令人扼腕叹息。

芮小丹的死,让丁元英确切知道了心疼的滋味,因为他的内心在流血,口吐鲜血的他,终于知道了芮小丹在自己内心中的分量,可是作为读者的我们,真是没法准确理解丁元英对芮小丹的深沉爱恋。

和停车场的管理员闲聊,他说,现在的人普遍存在浮躁心态。来停车的人,是什么样的都有。尤其是年轻人,开个车不知道自己姓什么了,总认为坐在车里的自己就比车外的管理员高出许多来似的,趾高气扬的。他说,你把俺们当成是你的爹或者儿行吧,但有你这样很儿子和爹说话的吗?他还谈到现如今的社会风气不好,孩子从小接受的教育理念不行……。


在病房里,一个四十多岁的男人独自躺在病床上,没有家人的陪伴,但他好像是也不孤单寂寞,挺善谈的一个人,在那里高谈阔论。说话的时候,护士进来分发药物和逐一打针了,在打针之前,护士会要求病人说一下自己地姓名,以便和药瓶上的姓名核对一下。

这个男人说,你这不是明知故问吗?每次都问,烦不烦啊?是不是回到家里也得问你对象叫啥啊?

护士说,那肯定不会啊。在这里都问烦了,回到家就不会问了。

男人说,回到家再问,到了床上再问一遍,会不会被踹下来啊?

护士没接话。

她带着口罩,看不出多大来,也许还没结婚,也许是不习惯和病人开玩笑。

旁边的人就接话了,这是医院的流程啊,也是为了安全起见。

男人就不再说话了。

一会儿的工夫,就有俩人来探望他了,三个人在病房里高谈阔论着,男人说,等着我出去后再请你们哈酒去啊。

旁边病床上的人说,你看,这就是爱好啊,住着院还耽误不了喝酒呢!人生在世,不就得吃吃喝喝嘛,要不干嘛呢?

这是多么豁达的人生态度!

医院,真的不是一个好地方,不管多么好的医院,你看现在的三甲医院,哪个不是盖得和楼堂会馆似的,那么气派!

其实,医院是不需要盖得多好,只需要医术高超一些,收费低一些,服务态度好一点,好医生多一些,就足够了。

真的没有必要,你追我赶的盖大楼,比气派。现在国家明确要求,要在9月底前,所有的公立医院都要取消药品加成!

也就是说,要废止以药养医了,这对医院来说,绝对不是一个好的消息,因为这一命令会让多少医院减少多么大的创收啊。

医院,国有公立医院,事业单位,就要有公益性的作用,可是这么多年以来,公立医院一床难求,尤其是大医院的床位更是紧缺。

老百姓看病的急切心情,可以理解,都想尽快最好地看好病,然后回家去。所以都惯性选择大医院,大医院的名家大夫,所以,很容易造成扎堆和拥堵。所以,医托,医闹,塞红包,找关系跑门路的找医生,求床位……,频频发生和上演。

我们老百姓看不懂医生的内心世界,看不懂医疗卫生事业的前途和未来。我们懵懂,但我们却希望,将来,我们生病了,能较为顺畅地自主选择医院和大夫,在住院期间能得到较好的服务,能遂心愿的选择医生和病床,该有多好!

当然,这就是能在梦里的实现愿望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一章 宋希芮第一次遇见余寒生,是在一家叫“初见”的酒吧里,那时她15岁,刚升高一。她本来也不是什么好学生,所以在...
    祁斯阅读 2,248评论 2 0
  • 使用的步骤导入包(第三方包)创建app处理路由
    小草莓蹦蹦跳阅读 105评论 0 0
  • “你喜欢我么” 我问 于树,只回应雨的沙沙 于雨,只一个劲地下 于蛙,是我听不懂的一片 于你,不说话 伟大的翻译家...
    洇霨阅读 256评论 0 0
  • 最近新项目要用推送,选了极光。以前只是了解过,现在要好好看看。先看了官方的说明文档,然后下载了demo去测试,由于...
    leimeimei阅读 65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