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15海外34期 30天月检视会议纪要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70815海外34期 30天月检视会议纪要
会议召集人:杨嵛珊教练
主持人: 袁丽娟
记录大臣:马洁
时间大臣:林瑛
排麦大臣:郭蓝忆
现场特别嘉宾: 丫丫老师
主要议题:
1. 主持人和家长助教分享
2. 优秀学员分享
3. 丫丫老师反馈
4.丫丫老师给出下一步践行的建议

1、自我介绍;
主持人自我介绍
1)袁丽娟 是这次班会的主持,和大家再次相遇。上次和大家相遇是我们34期的课程,课程结束后我们进行了2+90天的践行。 大家经历了第一个30天不知有何感受?我自己回顾我自己第一个30天,我是带着享受当下的态度,跟着孩子一起从设定目标,列清单,执行,每日打卡,在去做周检视,月检视。过程是困难的,过程中孩子也有抵触,但这个过程中孩子给我带来的是感动。
第二个环节 组长分享
2)1组组长: 大家好,我是1组家长助教林瑛,初期大家都很认真的打卡,分享问题,小组会议也有热烈的讨论,互相帮助,鼓励,互相交流。大家都可以基本满足打卡的基本要求。个人虽然是烂开始,养成了早睡早起的好习惯,有反复,总的来说,早睡早起的好处带来了好心情。生活规律,好的作息,大家一起吃早饭,每天有了一个美好的早晨。大家有问题,大家都很热心的,带着孩子一起打卡。
3)2组组长 蓝忆教练请假 由林瑛继续分享 践行情况 学员沟通,个人家长助教成长方面
4)3组组长 袁丽娟
  总结3组打卡除了Crystal情况特殊,3组的打卡率可以达到96%以上,进行了3次周检视,月检视也按时间交到了班委那里。授勋情况,这点组长和组里的伙伴都没有做到。这个授勋要提到第二个30天的议程,我们通过每天的打卡,发现小朋友们也有共性,家长情绪低落的时候,小朋友们也是让我们最抓狂的那天。烂开始,由于新鲜感大家都满顺利的,到了第2周结束,发现孩子的状态都不在,妈妈的情绪也控制不住了,发大火了。然后,和组里的妈妈们沟通,发现大家也有相同的问题,突然就释然了。原来大家都一样的,大家就互相鼓励,慢慢地状态好了,状态又回来了。这个时候丫丫老师也给我们专业的辅导,告诉我们如何处理。到了第四周,我自己可以打70-80分,其他妈妈也应该挺满意的。我作为家长助教,对我个人成长是,我很久没有这么认真的对待一件事,易效能的课程让我有责任感,每天不论如何都要坚持打卡。找到了一个圈子,可以有人和我同行,希望自己继续坚持下去,和大家保持更好的友谊。
第三个环节 组员分享
5)志伟
    亲爱的同学们,妈妈们,朋友们,大家晚上好。从职场女性转型为全职妈妈有很多困惑,疑问,无奈,纠结,摇摆的过程中,方法应用,但要落地很难。孩子是体觉形的孩子,而且中文对于孩子来说也有些困难。所以上课的内容,在我们孩子身上就有打折扣了。 回到现实中,清单虽然没有按照标准来,但还是不错。坚持早睡早起是不错的,让孩子的睡眠更充足,妈妈也早起,给孩子们做早晨,早晨的时间是很好的互动时间,早晨和孩子们相处的时间是志伟的一个收获和欣慰。第一个30天,妈妈有很多的纠结。妈妈发现发火不是解决的问题,但也不知如何做。但第二个30天,惊喜就来了,妈妈下班后,孩子在自己弹琴写作业,种子开始发芽了,孩子状态好转好多。以前试各种方法东试西试,没有系统。易效能教了我们系统,我们遵照系统,慢慢来,大家打卡,反思。对自己有一个督促,大家也有相同问题,分享好的经验。对自己也是一个启发。考虑复训,如何复训。如何找到适合孩子的方法,下一步如何走,希望妈妈们,老师们,教练们给些具体的指导。
6)Crissy
  学员们互相鼓励,进步。孩子培养好多好习惯,对于清单,倒计时的熟悉。洗完澡后把脏衣服丢到洗衣房,睡前收拾玩具的好习惯。妈妈提醒孩子,孩子都会很好的配合,孩子还会自己去检查清单,自己还会主动调整倒计时的时间。睡觉前也会在妈妈帮助下准备好第二天的衣服。自己可以洗头洗澡。用了倒计时,可以很有效率。在洗澡时,孩子一般都会开心的比倒计时快。在丫丫老师的指导下,加入了睡前悄悄话,孩子会具体的分享这一天在幼儿园的生活,妈妈可以更好的了解孩子的心里动态。

丫丫老师:

各位悉尼班的家长晚上好,大家好久没见了。今天也是一波几折来到线上和大家分享,非常不容易。 周末杭州开班,丫丫老师突发急性咽炎,声带发炎,2天坚持把杭州的课程开下来,昨天一整天都发不出声音了。昨天我也做了2手准备,也和汤雪老师做了备案,如果还是不能说话,就由汤雪老师和大家交流。非常高兴的是,今天中午可以说话了,但不可很大声。
第一个要给大家做一下每个人的反馈,所以人的月检视丫丫老师都看完了。有3位同学月度检视是乱码或是只有一句话,丫丫老师看不到。第二个会给大家整体讲一下现在大家遇到的问题和下一步要做什么。丫丫老师在也有和家长交流过,有看我们的打卡的情绪的起伏,其实有很多问题,老师看到了,但老师并不着急,因为大家现在处于盘活期,在这个位置中,面对孩子当下的焦虑,大家很难把视角放高,这是正常的。丫丫老师给大家提个要求,由于悉尼的班级比较小,所以希望给每个家长的反馈时,大家都认真听一下,有则反思,无责预防。大部分问题都是相似,都有相同的解决方案。
反馈Wennie(墨尔本): 孩子16岁本来不在亲子班范围内,但由于没办法妈妈也把孩子带来了。孩子喜欢了番茄钟,也使用番茄钟培养了专注力,孩子大了后会选择她所喜欢的方式,2天课程的内容她不一定会完全会接受,认同。但这么大的孩子有一个好处是,但她认同时,她会主动去做。她开始分辨什么样的东西对她有利,虽然孩子的分辨力还不那么成熟。但一旦认同,她就会去做。经过妈妈和丫丫老师的共同努力,孩子和丫丫老师开始了通过微信交流,自己也在用成人的时间管理的工具。孩子说“妈妈,你跟我在房间一起做事的时候,我比较容易集中心思”妈妈觉着是榜样的作用。丫丫老师讲过在用番茄钟的陪伴。时间的维度,环境的维度。时间维度代表固定时间做固定的事情,很容易养成习惯。环境的维度就是孩子进入什么样的环境就会呈现什么样的状态。比如玩具区域的区分。
学习区域,玩具区域的区分就是环境维度。做作业桌面不能有其他东西,妈妈和孩子在同一个空间专注的看书,孩子就会被带入专注的环境维度。 番茄钟的开始使用期,家长一定要陪伴孩子的,家长可以在旁边看书,不可以看手机。帮助孩子建立好习惯。爸爸妈妈要去看书,学习如何与孩子沟通,不同年龄不同的需求,这些都是父母要学的功课。如果有这些基础,就可以有更好和孩子沟通的方式,当这些链接和桥梁搭建好后,妈妈们所学到的好的方法和工具才可以发挥作用。妈妈在旁边陪伴孩子的重要性,要给孩子一定的空间和距离感。不可以盯着孩子,要和孩子有距离感和空间感。
反馈丽娟:如果孩子可以持续保持这样的状态,父母和孩子的感情会越来越好,这是我们更好的和孩子合作奠定基础。自我评价:不足番茄钟,倒计时器,清单。可以全部使用,但是要聚焦在一个上面来突破,同步关注,这个过程,同步进行的间歇性持续是正常的,丽娟的描述是在使用过程中还是,出现断断续续,对这个事情是正常。要找出重点,聚焦,去突破。如果全面都想要,最后就是什么都想要,什么都没做好,所以父母要有正确和合理的期待。孩子可以早睡早起,吃早餐,在孩子上学路上可以和孩子有亲密时刻,都是为后续践行奠定了很好的基础。第二天阶段,家长目标没有问题。孩子目标需要调整,在使用番茄钟前,孩子很难做到自己持续记录番茄钟,目标就是你的期待,会影响你对后续整个事情的评估,评价和心态。90天亲子践行是一个跑道,而不是必须要达到什么目标,它是给父母助力,助飞为了以后孩子飞向蓝天。杭州班家长教练参加完亲子课程一年,生活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最后父母和孩子发生很大变化的,都是长期在易效能坚持践行的家庭。因为习惯的养成不是一早一夕的,所以我们要对自己有一个合理的期待。杭州这位家长教练第一次来上亲子班,90天复训时很惭愧的告诉丫丫老师,因为第一个90天只和孩子做到了早睡早起。但第二个复训可以用清单。第三次孩子可以用番茄钟,这一年下来孩子践行情况非常好。在这个过程中,间歇性的持续也是持续,所以大家要有合理的期待。如果父母设定每天固定时间回顾记录是能够保持记录的法宝。丫丫老师的孩子在践行4年也有时会漏掉打卡,但在晚上孩子睡觉前,自己回去回顾一下,所以每天固定时间回顾记录是保持记录非常关键的因素。我们要鼓励孩子尽可能自己去记录番茄钟,清单的完成情况,同时,设定每天固定回顾记录的时间,每日回顾。这样目标可以更加清晰和更好的落地和可操作性。
反馈志伟:知道问题在哪里。孩子情绪好,才会做。只有感觉好,才能做得好。孩子的自我意识强,孩子一定是明白这件事对我有意义,有好处,或是父母和孩子建立的感情足够牢固,为了照顾父母的情绪,孩子愿意去做,而不是用强迫的方法。由于志伟和孩子陪伴时间比较短,10岁的孩子个体已经很独立了,这个时候妈妈需要花更多的时间和耐心和孩子相处,去观察,同时提升自己对孩子行为背后的觉察力,你要找的孩子问题行为背后真正的需求。其实孩子行为背后都是有自己的需求的。志伟值得肯定的是,在孩子不愿意做的情况下,妈妈没有采取强制的行为。我们现在要做得第一步是建立连接,如果一直要求孩子,孩子就会产生强烈抵触。就会损伤本来就很很薄弱感情基础,而且孩子处于青春逆反期,这个时候的孩子渴望尊重和理解,他内心更渴望被倾听而不是被安排。所以首先要和孩子建立连接,同频。这个时候,父母可能要去了解孩子喜欢做的事情,喜欢的东西。和孩子找到共同点,寻求孩子的信任,让孩子感到他真的有被看到,被听到这样才可以建立连接,才能有下一步的合作。对于清单实行困难,我们要对孩子表示理解。我们要看到一个12岁的孩子改变旧习惯的困难,但我们也要看到孩子要改变的愿望。我们要鼓励孩子,理解孩子,当孩子不断尝试去做的这个行为,父母要看到,清单有困难,我们要告诉孩子,“清单是我们的一个目标,不是对你的一个约束。”那更重要的让孩子慢慢的感觉到这种有序生活带给他的好处,而不是做不到的挫败感。如果孩子抵触情绪太强烈,可以先放一放,反过来可以让孩子给妈妈设一个清单,让孩子去监督妈妈,孩子很多时候很愿意做这样的事情。这个做法可以给孩子树立一个清单环境,原来妈妈也要做清单。让孩子适应清单,孩子可以监督者的角色参与到妈妈的规律生活,这样给孩子一个潜移默化的影响,这就需要妈妈很付出。日积月累,量变就会产生质变。
反馈刘文婷:检视中写道孩子没有作业和兴趣班,孩子应该处于幼儿园,倒计时幼儿园阶段可以开始使用,逐步增加孩子对时间的概念。丫丫老师建议可以把倒计时给孩子用起来。
反馈第一组的Lidia:在一开始,老师已感受她的焦虑。值得肯定的地方是,特别嘉许,妈妈这30天放下了工作,让孩子早睡早起9:30pm-7:30am,大多数情况都可以做到。特别值得表扬,妈妈这样的陪伴。在这30天事情多,压力大,想放弃,感谢家长助教,感谢Rebecca,感谢小伙伴之间互相鼓励分享,支持。丫丫老师提示我们,在看到叶老师和他的孩子现在所有的行为和习惯,都是经过了水滴石穿的过程。晨间日记,早睡早起,运动,上完课一下都加上,大家都会感到压力。不论大人还是孩子都是在一点一点的改变的,不断尝到甜头,并变得越来越有信心。就像马拉松,不是要一时的快跑,跑完全程才是最重要的。叶老师把过往10年践行总结的经验,丫丫老师把过去4年的经验,用2天的课程展示给大家,让大家明白一种可能性和方向,这是一个系统的方向,慢以致远,放轻松,简化践行流程和形式,我们一步一步在成就感中前进。每个人都会有疲惫期,在群体话的学习就会帮助大家度过疲惫期,迎接更多的挑战。请大家珍惜小组的平台,旁观者清,往往通过他人之间的分享,鼓励,有所启发,推动你翻过眼前的问题,继续前行,而不是遇到那个坎,翻不过去,就掉队了。第二个30天,丫丫老师看了家长的目标,每天做什么,每天怎样这样一个目标容易给人压力,也可以这样,提醒自己。但要明白写每天这个的目的是要自己养成规律性,高品质的习惯,可以调整为每周不低于几天,几次的目标,给自己留白,适度的弹性。学好易效能推荐的软件,目标太大,不要同步去用。老师给大家开了清单,清单要一点点去用,不能实现的目标会在月底让自己备受打击,然后就放弃了。时间管理是一门需要一生需要修炼的行为。当状态和环境发生改变,都需要发生调整。把对目标选择在一个点上,重要是建立规律的使用频率和习惯,这样就可以继续去摸索。Omnifocus可以建立一个问题收集目录,有时间就可以摸索。目标设定不合理,会损伤践行的积极性。所以我们要学会给自己和孩子去拆分目标。在设定目标时,首先要梳理一下自己一天的生活时间。设立目标时,要确定这个是不是我当下最重要的是,要不要做。如果要做,这个一个小时放在这一天中的哪一块,给自己做一个饼图。把这一个小时放在哪块时间最有保障,并且要设定一个有弹性的目标。习惯的培养期第一是建立固定的环境,减少打断,但是生活中也不是不可能完全没有打断的,如果无法避免打断的出现,一定要和孩子提前有一个口头的约定,提前让孩子有一个心里的预设。让孩子明白,这个是特例,不是惯例。 不能破罐子破摔。孩子比较小,树立习惯是相对容易的,只要有一个规律的环境。
反馈Annie:跳过,没有看到内容。
反馈Tracy:头疼了好几年的阅读习惯,现在解决了。恭喜Tracy。早睡早起,睡前阅读。孩子一开始可以做到这么好,课堂的内容是接受,吸收了。为什么会反弹呢?知道了,认同了,是不是父母可以坚持去做呢?想必,父母都有半途而废的经历,我们大人都是如此,更何况是孩子呢?表面看到,是孩子的爆发,放弃,其实背后影藏的是孩子内心的无助,习惯的重建本事就是无趣,枯燥的一件事。人遇到困难,就会不自主的退回原来的状态,所以这个时候孩子内心是无助的,与其说我做不到,说我不想做,更容易让人接受。所以父母要了解背后的原因,要父母的理解。帮助孩子重试信心。
反馈拉妈:拉妈一直在尽心尽责的支持着珊珊教练。拉妈制定的时间饼图,打卡表,配合浴室小钟有效的解决了以前的难题。基本孩子到了时间,就自动去做,到了时间就自动停止。然后在打卡。践行的非常好。3-6岁,是孩子习惯养成的黄金时期,也是一个规则敏感期,这个时期的孩子没有建立规则,以后就比较难。孩子是天生爱遵守规则的天使,只有我们为人父母为其提供可行性强,并适合孩子的规则,都可以有很惊喜的收获。可行性强,适合孩子是非常到位的2点。
反馈Jessica:在这30天中,丫丫老师也和妈妈做过交流,妈妈的情绪也是起起伏伏,不断的和孩子们在寻求一个平衡点。身为3个孩子的妈妈,本身就是很大的挑战,不要去苛责自己,学着多接纳自己。没有人天生会做父母,我们都是在摸索中去前行。建议每个月开家庭会议,建立一个小目标,全家共同践行打卡,相互监督,把全家拉到一条起跑线上和参与感。
反馈夏冰:孩子已经17岁,已经远远超出亲子课的范围。所以孩子也没有能来到课堂,成年的孩子学校和家庭教育都比较弱了,孩子开始转入到了社会教育的范畴了。父母的唠叨已经对于孩子没有作用,但周围的环境依然会对孩子产生影响。就像妈妈讲的需要持久战,可以和孩子共同培养一个同样的兴趣爱好。这个年龄的孩子适合平行交流的方式,不会坐下和父母谈的,在孩子喜欢的活动中做平行交流。
反馈吴丹:吴丹这个月也做的非常棒,恭喜!4岁的孩子养成好多的好习惯,真的很不错。妈妈说,好习惯,早养成,培养一个习惯,比纠正一个习惯容易太多。改变习惯比建立习惯更加困难。改变习惯就像拆楼然后在盖新楼,我们愿意看到盖新楼,一天天的进步,而拆楼的过程我们不愿意去看到的,我们不愿意是看到孩子错误递减的过程,家长要去调整适度心里的预期。看到妈妈第一个30天给自己设立了压力目标,不容易实现。在第二个30天妈妈设立的目标有了调整,这个很好,有意识的会对持续的践行有所帮助。
反馈蓝忆: 妈妈说打卡更像是这一天对于孩子习惯养成和孩子相处的一个检视。妈妈总结的没错。丫丫老师说就是不是更像是,这就是父母打卡的意义。父母每天在群中打卡,就是为了帮助父母,在孩子教育过程中养成日检视的习惯。如果没有打卡,妈妈不会每天有意识的去多看孩子的优点,她发现在过程中也逐渐改变了和孩子相处一些方式,父母教练检视可以让妈妈发现问题,总结经验。孩子的状况每天都在发生变化,没有人像父母一样天天和孩子在一起的。老师可以在课堂上可以给孩子种种子,但真正帮助孩子成长的是每天在一起父母。最好的教练就是家长自己,日检视可以透过现象看到本质。每个人都不缺少智慧,只是缺少觉察力。透过90天认真的打卡,可以帮助大家养成日检视的习惯,会让大家更从容的走上未来孩子教育成长的路上。

丫丫老师给出下一步践行的建议

  1. 第一个30天通过打卡,比如有些人间歇性打卡,这个在把知道转为做到,要达成一个目标,大家知道这个过程一定就是坚持。这种坚持不是每天不断的,人 一定是有惰性的,有疲惫期的,这些我们无法逆转,我们有退缩,会有回弹。大家通过交流发现都一样,所以大家要记住我们是曲折中上升,曲线前进的,孩子们也是这样的。我们要有适度的弹性,要享受这个过程,慢慢的一点点的练习。 第一个30天的联系,大家已经都达标了,已经养成了打卡习惯,接下来父母要做得就是要发掘没有打卡背后的原因。比如说,谁的晚,是因为熄灯太晚,熄灯太晚也是结果。我们要找到背后真正的原因。我们不光要对没做到进行反思,对做到了同样要进行反思。这样,才可以找到孩子到底什么样的时候才可以感觉好,我们就可以重复的为孩子复制这种感觉好的的背景条件和环境。当孩子不断处于感觉好的时候,做到的机会就会成倍的增加。当孩子不断做到时,自信心这种自我价值就会不断的建立,孩子会主动的去做的更多。
  2. .那么已经做好的,第一个30天的清单,要做一个回顾,再次去评估一下是否合理,执行是否有困难,如果很大困难需要去调整,现在是一个逐步完善的过程,一次聚焦在一个清单突破。留白的要在一个月的视角考虑,不要放在一周,比如说是否有外出,搬家,过节,有可能会让清单的可操作性降低,可以设置清单,提前做好规划。
  3. 我们要全家达成一致,全家标准不同对践行影响很大,有些家庭让爷爷奶奶也参与,所以我们共同聚焦,一起前进。
  4. 月度目标要有可考核,可量化的标准,大家可以再回顾一下自己的目标。
  5. 打卡的质量要进一步提高,加强组内的互动,90天30个阶段,第2个阶段慢慢的我们进入一个疲惫期,第3个阶段是我们的稳定期。所以第2个阶段更需要大家抱团前进,克服阻力,小组内必须要加强互动,否则一个人在遇到问题时很容易就放弃了。
  6. 在第2阶段30天目标,建议和孩子一起回顾第1阶段的情况,给孩子进行鼓励,如果孩子做到,一定要及时的鼓励孩子。其实父母看到孩子突然变好,孩子的变坏和变好,是一个错误递减的过程,他从以前的绝对不这样做,慢慢的发现孩子做的越来越多。在孩子做到一定要鼓励,这个我们父母的一个问题,在孩子没做到时,我们就会大呼小叫,在孩子做到了,我们就觉着这是应该的,带过了。所以父母,要注意,当孩子做到时一定要及时鼓励,及时反馈。
  7. 要加大正向鼓励,不要去看孩子没做到什么,一定要看到孩子做做到了什么,一定要去看孩子的闪光点。这个习惯一定要养成。这样,父母会越来越敏感,孩子的话你都会深深的记在心里,转化为动力,继续前进。承诺孩子每个月,每周发零花钱,父母有时会忘记,大家会认为我然后补上就好了,反正都一样。其实这是完全不一样的,完全不一样的,只有孩子的行为得到了及时的反馈,他才会匹配他当时的行为是否合适,这种行为才会形成一个印刻,不断重复。 所以及时反馈是非常重要的,孩子喜欢玩游戏,很大的原因是游戏可以给他们及时的反馈,打死几个妖怪就会升级,加分。不像父母说了不做,所以孩子们很喜欢。
希望在第2个阶段加油,根据丫丫老师给大家的反馈做一个修正,调整,期待在下一个30天,在60天的时候大家都在。希望一个都不要掉队。丫丫老师的目的希望大家能够调整,梳理,进入第2个阶段,以及未来更多阶段。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