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秋绽放

最近得了任性癌早期。

图片发自简书App

周末的前一天,起床洗漱穿衣化妆收拾完毕,突然不想去上班了。说不去就不去,果断调休了一天。

看着余罪第一季,吃着比平时吃的多一倍的早餐,感受着别人上班自己休息的小激动,沐浴着早上准准的八点半的火热太阳。暗自开心,生活就该这么任性。

鉴于老公平时管的严,不让吃垃圾食品。所谓物极必反,今儿趁着他上班出门,买了满满的平时只能看看的垃圾食品,感叹着张一山小朋友竟然有了如此突飞猛进的进步。许平秋的一句话让我很感动。他告诉余罪:我之所以选择你,就是因为你在无视规矩这条路上走得最好。

看电视电影总喜欢对号入座,男女不限,老少通吃。

对于我来说,规矩是什么。

小的时候,父母亲戚邻居总是夸我,无外乎是学习好,又听话,是父母的小棉袄。我也一直以此为骄傲。直到毕业工作之后,才发现,听话是一件多么可怕的事儿。尤其是毫无道理的信任和听从。

总觉得爸妈说的话都是对的,总觉得自己做的不好就理应得到父母的斥责,总觉得人生道路上的每一步都应该听从父母的安排,即使我们的人生他们也未曾经历过。

直到长大了,工作了,才发现。温室里的花朵离开了温室,成长之路就遍布荆棘。没有了爸妈的唠叨,指引,教训,突然不知道该如何开始自己的生活。

曾经单一的只有学习的生活里,突然多了朋友,同事,领导,熟人,陌生人等好多种角色。如何和同事说第一句话,如何和领导相处的不那么尴尬,如何扮演好自己该承担的每一个角色。

心慌了。自卑了。爸妈不在身边。

于是战战兢兢地工作,谨小慎微地生活。生怕因为自己的一句无心之失搅乱了看似和谐的办公室范围,生怕得不到领导的赏识。生怕~

怕的真多。何必呢。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人生就一次,条条框框本没有,为了更好地适应社会,人们制定了各种各样的规则。从这个角度上来说,人们是规则的主体。但是对于我们来说,规则却主宰者我们的喜怒哀乐。

上班迟到罚款,不开森。工作态度有问题,被领导批评,不开森。同事排斥新员工,不开森。

每天加班,领导鼓励,开森。同事跟我笑了,开森。周末双休,开森。

瞧,我们就这样,被所谓的社会规则绑架了。

女同胞都喜欢看鸡汤。为什么。

大概是因为,在鸡汤里,所谓的女主角都能冲破世俗的眼光和压力,活出自我,相当励志吧。可,我们为什么喜欢看。为什么憧憬那样的生活,那样的自己?

富二代会憧憬自己有一辆豪华跑车吗,官二代会憧憬自己的父母是个领导吗,叫花子会憧憬流浪歌手的潇洒吗。

不会。

所以,一样的道理,我们之所以喜欢鸡汤,憧憬自由自在的生活,就是因为我们没有自由。

那么什么叫自由。难道只有小曲那种花钱如流水,安迪那样高智商高学历的人才有自由吗。

噢,不。

敢于从零开始,勇于挑战自我的人,就拥有自由。什么厚黑学,什么人际关系,什么IQEQ,统统都不是生活的标准。只有听从自己内心的声音,这才叫自由。喜欢就去做,不喜欢就去闹,这就叫自由。生活只有一次,哪有那么多时间让你去浪费。

我们不是余罪,余罪藏在我们每一个人的心里。灵魂深处,无处不在。

正看的起劲,家里断网了。没有男人,就没有网络。在这样的一个网络时代,没有网络简直就像给人判了死刑缓期执行。不过,幸好。我是古老的八零后。

即使没有网络,有书有字依然可以满足我对生活的追求。当然,还有手机里早就缓存下的电影。

之所以会缓存,是用它来激励自己前进的。当遇到挫折的时候,伤心的时候,沮丧的时候,都可以拿出来看两眼。

你一定好奇,是怎样的片子。

研究生在读期间,手机里存了<我可能不会爱你>,看了不止二十遍。每天沉醉在大仁哥和程又青的美好爱情故事里不能自拔。看出我是古老的八零后了吧。

工作第一年,存了<滚蛋吧,肿瘤君>。之所以,会存它。并不是为了追星,或者其他。而是单纯的在知道她是真实故事改编而成之后,就不舍得删掉了。影片里熊顿对于爱情的追求,和对生命的热情,时时刻刻地激励着身为职场菜鸟的自己,珍惜生命,感恩眼前的一切。即使被骂了,被甩了,都无所谓,至少我们还活着。

上个月,又存了<搜索>。依然不是为了追星,虽然男女主角都非常养眼。

在这样一个没网的日子的,不拿出来看一看就不是我的风格。不知道是第几遍了。每次吃饭的时候看,都被老公强行拿走,终于,可以从头到尾看一遍了。

说实话,高圆圆真的是很美。尤其是在和赵又廷蹦极的时候,略施粉黛,却美得让人嫉妒。还有郊外。穿着白色长裙,等待隔日的日出,美的不可方物。不食人间烟火,却又时刻撩动着人们的眼球。

整部电影最出彩的,也是叶蓝秋人生最精彩的部分,莫过于和杨守诚在一起的最后一周。精彩在哪里。

一,有一个还不错的心动的男人陪伴在自己身边。

二,在人生即将接近尾声的时候,完成了自己梦想清单里剩下的所有项目。

这样的日子即使短暂,却也值了。

无论是美剧还是国产剧,总是有这样的影视题材。直到生命的最后才发现,自己有好多事没有尝试过。为什么?为什么要到生命的最后,为什么要以这样的态度面对只属于自己的生活。

忙吗。忙什么呢。

赚钱吗,没有最富的人,只有更富的人。睡觉吗,死后还会睡很久。

记得前几年,有句话特别火:睡什么睡,起来high。前半句不敢苟同,因为没有充足的睡眠,女生很容易老掉。后一句,非常喜欢。

自己的生活自己主宰,high起来。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蓝秋绽放 洛桑 一小时,五十六分,四十九秒。一个人独自欣赏完谜一般男人陈凯歌导演的《搜索》,不由得...
    洛桑me阅读 346评论 0 0
  • ——电影《搜索》观后随感 "过好每一个小时,每一分,每一秒。每一天。"VCR中的叶蓝秋像森林中的女孩一样,巧笑倩兮...
    之毓阅读 4,861评论 2 2
  • 我没有必要那么难过,可是又不可能不难过。 其实我也是个女生啊,心却要比男生还坚强。 最难过的不是心被挖...
    奇门屿潇阅读 284评论 0 0
  • 在生活中,我们经常会看到这样的现象,有的人总是会站在道德的制高点,一副高高在上的样子,喜欢对别人评头论足,甚至把自...
    爱思考的90后阅读 3,493评论 0 3
  • 天气闷热,我在这房子里,静悄悄的,决定出门走一走,门口的狗还在吃碗里的饭,耷拉着脑袋。屋子前面是有一个池塘的,可...
    七九迟阅读 450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