撩你的人那么多,真正敢娶你的却寥寥数几

文/音橙橙 图/网络

昨天半夜醒来,看见一位女粉丝在后台的留言,看着她说着她的故事,橙橙竟然失眠了大半夜。她是一个漂亮却高冷的姑娘,从学生时代到现在,身边总有很多说想追她的男生,除了在学校谈过一次恋爱之外,就再无任何感情经历,她现在29岁了却一直单身。

想来自己的过往经历,不由得感慨万分。曾遇到过那么多声称喜欢自己的人,他们终究只是说说而已,到最后,依然是从一而终的舒先生娶了我。其实我也没有整明白究竟是谁喜欢谁多一点,既然已经结婚,既然还有感情,那就好好相守吧。

我一直是个安静的姑娘。

在我的学生时代里,有很多暗恋,要么是我暗恋别人,要么是别人暗恋我,要么是我们互相暗恋却时隔多年才得知。

这么多年,我只参加过一次同学聚会,那是大学时尚且单纯被同学忽悠去的小学同学聚会。

那次聚会感触颇深,从小学毕业分开到大二聚首,虽然只有短短的七年时间,但那些年里我们成长的速度惊人。

很多同学都快变得我不认识了,时间让我们从儿时玩闹的小伙伴变成了熟悉的陌生人,聊与不聊都会觉得尴尬。

何况我是一个相对怯生的女生,和那些男同学更是没有话说,相反,他们的过分亲切让我觉得唐突。

那次聚会以后,我便没有再参加任何同学聚会,在大多数同学的世界里过着安静的生活。

但这些年,依然有一些男同学会想方设法联系我,他们关心的话题除了是否单身就是是否会参加同学聚会,而我开始会礼貌性地回复,之后便会看着他们的消息选择沉默。

偶尔我也会去关注他们的动态,但我不会再去和他们寒暄客套,因为我们都长大了,我不想再去浪费他们的时间,哪怕是他们无聊的时间。

其实我心里一直都清楚,自己不会和男同学结婚,因为我们曾经相伴那么多年,却很少有语言交集,就像你我中间的那道鸿沟未被填平。

但陌生人不一样,因为言语相识,相知,相惜。

很多时候,会有一种和陌生人相见恨晚的感觉,但如果换做是同学,即便一起学习多年,也未必能真正了解。

我的男生朋友,基本上都是大学毕业后在社会上相识的。

上班的日子不超过3年,其实也并没有认识多少现实里的男生,不知道为什么,我总会对现实里的男孩子保持警觉,可能因为他们的勾搭太过急速赤裸,我总觉得他们没有安全感。

相反,我更愿意和网络上认识的男生朋友聊得熟络后凭着直觉完全信任一个人,敢和我信得过的网友见面,一起像老朋友一样吃一顿饭。

我喜欢凭着直觉先从内心去了解一个人,然后再去看他的外表,当然如果颜值与内涵相当那就更好。我也喜欢别人先从内心来了解我,然后再来看我的外表。

可能你会问,你这样屏蔽着异性,凭什么别人想要排着队等着娶你啊。

是啊,凭什么呢?

其实不管是在现实里还是网络里,筛掉那些我自以为算是勾搭的人,都有男生曾等着娶我,直到我结婚。网络里曾有一个等了我六年的官二代,现实里曾有一个等了我三年的建筑设计师,最终我嫁给了等了我七年的舒先生。

屏蔽的作用就是帮自己找到最合适相守一生的人。

毕竟婚姻不是儿戏,幸福与否唯有自己去衡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怪物来了,怪物来了吗 我不知道有多少人看过这部影片,仅有1449万的票房。或许是多数人看不懂,其实那种所谓...
    得儿驾老斑马阅读 325评论 0 1
  • 多么希望在最好的时光里遇到你,你是我的所有,我们曾经争吵过,也曾经分离过,但我们的心从没变过,我知道我们的记忆一步...
    winw35阅读 483评论 0 0
  • 上扬的嘴角, 微眯着的眼睛, 本该无价, 你让她变得一文不值。 或许只有岁月才能赋予它们价值, 希望你能看懂,用经...
    泥望云阅读 388评论 0 1
  • 我希望自己可以一个人拿着相机到处乱拍,透过镜头,你在树下认真看书的样子,走进了画里,也走进了我的心里……
    莞毓阅读 204评论 1 1
  • 【山中】 宇斯 想起一生中最后悔的事 槐花便落满了山坡 一阵风起 落寞游走在万树千山间 想起一生中最后悔的事 后山...
    宇斯阅读 257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