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皇山剑侠传 第八章:收为门徒

      凌禅秋待他走后,返回洞中,紧闭洞门,取出那瓷瓶,将血滴倒在左手指尖之上。接着右手掐诀,默念法咒,运强大法力,将神识逼成一线,慢慢注入血滴之中。此“神念化刺”之法,乃法力修到极高深境界,才能使出的绝技,与传音入密之法,皆是一路,世上能使出这绝技的人屈指可数。凌禅秋修为已达化境,乃当世绝顶高手之一,自可使出这般神奇之术。

  只见那血滴一经神识侵入,顿时红光四射,仿佛指尖上着了一团烈火,分外耀目。凌禅秋紧闭双目,默默感受血脉中的气息,忽然在神识海中出现了一片异象。在一片远古混沌的天地之间,无比耀眼的光芒中,缓缓现出一个法天象地的巨人,那巨人上身是极为美丽端庄的女神形象,下身却是巨大的蛇尾。那庄严无比的法像,散发着震慑万物生灵的神力,直看的凌禅秋心脏砰砰乱跳,双膝麻软,便想跪下磕头叩拜。

  此时,女神紧闭的双目缓缓睁开,如同开了两扇巨大天窗,两道浩荡灵光直冲他射来,凌禅秋大叫一声:“啊!果然……是……”他猛然睁开眼睛,退出了神识海,身体一下瘫软在地,口中呼呼喘气,胸口起伏不定。半晌才兴奋的喃喃自语道:“果然……果然不出所料,竟然真的是……这种千年不遇的血脉!此种血脉向来只是传闻,世上知晓之人,不过寥寥数位,风奇所言那赵小子的异状时,我还只是胡乱猜测,没想到世间竟真的还有,身具这圣血的人存在,真是令人难以置信。”

  凌禅秋激动万分,紧紧盯着手指上的血滴,脑中思绪万千,久久不能平静。翌日,赵武灵起床,用过早饭,便随着蒋由沿着正中的青石大道,来到了“太姥大殿”之中。此时,陆陆续续有数百名弟子也进入大殿,皆整衣列队,各归其位,其间大伙儿都默不出声,偌大的大殿,竟安静的可听到回声。赵武灵哪里见过这等场面,站在人群之中,颇有些局促不安。

  这时另有两个白袍中年人,也进入了大殿,而林风奇则随在二人身后。这二人步伐稳健,身法迅捷,一看便知是极厉害的人物。自然便是“太姥三侠”中的,陆飞峡和陈云松二侠,二人外出数月,今日一早才回山来。此时和林风奇一起,站在群弟子之前,躬身行礼,高声合道:“弟子恭迎掌门师尊!”赵武灵兴奋不已,自己刚见到了“太姥三侠”,竟又要见到,鼎鼎大名的太姥掌门了,这不是在做梦么。

  此时,数百弟子皆跪下磕头道:“恭迎掌门祖师,掌门神功盖世,寿与天齐。”赵武灵忽想:“寿与天齐,岂不成神仙了,世上哪有此事。”对这句祝词,颇不以为然。见众人都跪下磕头,自己向来对这位,名满天下的太姥掌门,十分崇拜敬佩,便也忙跪下叩首。同时偷眼观望,只见一道紫色身影,自大殿外缓缓飘入,身姿潇洒,衣衿飘逸,竟似飞行一般。

  不禁惊的瞠目结舌,以为真见了神仙,这头便磕的越发诚心,心中直想:“太姥派掌门,果真名不虚传,当真是神技惊人。”凌禅秋在大殿正上方的,紫檀椅中坐下,缓缓开口道:“众弟子都起身吧,飞峡、云松你们回来了。”陈云松躬身道:“是,师尊,我和大师兄是今日一早,才回到山上。”陆飞峡接着道:“弟子二人幸不辱师命,一路追踪到长江边上,已将那恶贯满盈的江洋大盗除去了。”

  凌禅秋双眉一震,目中精光闪烁,道:“很好,你们又为江湖除去一害,功劳不小,此事随后再谈,今日为师有要事宣布。”陆飞峡道:“是,师尊。”凌禅秋便在大殿上,将魔教冥魔法典和嗜血魔尸之事公布于众,尽言它的邪恶和危害,命令所有弟子务必尽快找到它的踪迹,趁它现在还虚弱,全力灭杀。大殿上众弟子皆是大惊失色,魔教至尊魔功,冥魔法典,嗜血魔尸,这天下又要大乱了么?一时间大家议论纷纷,大殿中喧哗四起,一片嘈杂。

  赵武灵在大殿中,听众人说什么嗜血魔尸出世,什么冥魔法典,什么魔教势力,简直一头雾水,他只是没想到,那僵尸竟然如此厉害,连太姥派掌门都如此忌惮。正在出神之际,凌禅秋忽然怒哼一声,把他吓了一跳,大殿中顿时落针可闻。凌禅秋大声道:“胆战心惊,成何体统,你们平日里将功夫练好了,又怕什么妖魔鬼怪。”众弟子不敢再言,人人屏息凝神,大气也不敢喘一口,凌禅秋双目神光凛凛,在众弟子中扫视一圈,目光注视在赵武灵身上,忽然开口道:“你便是山下的赵小子吧,上前来说话。”

  赵武灵见到一派掌门的威严,不禁有些紧张,俩人相距数丈,这句问话便如同,在自己耳边一般。心中更是吃惊,急忙上前回道:“是,晚辈正是山下的渔民,我叫赵武灵。”凌禅秋点头道:“不错,根骨奇佳,是块儿练武的材料,虽没有慧根,但体质确实极为稀奇。”赵武灵急忙躬身行礼道:“晚辈向来真心钦佩,修炼上乘功法的奇人异士,奈何天生不具慧根,不能修炼法力,前辈神功出神入化,世人敬仰,定有办法能帮晚辈。”

  凌禅秋笑道:“小子倒会说话,老夫可没那般神通,能帮没有慧根之人,凝聚出法力。不过,你体质奇特,老夫倒颇有兴趣试上一试,瞧瞧能否帮你打破桎梏,至于成不成,便看天意了。”赵武灵喜道:“多谢前辈厚意,晚辈感激不尽。”凌禅秋道:“很好,那你便跪下磕头,拜我为师吧。”此言一出赵武灵和林风奇,陆飞峡和陈云松,连同大殿中的所有弟子,顿时又是大吃一惊。嗜血魔尸一事,大家还未回过神来,掌门接着又行惊人之举。陆,陈二人想不到师尊,竟突然收徒,实在太过出人意料。

  他们不知赵武灵的来历,更不知他身具特殊血脉之事,方才听这小子说,只是山下的一介渔民,而且并无慧根,师尊却收他为徒,二人怎能不大感奇怪。其余众弟子心中皆想:“掌门几十年来,只收下三徒,无一不是天赋异禀之人,太姥三侠近些年在江湖上,闯下赫赫声名,众人皆十分敬佩。大家都以为掌门,不会再收新徒了,没想到眼前这不知从哪儿冒出的小子,竟会被掌门收入门下,岂非太也稀奇。”

  林风奇吃惊之余,却有些了然:“师尊再收新徒,在江湖上也是件大事,绝非一时兴起,定是经过深思熟虑的,看来赵武灵那独特的血脉,绝对不简单。”赵武灵本以为,太姥掌门肯帮自己,已是天大的运气,没想到他竟直接收己为徒,心中震惊万分,无论如何也不敢相信,呆了半晌,才道:“晚辈没听错吧,前辈真的愿收我为徒?”凌禅秋道:“不必惊讶,虽然太姥派向来不收,没有慧根之人,但老夫瞧你体质奇特,潜力无限,便打破尘规,破例将你收入门下,只要你恪守门规,肯努力练功,莫要辱没本派威名便可,你可愿意?”

  赵武灵惊喜万分,忙不迭的道:“愿意,愿意,弟子赵武灵拜见恩师。”说着跪在地上,便磕了三个响头,此时,陆飞峡早已端着茶盘,来到赵武灵身边,道:“师弟,快给师尊敬茶。”赵武灵忙端起茶碗,道:“师尊,请喝茶。”凌禅秋端起茶碗一饮而尽,扭头对林风奇道:“风奇,将本派门规念与武灵听。”林风奇面向赵武灵,朗声诵道:“太姥门规,首戒欺师灭祖,背叛师门。二戒同门相残,妒忌攀比。三戒身骄气傲,行径歪邪。四戒滥杀无辜,枉顾正道。太姥四戒,师弟谨记。”

  赵武灵叩首道:“弟子记住了,定然诚心恪守,不敢有犯。”凌禅秋笑道:“很好,行完拜师之礼,以后你便是我的第四弟子,今日你且下山,告知你义父,明日便上山来吧。众弟子马上动身,去搜寻那魔尸的踪迹,一有消息,速速禀告。风奇,飞峡,云松你三人稍后到密室来见我。”说完便起身离座,脚下微动,便如轻烟一般,飘出殿外。

  赵武灵看着他的身影,心中仍难以平复:“今日便像做梦一般,没想到我竟能拜入,闻名天下的太姥派门下,且还成了凌禅秋前辈的徒弟,真是不大敢相信。”此刻,众多弟子围在他身边,大都行礼祝贺,一些弟子口称师叔,更多弟子则称师叔祖。不免有人暗自腹诽:“此人小小年纪,连慧根也无,竟一下成了派中,身分极高的长辈,真是走了狗屎运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